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人物

王寶強:青春勵志向前進

王寶強:青春勵志向前進


「傻根」、「阿炳」、「許三多」,一個曾經的民眾演員,卻在近兩年迅速成為了中國最當紅的演藝明星之一,這其間付出的甘苦只有他自己清楚。剛完成電視劇《烈火男兒》拍攝的王寶強,帶著自傳《向前進》出現在媒體面前。這部自傳,可視作王寶強「自導自演」的「青春勵志篇」。他用了半年多的時間完成了5萬字的初稿,不斷地在回憶里回到自己的家鄉,那些舊日往事一幕一幕浮現出來。少林寺學武、北漂時代的地下室、民眾演員的苦力生涯、累死累活的農民工生活、從天而降的《盲井》都逐漸清晰起來,他相信那個翻著跟頭的我,將繼續一路翻滾著前行。

在自傳中,王寶強談到了他不為人知的家庭:父母就是普通種地的農民,八歲時我看到了一部電影《少林寺》,就想去少林寺學武,可爸媽只希望我老老實實地種地,做個莊稼漢,但無論怎麼管教他,他最後還是決定離家出走,離開他們時他哭著說:「我真不想種一輩子地。」就是這個決定改變了王寶強的一生,對他來說最快樂的一段時間就是在少林寺的生活,作為少林俗家弟子學武,曾經和師弟打架差點掉下山去,也為了過一個生日被師父狠狠打了一頓而發誓『報復』師父……不過這段生活讓他學到了很多東西。(勵志  )自傳中既有成長的歡笑也有淚水,後來到北京後住進了地下室,以為能拍到電影,卻發現得天天蹲活,在北漂時代和許多人一樣我碰到過騙子,也結識了朋友。最後在生活的壓力下,不得不成為一個每天只掙25元錢的農民工,當時他曾想過回家,但為了賭這口氣他咬牙堅持了下來。

命運是一種神奇的東西,就在一個河南小孩做農民工辛苦得沒有時間去想拍電影的時候,《盲井》最終落在了一臉雀斑的王寶強身上。

對於自己今後的表演之路,王寶強坦言:可學習的太多了,表演技巧方面我不太懂,接的角色我全是本色出演,是打心眼裡熱愛,當初看到《士兵突擊》的劇本時,我大吼『誰是編劇,我要殺了他』。因為許三多就是我,許三多雖然給人印象就是笨、憨、夯、木訥,但不管怎麼樣,我還是會這麼說,『我就是許三多』,『不拋棄、不放棄』、『今天比昨天好,這就是希望』,許三多的語錄,同樣激勵著讓我渡過很多難關。

對於這本集回憶、日記等為一體的口述自傳,王寶強說:「它是我成長過程的一個紀念,我想讓它告訴每一個心存理想的人,每一個夢想皆能成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