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春景優美句子的摘抄

1、春風中,人們走進自然,放飛身心,精神抖擻著,筋骨舒活著。歷經風雪磨礪的樹枝,一改僵硬呆板的冬姿,儀態輕柔嬌嫩,漲滿著青春的氣息!遍野的小草像是聽到了衝鋒的集結號,爭先恐後地鑽了出來,為春天加油,為春天喝彩,為春天平添生機!

2、七月盛夏,瓦藍瓦藍的天空沒有一絲雲彩,火熱的太陽炙烤著大地,河裡的水燙手,地里的土冒煙。

3、天中的雲雀,林中的金鶯,都鼓起它們的舌簧。輕風把它們的聲音拼成一片,分送給山中各種有耳無耳的生物。桃花聽得入神,禁不住落了幾點粉淚,一片一片凝在地上。小草花聽得大醉,也和著聲音的節拍一會倒,一會起,沒有鎮定的時候。

4、初夏的陽光從密密層層的枝葉間透射下來,地上印滿銅錢大小的粼粼光斑。

5、林子的泥土夾雜著清新的氣味,草葉慢慢地探頭,在樹根,在灌木叢,在你的腳下,安靜地蔓延著不為人知的淺綠。像淡淡的水粉。

6、我喜歡,我喜歡滿目蒼翠的夏天,因為夏天可縱情泳池游泳。夏天給孩子們帶來歡樂,他們是夏季里最快樂的天使。我喜歡,我喜歡狂風暴雨的夏天,因為夏雨是那麼豪爽乾脆。夏天的荷花給我們露出笑臉,夏天的荷葉向我們展示魅力。

7、風兒帶著微微的暖意吹著,時時送來布穀鳥的叫聲,它在告訴我們:「春已歸去。」

8、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來了,水漲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

9、春是鮮花的笑臉,是泛著淡淡新綠的柳枝在舒展筋骨,是草兒睜開了朦朧的睡眼,看世界;春是天空中搖曳著的形形色色的風箏,是那手牽風箏線在山上山下跑來跑去的孩子。

10、柳樹舒展開了黃綠嫩葉的枝條,在微微的春風中輕柔地拂動,就像一群群身著綠裝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夾在柳樹中間的桃樹也開出了鮮艷的花朵,綠的柳,紅的花,真是美極了!

11、春天,是求實者、勤奮者的季節。她青睞的是腳踏實地的行動者,只有這樣的人才可真正體味到春泥的親切,春風的和煦,春意的韻味,春景的盎然,春天的深情!也只有這樣的人,方可理解春天,敬畏春天,珍愛春天,書寫春天,揮汗於春天!

12、生物在春晨中醒來,展示著生命的可貴、誘人。春晨點染心中的希望,激發著人生的熱情。

13、春天來了,大地上的每一個角落者充滿了春天的氣息。校園裡,到處都是春光明媚的魯象。柳樹抽出了細細的柳絲,上面綴潔了淡黃色的嫩葉;小草帶著泥土的芳香鑽了出來,一叢叢,一簇簇,又嫩又綠花兒也伸了伸懶腰,打了個哈欠,探出了小腦袋;小朋友們都脫掉了笨重的冬衣,換上了既輕便又鮮艷的春裝;小鳥們從家裡飛了出來,唱著動聽的歌,告訴我們:春天來了!

14、當春間二三月,輕隨微微的吹拂著,如毛的細雨無因的由天上灑落著,千條萬條的柔柳,齊舒了它們的黃綠的眼,紅的白的黃的花,綠的草,綠的樹葉,皆如趕赴市集者似的奔聚而來,形成了爛漫無比的春天時,那些小燕子,那麼伶俐可愛的小燕子,便也由南方飛來,加人了這個雋妙無比的春景的圖畫中,為春光平添了許多的生趣。

15、夏天到了,草原上的草長高了,隨風搖擺,連綿不斷,似海浪起伏。更美的是到處開滿了各色小野花,遠遠望去,像碧綠的大地毯上繡著五彩的花朵。草原到處翠色慾流,輕輕流入雲際。

16、那是一個久旱不雨的夏天,炎熱的太陽烤得田裡的老泥鰍都翻白了,村邊的小溪,溪水一下低了幾寸,那些露在水面的石頭,陡地變大了。

17、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裡,田野里,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坐著,躺著,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風輕悄悄的,草軟綿綿的。

