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書中優美的句子摘抄

1、這輩子,和誰過,怎樣過,過多久,有人因為愛情,有人因為物質,有人因為容貌,有人因為前途,有人因為壓力。而當這日子真的要和選擇的人一起過了,你才明白,錢夠花就好,容貌不嚇人就行。其實真正幸福的標準,無需理由很簡單,只要笑容比眼淚多,你就找對人了。

2、老師,你敢不敢聲音小點講課,讓我好好睡會覺行不行?

3、現在的你,從現在這個點向前看,是不是看不到通向未來那條線?只有像賈伯斯一樣回頭看時,才會發現這些過去的點其實已經畫出了那條線。你要相信,每一個點遲早都會連線到一起。

4、秋天是多彩的,秋天是含蓄的。秋天是既喜又憂的矛盾綜合體。喜的是收穫豐收的喜悅,憂的是每逢秋風四起的時候,映入眼帘的是草木枯黃、落葉滿地,漫天衰敗的跡象會連帶著人的心情一起灰暗起來。

5、不要總在過去的回憶里纏綿,在人生中,許多的成敗與得失,並不是我們都能預料到的,很多的事情也並不是我們都能夠承擔得起的,但是,只要我們努力去做,求得一份付出後的坦然,其實得到的也是一種快樂!

6、任時光荏苒,任風月流轉,一路上只要有愛相隨,縱然雨霧漫天,葉落傾城,我們的眼 眸里,照樣有美景映現,明媚一片。

7、放棄該放棄的是無奈,放棄不該放棄的是無能;不放棄該放棄的是無知,不放棄不該放棄的是執著。

8、適時的放棄是需要勇氣的,但是在某些時候,人只有在保全自己的情況下,才能更有價 值地活著;放棄,有時是為了換取更大的空間。

9、人的幸福感是自己給的,生活總會有個未來,就像四季更迭永遠有春天一樣,不急不躁,該有的都會有。人,最好的心態是平靜;最好的狀態是簡單;最好的感覺是自由;最好的心情是童心。

10、學習不但意味著接受新知識,同時還要修正錯誤乃至對錯誤的認識。

11、再高深的學問也是從字母學起的。

12、愛情是一場戰役,相愛時你的對手是那個男人;分手了,對手就是你自己。戰勝自己,把他的信息刪去,重新開始生活,你才是贏家。

13、在學習中取得知識,在戰鬥中取得勇敢。

14、得意忘形會造就一個轉折,使人和事由盛轉衰甚至一蹶不振;而得意不忘形卻能讓人雖折不斷、愈挫愈勇。因此,大可以得意,絕不能忘形。幸好馬雲後來也明白了這個道理,雖然他張狂依舊、得意不改,但他已經懂得了居安思危,懂得了得意之時依然冷靜地洞燭先機。

15、你誇我百毒不侵時,從沒想過我已經歷萬箭穿心。

16、人生最遺憾的莫過於:輕易地放棄了不該放棄的,固執地堅持了不該堅持的……

17、什麼都可以重新開始,過去在腦子裡變成一片空白後,可以再用五彩的筆在上面塗塗畫 畫,可以在上面塗出美麗的圖畫。當美麗再現時,你就會發現:啊,天仍是那樣的藍,樹又 是那樣的綠,世界仍是一個在溫柔等待我成熟的果園,生命是那樣的美麗與多姿。

18、人生在於感悟,生活在於領悟。悟是一種思考,也是一種姿態,它讓我們接近生命的本 真,獲得生活的質感。

19、生命是如此的短暫,生命也是如此的可貴,因此我們要珍惜生命,珍惜生活的每一天, 只要我們肯努力,只要我們肯付出,所有的努力和付出終將會有一個回報,有因必有果,有 果也必有因, 相信因果循環的道理是不會錯的, 而生活的機會也總是眷顧那些時刻有準備的 人們,那麼就讓我們時刻準備著,尋找和等待機會的降臨,然後抓住和把握機會,面對困難 和挫折,從容地走出困境,迎接美好生活的到來。

20、在一回首間,才忽然發現,放下壓力,獲得輕鬆;放下煩惱,獲得快樂;放下自卑,獲得自信;放下消極,獲得進取;放下抱怨,獲得舒坦;放下猶豫,獲得瀟灑;放下狹隘,獲得自在……放下,是一種心態的選擇;放下,是一門心靈的學問;放下,是一種生活的智慧。

21、因為有你,這個冬天就有了浪漫,一切都很溫暖。我只是要讓你懂我全部的心思,一個微笑,一個眼神,都是默契。我願意走入你的心田,成為另一個你。在愛情的國度里,總會有一個主角一個配角,累的永遠是主角,傷的永遠是配角。

22、慢慢的學會了平淡,慢慢的了解自己的平凡,不再去奢望那份令人心動的感情。或許,像我這麼平凡的人,只適合平凡的感情吧?

