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生活的殘酷與美麗

生活的殘酷與美麗

說來不忙,卻又懶得碼字,總以為那些被瑣事重複著的生活不值得記錄,然而,轉念一想,生活不就是應該平平淡淡的么?

【殘酷的競爭】

周日,參加了中國郵政的考試,跟行測一樣的題目,依舊沒有做完。似乎總是反映比別人慢一拍,要看幾遍才能明白意思,這也許就是所謂的理解能力有些偏弱吧。看著那么多人很認真的模樣,我沒有壓力,就像是去玩一場遊戲。然而,現在的我可以這樣來玩一下,可是以後呢?當我處在跟現在的他們一樣為工作而苦惱的時候會是怎樣的一種心情?我也許想不明白為什麼各類工作的筆試都是類似於行測的試卷,我只是認為,能力和工作的適應度不是應該更重要么?但轉念一想,也許就只有像我這種完全不擅長行測的人才會抱怨,說到底還是自己不行。由此便轉到了全才與專才的問題上,我認為,我們所需要的並不都是全才,有時候專才似乎更加重要,可在很多時候我們卻寧願選擇各方都略懂一二的全才卻拋棄了更加合適的專才。面對中國如此艱巨的就業環境,似乎採取這種考試制度也屬於合情合理。參加了兩次行測一樣的考試,有那么一瞬間會突然否定自己,問自己是不是真的不適合考公務員?可是,為何又如此堅定地想要考?人是那么地矛盾,在否定自己的同時又在堅持著。

看了一下今年省公務員的職位表,出於專業限制,又變成了別無選擇。告訴自己,沒努力過不會知道行不行,所以在未開始努力前先不要急著否定自己。雖然有時候,即使很努力也不一定有好結果,因為存在著一些運氣和巧合。但是,機遇總是眷戀有準備的人,天上不會輕易掉下餡餅,畢竟瞎貓碰到死耗子的機率是那么小那么小。所以,要讓自己變得更強大才好。

【Gift】

一把美工刀,一塊墊板,還有一張紙。重拾刻紙的時候手居然變得很不靈活了,儘管刻著刻著又恢復到了原來的感覺,可是在最後的一刻還是宣告全軍覆沒。很莫名奇妙的聯想到了某句不知道算不算勵志的話:不到最後你永遠不知道誰是勝利者。(人生感悟  )也即是說,在殘酷的競爭中,無論處於何種狀況,都不要輕言放棄,因為,在最後到達之前總是還有機會。當然,這個用在這裡是明顯不合適的。

一周的時間都在準備禮物,雖然每天也就是在睡前開著手電折著紙鶴,但也跨度了5天,夠專心夠認真,哈哈。準備禮物的歷程就像是經歷了一次很開心的旅途,回想著這些由不熟到熟又到很熟的日子,思緒很不連貫,卻又總能蹦出一些關鍵字。我在想啊,N年以後再看到這些紙上的隻言片語的時候是不是會跳出當年的那個孩子呢。那樣的回憶一定很美好,也一定會狠狠的感慨,原來我們認識那么久那么久了呀。

Y小Y送的圍巾很溫暖,很霸氣,跟他這個人一樣霸氣,卻又是那么神奇,真是讓我覺得作為女生很慚愧啊!街上的聖誕樹被裝扮起來的時候,才發覺聖誕臨近了,想想是不是該下雪了呢?2011年的第一場雪不知道會在什麼時候到來,而這時候的我們也許很多都已經不在學校了。看著生活區花壇里的大大大樹,那造型真是分外像個巨型聖誕樹,在想啊,要是哪個部門或者哪個社團那么有閒情地能把它裝扮起來,也許這會是給偉大的學校最好的聖誕禮物了。可是,這聽起來又那么像童話了,不現實不現實。但至少,我們可以在腦子裡勾勒出這樣一幅很美妙的畫面。

【單身】

室友說,最近怎么老出去玩。我沒說話。突然開始聯想……這樣很好,不是么?趁著我們都還單身,可以隨時和好朋友一起出去玩,可以不用在意是否會誰會生氣,不用顧忌時間安排,不用考慮是否會產生誤會因為只要自己清楚就好,可以隨心所欲,享受當下,享受和好朋友一起的生活。以後的我們,必然會被一系列的事情所牽絆,比如能否湊到同一個時間同一個地點,再比如家庭等等。這個年紀,單身著,和好朋友打鬧著,似乎一切都剛剛好~

網上看了一場電影《星空》,儘管我並不能完全明白它所要表達的意思,但記住了那么一句話:雖然一切都會過去,但在放手前想要抓多緊就抓多緊。這句話似乎可以用於很多方面。對於生活,抓住當下;對於想要奮鬥的目標,好好努力靠近,不要後悔;對於未來的方向,在沒有嘗試前不要輕言放棄。每個時間都住著一個特別的自己,無論未來會變成怎樣,抓緊生活,抓緊每分每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