18、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

19、山下一片杏花如雲。山谷里溪流旋轉,奔騰跳躍,丁冬作響,銀霧飛濺。到處都是生機,就連背陰處的薄冰下面,也流著水,也游著密密痲痲的小魚。

20、校園裡,到處都是春光明媚的魯象。柳樹抽出了細細的柳絲,上面綴潔了淡黃色的嫩葉;小草帶著泥土的芳香鑽了出來,一叢叢,一簇簇,又嫩又綠花兒也伸了伸懶腰,打了個哈欠,探出了小腦袋;小朋友們都脫掉了笨重的冬衣,換上了既輕便又鮮艷的春裝;小鳥們從家裡飛了出來,唱著動聽的歌,告訴我們:春天來了!

21、不管怎樣,冬天畢竟過完了。到了四月初,白晝變得溫暖,夜晚仍然寒冷,冬天還不肯退讓,可是終於來了溫暖的一天,打退了冬季,於是小河流水,百鳥齊鳴,河邊的整個草場和灌木給春潮淹沒,茹科沃河對岸的高坡中問那一大塊地方被一片汪洋大水占據,野鴨子在水面上這兒一群那兒一群地飛起飛落。每天傍晚,火紅的春霞和華美的雲朵造成新的、不平凡的、離奇的景致,日後人們在畫兒上看見那種彩色和那種雲朵的時候簡直不會相信是真的。

22、春天,是活力四射的季節。冰雪在春光中悄然消融,溪流在春日淙淙流淌。天空像重新清洗過一樣,湛藍得令人心怡。雲彩不再是一片瀰漫,而是一朵一朵地點綴在碧空上。

23、春姑娘來到了庭院。你瞧:一簇簇迎春花的枝頭上綴滿了黃色的花蕾。在那交錯的枝條下面,長出了嫩綠的野草,隨著微風,輕輕地晃著頭。咦?緊靠房檐的繩子是什麼呀?喔!是牽牛花!上面還開著幾多天藍色的小喇叭花,下面還有幾多白色和紅色的呢。這幾朵小喇叭花仿佛在吹著一首歡樂的迎春曲。

24、楊樹開了花,這些花一串串的,是紫白色的。身上長滿很軟的小毛,像一隻只毛毛蟲真有趣。山桃花展瓣吐蕊,杏花鬧上枝頭,梨花爭奇鬥豔……

25、每到春天,紅得如火的木棉花,粉得如霞的芍藥花,白得如玉的月季花競相開放。它們有的花蕾滿枝,有的含苞初綻,有的昂首怒放。一陣陣沁人心肺的花香引來了許許多多的小蜜蜂,嗡嗡嗡地邊歌邊舞。

26、春天來了!你看,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

27、春天來了,大地上的每一個角落者充滿了春天的氣息。

28、小鳥不知躲匿到什麼地方去了;草木都垂頭喪氣,像是奄奄等斃;只有那知了,不住地在枝頭髮出破碎的高叫;真是破鑼碎鼓在替烈日吶喊助威

29、青草、蘆葦和紅的、白的、紫的野花,被高懸在天空的一輪火熱的太陽蒸曬著,空氣里充滿了甜醉的氣息。

30、不知什麼時候,落起了春雨,輕輕的,聽不見淅瀝的響聲,像一種濕漉漉的煙霧,輕柔地滋潤著大地。春雨過後,太陽出來了,一片晴朗。整個世界像剛洗過似的, 特別清爽,空氣十分新鮮,呼吸一口,甜絲絲的,像喝了蜜一樣。春風和煦,明媚的春光照在大地上,萬物呈現一片生機,形成一幅秀麗的山水圖。

31、太陽失去了春天時的那份溫柔,像火球火辣辣地照著大地,似乎要散發出全部熱量。它曬軟了柏油馬路,曬紅了行人的臉膛,曬得大樹不敢有絲毫擺動,更曬裂了大地。潑一盆水到地上,乾渴的大地一下子就吮吸得乾乾淨淨。滿街都是背心、赤膊,人恨不得鑽到冰櫃里。