23、高尚的語言包含著真誠的動機。

24、不需要閉上眼,那些和過往的記憶也能最鮮明的浮現。

25、讀書越多,越感到腹中空虛。

26、活著就是一種幸福, 只要用心去愛, 到處都有美麗的花朵。人生路途, 總是在經過一些事情,才明白一些道理,走過了一些坎坷,才懂得去選擇。人與人之間的差 別,其中一個最主要的差別,就是境界的不同,也就是對人生的感悟和生活的領悟。悟的程 度深淺,也就決定了人生質量的高低。

27、春天已悄然離去,零落的楊花已經化做漫天的飛雪。燕子回時,天際陪伴著燦爛的落霞,遠去的已經消失在如水的眼眸,新來的早就烙上心頭。無意間,有一種隱隱心動的心緒卻似乎依然縈繞心頭,不曾隨南燕歸去。

28、你的婚禮與我無關,我只對你的葬禮感興趣。

29、愛情不是一種虛榮,要拿出來在眾人面前炫耀;愛情不是一件美麗的衣裳,要穿在外面給大家欣賞;愛情不是一項任務,要對親朋好友有個交待。

30、年輕時讀書就像迎著朝陽走路。

31、默想──這好像也在說明我們的人際關係,要是這隻狗肯試著對鏡子搖幾下尾巴,情形就會完全改觀,鏡子裡的狗兒必然會回報它同樣友善的舉動。

32、幸福就是每天早晨醒來一看錶,竟然還能再睡半個小時。

33、書是逆境中的慰藉。

34、做人要放輕鬆。

35、每一本書都是一個用黑字印在白紙上的靈魂,只要我的眼睛、我的理智接觸了它,它就活起來了。

36、讓我無需筆墨, 也成芬芳的詩行。

37、最淡的墨水也勝過最強的記憶。

38、時光越老,人心越淡,獨坐一偶,手捧書卷,禪茶一味,心留余香,靜守一窗歲月,撿 拾,時光深處的花開雨落,將這一路的寂寞與歡愉,放逐於八月的流年。讓那些過往的念, 在藍天白雲下舒展,流轉,風乾,隨塵散落天涯。人生是一場戲,不可入戲太深,世間種種, 原本無常,浮華不過是煙雲;聚散不過是一念;得失不過是轉瞬,彈指間,也不過是剎那芳 華。紅塵一路,只願如蓮,不為誰開,不為誰落,任世事歸入風塵,守著自己的一寸光陰, 在雲山水墨間,低眉,行走,水一般的穿越紅塵,引得清風自來。

39、生命,其實就是一首意味深長的歌謠,就是一首耐人尋味的詩歌。

40、世界上最壯麗的宮殿是藏書最多的圖書館。

41、習慣了晚上打開窗,讓夜風吹動長長的窗簾,彈一首最喜歡的古箏曲子,泡上一壺茶穀雨綠茶。淡淡的,不用去思念遠方的人,也不用再苦苦等待那不知何時響起的電話。只是讓自己處在那種淡淡的,清清的茶香中,與自己的影子一起渡過一天中最美好的時光!!

42、學到很多東西的決竅,就是一下子不要學很多的東西。

43、慢慢的長大了,在社會上摸爬滾打了好幾年了,幸福的定義到底是什麼,自己也開始懷疑了。真的能找到生命中最愛的人嗎?找到了又如何?能與他在一起生活嗎?人生教給我太多東西,我也慢慢明白了生命中的無奈。

44、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後果和結果。

45、如果說生命是一次旅行,那麼選擇目標便承載著我們無數的感動,在快樂中行走,在美 景中漫遊,在心靈的震顫中駐足,我們約會晨曦,憑欄觀望,幽遠深邃,我們感受生活,體 會人間冷暖,世間繁華。所有成長的甜蜜、痛苦、失落都不再令人欣喜與傷感。而在此刻, 新的夢想開始孕育,新的幸福開始迴蕩。

46、想想那些生病的人,那些殘疾的人,那些正在遭受災難和不幸的人,我們還有什麼理由 抱怨生活。

47、生命中最值得欣慰的,莫過於一覺醒來,你發現太陽還在,你還活著,周圍的一切依舊 美好。

48、要對自己寬容一點,對別人寬容一點,任何情況下都不要和環境作對,當你不能改變環境時,我們做的只有適應環境。就這麼短短的一生,為什麼不開心的生活,對自己好一點兒呢?

