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郵差讀後感

郵差讀後感(一)

故事敘述了一位年紀很老的郵遞員,手中有很多沒送的信,他已經老得難再走動了,但他跋山涉水,憑著自己堅持不懈的毅力,還是送完了所有的信。

他很善良,他一路奉勸那些傷心的人,讓他們快樂一點。

他的眼中永遠有著揮之不去的笑意,這個人次勤樸的老人永遠充滿著善意,這使得沒有一個人會對他產生惡意,人們都會把怨言向他傾訴,他也總是微笑的聽著。

小城的陽光照在他花白的頭頂上,它的模樣既尊貴而又從容,並有一種特別的風韻。

他不願說「他為這個小城送來……」這句話沒說完,說完應該是「他為這個小城送來的不幸的訊息」。這位郵差先生太善良了,甚至不忍心說出「不幸」兩個字。

最後他深深讚嘆:這個小城天氣多好。可我覺得應該是:這位郵差先生的心多好。

郵差讀後感(二)

「郵差先生。」

這個詞聽起來,似乎很遙遠呢。

這對生活在現在的城市裡的我們來說,真是一種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覺。在電影中,經常能看到那一個個泛黃的郵戳。Postcard,成為我們旅遊的標誌。現在,我真的好想,再體驗一次,這樣的感覺。

我們的城市,俯瞰,永遠都是井井有條,甚至讚嘆道:搭積木也不一定擺出這樣的造型。但是,調大焦距,曬出「她」的特寫——並沒有那麼完美的——像積木被推到了一樣的特寫——其實也沒那沒糟糕。

清晨,一縷頭髮趴在額頭上,吸著優酪乳,透過車窗,看看這城市新一天的面貌。大多都是去上學的學生,坐在電動車上吃早餐、複習課本的,打著哈欠騎著腳踏車的,勾肩搭背步行的,應有盡有。幾乎所有的店鋪都沒開始營業,捲簾門軟塌塌的垂在地上,不是生鏽,就是被貼了許多「小廣告」,有意思的還有些塗鴉。等紅燈時,看見有一個學生,掛著他的書包,飛一樣地衝過斑馬線,還不時低頭看看錶,似乎在想:要遲到了!看著他跑步離去的身影,我在想:新的一天——又一天——開始了。呵呵,匆忙的一天。

在這種地域性文化的薰陶下,每個城市都是一個樣兒,那打著波浪線的,圓形的郵戳,在這裡,怕是見不到了。

想想郵局裡那些分信的人,也許都抱著對付差事的心情,把那一封封信,放到一個個框子裡去。像文章里的郵差先生一樣,懷著愜意的心情,與這個城市對話的心情去做這件事的人,很難說會有多少。

城市與城市裡的人,是進步的。而這進步,意味著,什麼?

郵差讀後感(三)

讀完了新語文讀本2的《郵差先生》,我感慨萬千。作者著力於描寫這個郵差的神態與形態,並沒有去寫一個故事。但就是這樣的文章,才能給人以最樸素的真實感。

這篇文章從「郵差先生走到街道上來」到「郵差先生順著街道走下去」結束;在其中郵差先生與幾個人的對話,()更加增添了文章的真實感。在文章中出現的老奶奶是一個樸實的農民形象,而她的兒子也是十分孝順,給她寄信。從他仔細整理信件,對老奶奶詳細講述有關信件問題等細節上可以看出,他對自己的工作很敬業,而且他也很喜歡自己的工作。擁有這樣一個郵差是這個小城的幸福。而且從「他從母豬旁邊繞過去」這個地方來看,他為了保護信件而多走一段路,這說明了他很喜歡自己的工作。

讀完了《郵差先生》,我不免發出一聲感慨:這個小城的天氣,多好!

郵差讀後感(四)

現在的人們,大多嚮往農村的生活,因為城市在人們對享受奢華的欲望里變了味,原本繁華熱鬧的集市,大家相聚閒聊、欣賞新奇的小玩意的場所,變成了高速運轉毫無生氣的公路、大橋。過去的生活變成了美好的回憶,令人不得不感慨萬千。

儘管那種閒情逸緻,輕鬆明媚的生活不復存在,但這篇文章卻真正的讓我感覺到回歸過去的感覺。郵差先生的一舉手一投足無不滲透著過去的味道。

他的生活時時刻刻充滿陽光,散發著如同陽光般的清新。似乎幸福一直圍繞在他的身邊。可如今,這樣的幸福卻不會時常掛在人們的嘴角,城市生活的陽光下,缺少微笑。因為工作不在是那樣的令人倍感幸福,人們的心理和態度也發生了巨大的改變。他把他的工作當成「趁便出來散散步」,他的「模樣既尊榮又從容」。是的,城市生活的壓抑是讓人們缺少快樂的一個原因,但是,現在的人們更缺少他的心態——「他真想大聲哼唱小曲,為此他深深讚嘆」。而且現在的人不在是單純的,爾虞我詐,明爭暗鬥已成為整個工作體系的必備條件。為何不嘗試有一顆寬容善良的心——就如他一般,對所有的認識、不認識的寫信人、收信人都「充滿了善意」的善良的心地。或許,沒有了欺騙,生活的小曲會更加輕鬆,人們不必在水深火熱中生活!

人是城市的主宰,更是城市風景的一部分。我希望,我們能讓城市風景多一點美麗、純真、幸福!請讓我們用新的眼光看待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