32、七月,透藍的天空,懸著火球似的太陽,雲彩好似被太陽燒化了,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33、炎熱的盛夏,土地非常乾渴,水剛一沾著泥土,就發出吱吱的聲響,又細碎又清晰,一點兒也不流淌,馬上就被吸乾了,在鬚根的周圍留下一小圈淡淡的影子。眼前那影子很快地淡下去,一會兒就只剩下一點兒差不多不能辨認的痕跡。

34、也許是因為太美了,也許是被陶醉了,樹上的燕子也不禁唱起了動聽的歌「嘰嘰喳喳」。這時,小河也來湊熱鬧「嘩啦啦,嘩……」地哼了起來,形成了一首多麼好聽和諧的歌曲。微風吹過,小草也輕輕搖動著它那細小的身體,似乎在給它們伴舞。大樹伯伯也用「沙沙、沙沙……」的聲音為它們伴奏。

35、春天是個魔術師,誰比她更神奇,誰比她更美麗,她用魔杖拍拍天空的臉龐,天空頓時露出了笑顏,明媚的陽光給雲朵鑲上金邊,她用魔杖碰碰大山的肩膀,群山馬上睜開惺松的睡眼,脫去灰色的冬裝,換上鮮艷的衣裳,她用魔杖點點大地的胸膛,花兒草兒趕緊鑽出被子,仰著一張張可愛的笑臉,她用魔杖敲敲河流的琴弦,河流立刻發出優美的潺潺,情不自禁唱出心中的喜悅,春來了!春來了!到處都在唱著春天的歌。

36、夏天的夜晚,星星閃爍著亮晶晶的光芒,一點,兩點……閃爍不定,就像一隻只淘氣幼稚,然而又充滿智慧的眼睛。它們仿佛看到了我們,便和我們玩兒起了「藏貓貓」。它們那靈巧的身軀,東躲西-藏,時隱時現,弄得我們眼花繚亂。忽然,一顆流星飛來,吸引著我們的目光,一眨眼的工夫,它又從我們的目光底下隱遁了。

37、夏日的晴空是燦爛的,天是那樣的藍,日光是那樣的強烈,天上地下處於一片耀眼的光明之中。一年中,數夏天的太陽最勤勞,一大早就起身了,清晨五、六點鐘就已晨光熹微,晚上六七點鐘,眼看月亮就要把它排擠掉了,可勤勞的太陽還逗留著,遲遲不「下班」。

38、春天的雨是柔和的,只見春雨 在竹枝、竹葉上跳動著。那雨時而直線滑落,時而隨風飄灑,留下如煙、如霧、如紗、如絲的倩影,飛濺的雨花仿佛是琴鉉上跳動的音符,奏 出優美的旋律。

39、就算你留戀開放在水中嬌艷的水仙,別忘了山谷里寂寞的角落裡,野百合也有春天……

40、空中沒有一片雲,沒有一點風,頭頂上一輪烈日,所有的樹木都沒精打采地、懶洋洋地站在那裡。

41、一陣暖風吹來,帶著新生、發展、繁榮的訊息,幾乎傳達到每一個細胞。湖那邊的遠山已從沉睡中醒來,盈盈地凝著春的盼睞。田裡的春苗猶如嬉春的女子,恣意舞動她們的嫩綠的衣裳。河岸上的柳絲,剛透出鵝黃色的葉芽。鳥雀飛鳴追逐,好像正在進行偉大的事業。幾簇村屋,形式大體一樣,屋瓦鱗鱗可數。住在那些屋裡的人們,男的,女的,老的,少的,看見春天降臨,大地將有一番新的事業,新的成功,他們也歡欣鼓舞:不貪懶,不避勞,在那裡努力工作著吧。

42、在樹林裡,許多的小鳥在自由自在歡樂地飛翔著,高興起來,便唱出清脆悅耳的曲子,和煦的春光吹拂著小河,河水忽然被一陣悅耳、動 聽的笛聲所牽動,放眼望去,一群頑皮的小孩子正用垂柳的莖做柳笛呢!他們吹出了心裡的幸福和快樂。

43、吹拂過綠葉的風,變的格外溫柔,太陽也變得暖洋洋的,綠葉們則托出了一個個嬌嫩浴滴的花骨朵。微風中,它們輕輕搖曳著,害羞地露出了笑臉。

44、天氣悶熱得要命,一絲風也沒有稠乎乎的空氣好像凝住了。

45、春季的色彩真是五彩繽紛,太陽是紅燦燦的,地面是湛藍的,樹梢是嫩綠的,迎春花是嬌黃的……難怪詩人愛吟詠春季,畫家愛描畫春季,由於春季是世界一切美的暢通領悟,一切色彩的總會。我很奇異,這五彩繽紛的色彩為什麼會不約而同地挑選春季離開大地?