49、勤學和知識是一對最美的情人。

50、二零一二,天沒崩,地沒裂,你還在,我還愛。

51、歲月的歌,流浪在蒼白的白紙上,寫出一行行的眷戀。憂傷的旋律在繼續蔓延著,這歌 中的微笑, 是不是旋律太快, 讓我聆聽的思緒沒有了方向。

52、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里,遇到你。

53、關於理想,我從來沒選擇放棄,即使是在灰頭土臉的日子裡。

54、苦,是一種過程,過程之後,才覺苦盡甘來;苦,是一種理解,體味之後,方覺苦中帶澀;苦,是一種感覺,初嘗深味,方知倍加努力;苦,是一種感受,身體力行,方知真情無限。人,最不能忘記的,是在你困難時拉你一把的人;最不能結交的,是在你失敗時藐視你的人。

55、書都讀得來的人,還怕有什麼做不來的。

56、語言是心靈和文化教養的反映。

57、光陰給我們經驗,讀書給我們知識。

58、童年,純真的理想,遙不可及;成年,奮進的目標,不可不急;中年,操勞的奔波,忘記理想;老年,平平淡淡,歸宿於童年。

59、精神能補物質的不足。

60、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

61、放棄是一門學問,一種藝術,懂得放棄的人才會擁有更多。快樂的人放棄痛苦,高尚的人放棄庸俗,純潔的人放棄污濁,善良的人放棄邪惡。聰明的人勇於放棄,高明的人樂於放棄,精明的人善於放棄。

62、人生像極了一場大雪,起初飛揚美麗,繼而泥濘狼藉遍地污濁,而正是堅忍的跋涉,才 成就了人生的高貴與尊嚴。董一菲老師說,她喜歡極了這個譬喻,當讀到這個比喻時,內心 深深觸碰,繼而猛醒。人生的風景不可能總是芬芳絢麗,鮮花綻放,很多時候,人生的風景 是在荒原上兀自搖擺的枯草,在風雨中瑟縮,也在風雨中昂揚。

63、讀書在某種意義上來說是養心。

64、生活中,人是不能沒有希望的,如果一旦希望破滅,人的精神便會崩潰,失去了精神支 柱,人也就沒有生活下去的勇氣了,而只要一絲希望尚存,雖然未必能夠實現,但在充滿希 望的過程中,我們得到了希望和鼓勵而精神倍增,也就平添了許多生活的勇氣。

65、生活中很多時候,也許失去才能讓我們真正學會面對自己的世界。一個真正只屬於那個 「我」一個人的世界,人生真的是一部永不停歇的列車,我們身邊的人不停的變換,到站的 下車了,於是又有新的人走進你的車廂,可能交談、可能相視無語,可能把酒言歡,也可能 擦肩而過。這些人都是流動的,短暫停留也罷,陪伴很久也罷,終將離開。

66、幸福是一隻蝴蝶,你要追逐它的時候,它總是在你前面不遠的地方;但是如果你悄悄地坐下來,它也許會落到你身上。

67、如果知識不是每天在增加,就會不斷地減少。

68、是啊,生命之中有時渴望的就是這麼平凡的小小的幸福,可是即使是這麼小的願望,我們也很難實現吧?從此不再渴望什麼,只是學會了要好好愛自己,只是學會了享受寂寞。

69、有時候,選擇並沒有對錯之分,卻有高尚或無私之別。貝恩和羅伯特在關鍵時刻做出了自己的選擇,這兩種選擇都沒有錯,只是不同而已。但是,最終是貝恩這種高尚的選擇在救了別人的同時也救了他自己。

70、自從人曬黑了,臉色好看了,牙齒變白了,喝酒都不臉紅了。

71、伏爾泰說,使人疲憊的不是遠方的高山,而是鞋裡的一粒沙子。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必須學會隨時倒出「鞋裡」的那粒「沙子」。這小小的「沙粒」就是我們需要放棄的東西。什麼也不放棄的人,往往會失去更珍貴的東西。

72、在這個世界上有時心累,有時身累,有時候,人生仿佛就是天涯苦旅。但是,頭頂的鴿哨突然掠過,讓人頓感一絲驚喜,這就是感動不期然的來臨。感動,仿佛純棉呵護我們的身心,讓我們常住在體貼入微的幸福家園之中。無論是倖存柳樹的自然之美、一個幼兒長大成人的細枝末節,還是人間辛酸喚起的良知援助,都是感動之花開放的枝椏,都為我們結出幸福的果實。

