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洋蔥頭歷險記讀後感400字

洋蔥頭歷險記讀後感400字(一)

這個暑假我讀了不少書,其中一本《洋蔥頭歷險記》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我想和大家一起分享。

這本書裡描寫的全是現實生活中各種蔬菜、水果,可在作者的筆下卻被塑造成了個性鮮明的人物形象,有:富有正義感、機智勇敢的主人公洋蔥頭,膽小孤獨的小櫻桃,可憐倒霉的南瓜老大爺等等正面人物,也有反面角色:剝削老百姓的蕃茄騎士,不分是非的檸檬王和「牆頭草」青豆律師,只要你一開始閱讀,你肯定會愛不釋手,特別會被小小的洋蔥頭的正義感和智慧所感動。

洋蔥頭,是一個聰明、機靈、有主張、有正義感的男孩。在這個神奇的故事裡講到老洋蔥不小心踩了檸檬王一腳而被關進了監獄。洋蔥頭來探監時老洋蔥告訴他,在這個監獄裡關押的都是可憐的人,他們都沒有犯罪,可是做壞事的那些人卻被養在皇宮裡。洋蔥頭決定救出監獄裡善良的人們,卻不幸也被投入黑牢。在鼴鼠太太、小櫻桃和小草莓的幫助下,洋蔥頭和朋友們最後終於逃出了監獄,然後又和村民們一起占領了城堡,最後檸檬兵們也紛紛放下武器投降了。大家團結起來,一起推翻了檸檬王的統治,獲得了自由。

這本書真是趣味驚險,但讓我感受最深的是洋蔥頭的信用。他說過逃出監獄後要救出其他無辜的人,他說到做到,儘管困難重重,不像有些人只會嘴巴說卻不做。誠信是做人處事的基本原則,《狼來了》的故事我們誰都聽過,誠信是人與人相互信任的基礎,「人無信而不立」,誠信就是要我們對自己講的話承擔責任和義務,言出必行,一諾千金。做人需要誠信,誠信贏得尊嚴,讓我們一起繼承和發揚恪守誠信的傳統美德吧!

洋蔥頭歷險記讀後感400字(二)

寒假讀了洋蔥頭歷險記這本書,雖然沒有讀完,但有很多感想。

這本書講述了老洋蔥踩了檸檬王一腳,被關進了監獄。老洋蔥告訴洋蔥頭:關在監獄裡的人都是好人,壞人卻在皇宮裡。洋蔥頭決心救出牢裡的人,卻也進了牢裡。後來在眾多朋友的幫助下,歷經艱辛,終於打敗了腐敗的檸檬王。我感覺這本書就像講述辛亥革命一樣,書裡的人物和革命者非常相似,檸檬王和慈谿太后一樣,水果貴族則像是王宮裡的貴族。這本書裡的檸檬王為什麼會被推翻呢,因為他是個暴君,也是個昏君,沒有壓迫就沒有反抗。在書中的蔬果國家裡,有各種各樣的水果蔬菜,也有各種各樣的稅、各種各樣的害民法律、各種各樣的勢力眼。所以人民們就團結起來一起反抗。

這本書裡我最喜歡的當然是主角洋蔥頭,作者把它刻畫得非常生動,跟真實的小孩子不論是想法還是行動都是一模一樣,能引起人的共鳴。作者還在這本書裡大膽想像,把情節設計的一波三折,引人入勝,把人物刻畫的生動形象。我喜歡這本書的語言風格,這本書的語言風格生動幽默,有時候把故事扯得很遠,但最後都回到原點還不會讓你感覺煩躁,有一章還叫「這一章說明前一章的問題」,我覺得這就是這本書吸引人的地方。

洋蔥頭歷險記讀後感400字(三)

今天,我來給大家介紹一本書,這本書是老師推薦給我們的一本好書,名字就叫《洋蔥頭歷險記》我來說說我的讀後感吧!

在一個小鎮上,洋蔥頭是老洋蔥的兒子,他有七個弟弟,每當一聽到叮叮噹噹好聽音樂響起的時候,大家都要排成一隊,聽檸檬王的指令,就在人們排隊擁擠時,老洋蔥無意中踩了檸檬王一腳。也真不巧,檸檬王腳上長了個大雞眼,不用天文大臣幫忙,他一下子看到了滿天星斗痛得眼冒金星的檸檬王叫了起來,十個檸檬兵向老洋蔥撲了過來,哐啷一聲給老洋蔥戴上手銬,把老洋蔥帶走了。洋蔥頭去看望他的父親老洋蔥時,()老洋蔥對洋蔥頭說:「檸檬王的監牢裡關的都是正直的人,他把強盜,殺人犯養在了他的宮廷里,正直的人倒要坐牢。」聽了這句話,洋蔥頭下定決心要救出自己的父親老洋蔥和鄉親們時,他的朋友青豆律師叛變了,把洋蔥頭的計畫告訴了檸檬王,這時番茄騎士也把洋蔥頭抓到了和父親一個地方的監獄裡,在監獄裡,洋蔥頭又交了很多朋友。田鼠知道了洋蔥頭有困難,就挖了洞把洋蔥頭,老洋蔥,還有朋友和鄉親們一起救了出來。大家一起把檸檬王打敗了,也獲得了自由。

讀了這本書,我要向洋蔥頭學習,學習他那助人為樂,機智勇敢,勇於和困難做鬥爭,不怕艱險的精神。

你也來讀讀這本書吧!從中,你一定會大有收穫。

洋蔥頭歷險記讀後感400字(四)

這個寒假我看了《洋蔥頭歷險記》,這本書的內容是有個老洋蔥被國王抓走了,他的兒子小洋蔥要去救他,好幾次都很危險,但他不服輸,堅強勇敢,聰明機智,認識了好多朋友,用他的智慧,把所有的窮苦人都救出來了,最後還打敗了壞蛋檸檬國王。

這本書裡有勇敢的洋蔥頭,有一位住在一座很小很小的房子裡的南瓜老大爺,他用了一生的心血一塊磚一塊磚的積攢,攢下了一百一十八塊磚,蓋成了這座小房子。還有老用錐子撓頭皮的鞋匠師傅,鞠個躬得跳到半空中才能讓人家看見的青豆律師,拿半隻香噴噴、汁水多的梨子做成小提琴的梨教授,不得不聽老伴的吩咐,坐在陽台上用很長很長的八字鬍當曬衣竿的園丁小蔥先生。

當然,這個世界還有穿著黃龍袍的檸檬國王,他總愛帶著他那隊檸檬士兵。每個檸檬士兵的帽子上都有一個鈴鐺,走其路來叮叮叮叮噹噹作響,就像是來了一支樂隊。還有圓滾滾的番茄騎士,以及住在高高的櫻桃城堡里的櫻桃女伯爵、小櫻桃子爵、橘子男爵、蜜柑公爵。他們在這個世界裡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情。

小洋蔥頭只是一個普通小孩,一心只為救出關在監獄裡的爸爸。不怕艱難險阻,不怕強權貴族,和很多好朋友一起,把兇殘的檸檬國王逼下了位。看了這本書,我覺得很慚愧,在平時生活中我是一個不知道堅持的人,做事半途而廢,憑性子做事,沒三分鐘熱度,我要改正缺點,勇敢挑戰。新的學期加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