46、天空上,怎樣是五顏六色的,使人眼花狼籍?啊,原來孩子們在防風箏呀。在藍天白雲的照射下 ,種種百般的風箏在自在從容地飄舞著,飛升著,多麼使人賞心悅目的景象啊!

47、我喜歡在春季欣賞大自然,因為這時,舉目望去,都已是綠蔭蔭的一大片,有翠綠色,墨綠色,黑綠色,茶綠色……綠的山,綠的水,不得不使人感到心曠神怡。

48、街上的柳樹像病了似的,葉子掛著塵土在枝上打著卷,枝條一動也不動。馬路上發著白光,小攤販不敢吆喝,商店門口的有機玻璃招牌,也似乎給曬化了。

49、春光充滿著生氣,遍地的野草,幽伏在地上,在每平方尺的綠色之中,總有少女們的唇瓣似的不知名的小花點綴著,似乎她們的風姿與面貌有些特殊。嫩綠的麥苗,受了微風的吹拂,顯出裊娜窈窕的姿態,嫵媚地談笑。小溝里的水也被晨風微盪著,起了細微的漣漪。高出地面的土堆,遍身裝飾著野草和小花。似少女初發育的乳峰,點綴著豐滿的肉體--美的世界,

50、盛夏,天熱得連蜻蜓都只敢貼著樹蔭處飛,好像怕陽光傷了自己的翅膀。

51、初夏時節,各色野花都開了,紅的、紫的、粉的、黃的,像繡在一塊綠色大地毯上的燦爛斑點;成群的蜜蜂在花從中忙碌著,吸著花蕊,辛勤地飛來飛去。

52、春季,一個靜與動完美結合的時節。春季像一個天使,踏著愉快的腳步,翩翩來到人間。春季像一位花樣年華的少女,鼓動著飄逸的風情。春季像一位畫家,塗滿了蓬勃的色彩。春季像一首瑰麗的詩,如夢般甜蜜,如酒般香醇。

53、初夏的陽光從密密層層的枝葉間透射下來,地上印滿銅錢般大小的光斑。

54、太陽像個老大老大的火球,光線灼人,公路被烈日烤得發燙,腳踏下去一步一串白煙。

55、春季的歌洋溢在每一個角落裡,從幽靜的鄉村到沸騰的城市,看看那廠房與街道,春季煞是惹人喜愛。你看,街心花園中,百花爭艷,奼紅焉子,競相開放,可真是美不勝收呀!淡雅的色彩和芳香訴說著春季的情懷。

56、春風暖,吹綠了北國。這幅瑰麗的畫卷,它是春天的傑作。春天是個魔術師,陽光是她的畫筆,大地是她的畫板,蘸著濃濃春色,她不停地畫呀畫呀,山青青,水碧碧,楊柳綠了,桃花紅了,人心暖了。一筆一筆點染人間繁花似錦,一筆一筆令江山溢彩流韻。

57、初夏的晚風,帶著棗花和月季花的幽香,飄進這間簡樸而舒適的客廳。

58、當春姑娘還在家鄉的小河邊散步,觀賞著美景時,夏弟弟跳到小河裡去喝水,惹得春姑娘生了氣,一撩衣裙,飄然而去。

59、烈日當空,道路兩旁,成熟的穀物在熱得彎下腰,低著頭。蚱蜢多得像草葉,再小麥和黑麥地里,在小麥和黑麥地里,在岸邊的蘆葦叢中,發出微弱而嘈雜的鳴聲。

60、冬爺爺剛走,春姑娘就提著百花籃,伴著春風,帶著春雨,悄悄地來到了人間,頓時,大地萬物復甦,烏語花香,呈現出一派生氣。

61、春的大地上,色彩開始豐富起來,不再固守雪的潔白;春的林子裡,聲音開始爭鳴起來,不再顯示冷的寧靜。淺淺的綠意渲染出濃濃的生氣,淡淡的花香裝點出烈烈的詩情,似乎春天突然給鬱悶的人們一個晴朗的心情,突然給瑟瑟的世界一個暖暖的美景。