73、許多事情總是在經歷過以後才會懂得,痛過了,才會懂得保護自己,傻過了,才會懂得 適時的堅持與放棄,在得到和失去中,我們慢慢認識自己。

74、生活就是因為有了希望,生命的激情才能不斷噴發;生活就是因為有了希望,生命的青 春才能持續燃燒;生活就是因為有了希望,才會變得如此燦爛和充滿陽光;生活就是因為有 了希望,生命才會有延續的渴望;生活就是因為有了希望,未來才會不斷令人嚮往。

75、許多人過日子總很累。不管身邊人做什麼,都讓她勞心勞力傷心傷神。其實這世上,哪 有這麼多不如意,只不過是你的心思太重,想的太多而已。有些小事,想多了就變成大事。

76、這個世界很小我們就這樣遇見。這個世界很大分開就很難再見。生命中有一個人可以去惦念,是緣分;有一個人可以惦念自己,是幸福。有時候,靜靜的看著窗外,會覺得自己是個很容易被遺忘的人。有時候,冷眼看著身邊的人吵吵鬧鬧。有時候,覺得這個世界真的很假很虛偽。有時候,真想就這樣從這個世界上消失。

77、只要不放手,距離只能讓手牽得更緊。

78、我感恩,感恩生活,感恩網路,感恩朋友,感恩大自然,每天,我都以一顆感動的心去 承接生活中的一切。

79、心存感激地生活吧。我們來自偶然,生命是最寶貴的禮物。愛你所愛的人,溫柔地對待 一切,不要因不幸而怨恨和悲戚。無論前途怎樣兇險,都要微笑著站定,因為有愛,我們不 該恐懼。

80、夜,還是那麼清冷,夢,搖盪著離情,落一地霜白,然後再漸漸地在陰霾中隱去,長風 中,似乎還漂浮著淺淺的笑意。

81、當別人前進時,你不能嫉妒;當別人嫉妒時,你必須前進。

82、風可以不懂雲的漂泊,沙可以不懂海的遼闊,天可以不懂雨的落魄,不是每段愛都一定有結果。

83、秋天是收穫的季節,蕭瑟的季節,矛盾的季節。秋天是一幅色彩斑斕的畫,一曲柔腸百轉的歌,一個多姿多彩的夢,一首盪氣迴腸的詩。

84、秋天是溫柔的,就像母親哺育撫養著自己的兒女。秋天是多情的,如少女那盈盈清澈的眼睛。明淨的秋月更是多情,皎潔的月色鋪撒開來,給大地披上一層薄紗,透出夢幻般的美。

85、書房是文人精神的巢穴,生命的禪堂。

86、一個人的度量是一種精神力量,是一股強大的文明力量。

87、那一刻,一種感動深深襲擊了我。無異於多年以前,在某個路口突然看到我單戀的男孩的身影。整整一天,我都感到莫名喜悅。一個很平常不過的日子,仿佛也被早晨的感動鍍上了金邊。

88、不斷認識自己的無知是人類獲得智慧的表現。

89、知識好像砂石下的泉水,掘得越深,泉水越清。

90、成功的科學家往往是興趣廣泛的人,他們的獨創精神來自他們的博學。

91、有些細節,想重了就變成慘劇。說來說去,全是幻想而已。所以說,人重累人,心重累心。

92、人的一生好比走路,會遇到很多岔路口,每到一個路口都面臨一次選擇,而每次選擇無不影響著未來。每一個人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困難和挫折,是舍,是得?是放棄,是堅持?充滿了辯證法。生活對人生最大的考驗不僅是「得」,也有「失」,即放棄。那些需要放棄,那些永不放棄?此時此刻,需要智慧,也需要勇氣。

93、因為起起落落、轉轉折折之後,我們都體會到了:得意不忘形,才能馬到成功。

94、勇敢者的道路在沒有道路的地方。

95、山河大地都是微塵,何況是塵中的塵。與天地萬物相比我們何其渺小,何必為了一時之 氣不能釋懷,長久影響心境?要知道,有些事情,不管在自己心裡過不過得去,日子都還要 繼續,若不能釋懷的是自己的心,影響的也只是自己的境遇,自己的生活。

96、勤動筆墨勤看書。()

97、如果生也是一種涅磐,那麼那一次次起飛和降落,行走和歸來,便是對生命極限不屈不撓的嘗試,對自由和飛翔永不止息的渴望,即使失敗,縱然回來,又有何妨?鷹之如此,生之如此。

98、何必為了別人的一個玩笑,薄了情涼了心傷了身,感情里不是只有愛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