62、春天的江南是美麗的,風很柔和,空氣很清新,太陽很溫暖;大田裡的麥苗像一片海,星羅棋布的村莊是不沉的舟,縱橫交錯的彎彎曲曲的河道,河邊的柳枝吐了嫩芽,蘆葦邊鑽出來放時透青了;河道里平靜的水,從冬天的素淨中甦醒過來,被大自然的色彩打扮得青青翠翠。

63、小草偷偷地從土地里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風輕悄悄的,草軟綿綿的。桃樹、杏樹、梨樹,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桃、杏、梨對應的顏色紅、粉、白)花裡帶著甜味,野花散在草叢裡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

64、春姑娘的步伐多麼輕盈!她悄悄地來到了田間。你瞧:一片片油菜競相綻開了黃澄澄的花,在春風的吹拂下,湧起層層金色的波濤,散發出沁人心脾的香味。他們仰起可愛的笑臉,天真的仰望著蔚藍的天空。挺立在路旁不引人注目的鑽天楊,灰白的身軀泛出了淡綠色,梢頭吐出密密痲痲的芽苞,在濕潤的微風中輕輕擺動。魅力多姿的垂柳,飄起長發,輕輕的從人們肩頭拂過。它舞呀舞呀。好像在炫耀春天對它的撫愛。一棵棵小草從美夢中醒來,他們破土而出,舒展著它那幼嫩的綠葉。

65、杉樹枝頭的芽簇已經頗為肥壯,嫩嫩的,映著天色閃閃發亮,你說春天還會遠嗎?

66、小雨「沙沙沙」地響,遠處煙雨霏霏,悄然潤物,我聽到春芽破土的聲音。「轟隆隆」,第一聲春雷響徹雲天,喚醒了田野里的麥苗,蜇伏的小精靈,萬物復甦了。呢喃的燕子,也加入了百鳥大合唱,到處鶯歌燕舞,演奏一曲春天的交響。

67、啊,我見到了春季。遠處的群山聯綴升沉,變得蒼綠了。近處山坡上的小草也暗公開鑽出空中,它們嫩生生,綠油油的。瘦削的小葉兒,像一個個剛剛睡醒的胖娃娃。這一片,那一簇,點綴著這高峻陡峭的山坡。山坡上的樹木也在不聲不響地抽出新的枝條,長出了像小草一樣的新芽。柳樹的枝條向下垂著,就像一條條線掛在樹上。那嫩黃色的小葉片,就像線上上系的花瓣兒。

68、我終於明白了春天的色彩為什麼這樣豐富:是春姑娘手中的彩筆勤奮地揮動著;是稚氣的孩子們天真地打扮著;是被人們忽視的小草默默地孕育著。盡情地享受著春的色彩的怡悅的人們啊,你為春天的色彩貢獻了什麼?

69、春天萬物復甦,春雨飄飄灑灑它像一個腳步輕輕的畫家,一不留神它已經把大地每一個角落都印上了色彩。

70、春天,是希望紛飛的季節。大雁飽含憧憬地向著北國的樂土結對航行,一路載歌載舞,排踏出春天的韻律,傳遞著春的喜訊。出行的人們背負著行囊,邁開希望之旅,走向春意盎然的南北東西,走進浮光躍金的大千世界,播種自己心底的希望。泥土的氣息,隨著犁鏵的行進彌散在田間地頭,滋潤愉悅著農家人的心田。

71、春天隨著落花走了,夏天披著一身的綠葉兒在暖風裡蹦跳著走來了。()

72、正是三月天,城外天顯得極高,也極清。田野酥酥軟軟的,草發得十分嫩,其中有了蒲公英,一點一點的淡黃,使人心神兒幾分蕩漾了。遠遠看著楊柳,綠得有了煙霧,暈得如夢一般,禁不住近去看時,枝梢卻沒葉片,皮下的脈絡是楚楚地流動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