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企業家格言

1、對於一個缺乏自尊的人,誰也不能把尊嚴給他。

2、產品的好壞,就是人格的好壞。

3、網際網路企業宣告贏利的背後,往往蘊含著一些潛質,包含著技術的創新,包含著新的追隨,可貴的是沉澱以後的積累,靠著贏利找到了更有潛力的發展方向。

4、企業的成功靠團隊,而不是靠個人。

5、辦企業有如修塔,如果只想往上砌磚,而忘記打牢基礎,總有一天塔會倒塌。一味地增加員工、擴充門面,而不改善編制,好景是維持不了多久的。

6、成功是優點的發揮,失敗是缺點的積累。

7、通過資本運營,國企原有的許多問題都被巧妙地化解掉了。市場經濟的一個基本原理是資本在流動中增值。國企改革要進入以資本運營為中心的階段,重點是存量調整和增量最佳化。好的公司,應該追求一些長線投資,才能在競爭中不致突然休克。

8、創業者多去看看失敗人的經歷,成功的原因千千萬萬,失敗的原因就那么幾個。

9、一定要記住,永遠是企業最好的時候去融資,去改革。

10、巨大的成功不是來自力量,而是來自韌性。

11、我們可能活不成了。信息產業總的來說是困難的,主要問題是商品過剩。以前用技術門檻來封鎖對手進入市場,現在技術門檻也沒有了,只能靠市場推廣,產品低價也賣不出去。這種惡劣的情況會維持7、8年。我們現在生意很難做,如果我們是開餐館的就好了,毛利會更高。

12、企業管理過去是溝通,現在是溝通,未來還是溝通。

13、創新就是創造一種資源。

14、幼年時期就養成文明的舉止習慣,等於為我們打開了通往一切財富的大門;所有的一切,不必花費什麼力氣就可以輕而易舉地獲得,它甚至還會主動地找上門來。

15、如果你有能力把一件事情做好,或者在一個行業里乾好,確實沒有任何必要去思考別的東西。

16、我寧願被認為是一個以正確的方式解決問題的人,而不願意僅僅當一個受人歡迎的總統。

17、小勝憑智,大勝靠德。

18、要在中國做好企業,你必須學會調和。既要學習先進的管理方法,又要學會在中國的環境中做事情。

19、管理不是獨裁,一個家公司的最高管理階層必須有能力領導和管理員工。

20、創新在於成為你自己。

21、我最信奉的是員工的力量。我相信如果他們犯了錯誤,應該讓他們明白這並不會導致惡果。真正能夠導致惡果的,是犯了錯誤卻竭力加以掩蓋。但是如果員工不願意犯錯誤,那么他們永遠不可能作出正確的決策。另一方面,如果他們總是犯錯誤,你就應該讓他們去為你的競爭對手工作。

22、聽不到批評是一種危險,聽不到奉承是一種幸運。

23、有一個夢想不容易,堅持夢想更不容易。

24、他駕駛一架直升機降落在女友家的花園,隨後乘另一架直升機去參加男子聚會。這樣的事什麼時候是個頭?

25、只有家族服務於企業,企業與家族才能同時生存發展;假如企業的運營是以服務於家族為原則,則企業與家族必兩敗俱傷。

26、將良品率預定為85%,那么便表示容許15%的錯誤存在。

27、他要是沒有什麼責任感,他的病就好了。

28、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而後天會很美好。大部分人死在明天晚上,看不到後天的太陽。

29、千斤重擔人人挑,個個頭上有指標。

30、每個人一定要學會走出自己的生活和思維邏輯去思考問題,這樣才能走更遠。

31、要老實。或許做老實人並不能獲得什麼,但你一旦不老實,生活就會給你一記重重的耳光。

32、栽種思想,成就行為;栽種行為,成就習慣;栽種習慣,成就性格;栽種性格,成就命運。——李嘉誠

33、創業永遠沒有終點,我們永遠在路上。

34、沒有孝心和良心的人是喪失人性的人,是天地難容的人,也是被社會唾棄的人。

35、要學會向競爭者學習。

36、信用就像鏡子,只要有了裂縫,就不能像原來那樣連成一體。——阿密埃爾

37、人都有喜怒哀樂,這個避免不了。我現在認為應該做到三條:第一是克制;第二是謙虛;第三是執著。——海爾集團CEO張瑞敏

38、創新是做大公司的惟一之路。

39、為素昧平生的別人的喜怒哀樂負責,是一種責任感的訓練方式。

40、經營的九十八是人心,品牌的九十八是文化,矛盾的九十八來自誤會,資源的九十八靠整合。

41、上當,不是因為對方太聰明,而是因為自己太貪。

42、沒有自尊的脖子,無法支撐自信的頭顱;沒有背景,就奔前景。

43、如果我開始追逐奢華的生活,那么只會讓其他人跟風。作為領導者,樹立榜樣很重要。——英瓦爾·坎普拉德

44、不要把所有的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45、在如今的時代,提倡禮貌大概是重建文明的第一步。也許文明的第一步就是,說話的時候,婉轉一點;寫信的時候,客氣一點;待人接物的時候,禮貌一點。——沈睿

46、產品試銷快不得,全國推銷慢不得。

47、在艱難時期,企業要想獲得生存下去的機會,唯一的辦法就是保持一種始終面向外界的姿態。若想長期生存,僅有的途徑就是要使人人竭盡全力,千方百計讓下一代產品進入用戶家中。

48、最好的CEO是構建他們的團隊來達成夢想,即便是麥可喬丹也需要隊友來一起打比賽。

49、別人沒做,我們更應該做。即使無力回天,也可留下一個時間點上的思考。世界上任何一個能夠做大、做強、做好的企業不可能用別人的“品牌”。我不反對“挪威的森林”,但更好的是,我們要在自己的土地上長出雄偉粗壯的白樺林!

50、對產品質量來說,不是100分就是0分。

51、最常見的勇氣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做到誠實和正直,能夠抵制誘惑,敢於講真話,表現自己真實的一面,而不要虛偽造作。——奧里森·馬登

52、對於看不清楚的路,先走兩步,踩結實了,然後再跑,回頭看看,沒問題了,再撒開腳丫跑。走了兩步,發現不對,趕快折回來,腳上沾了點泥水,沒什麼了不起,換雙鞋尋找新路再往前走。

53、前十年,中國企業參與國際競爭像是參加“殘奧會”。外國公司被各種關稅和非關稅壁壘卡在國門之外,被捆綁了手腳,這種競爭不公平。未來十年,本土企業參加的是真正意義上的奧運會。

54、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而連士兵都做不好的也不會成為好的將軍。

55、外因總是通過內因起作用的,要找到自我原因。

56、所謂嫉妒,其實就是用別人的成功來折磨自己。

57、心中無敵,無敵於天下。

58、能夠坦然面對現實,擁有深信“生命有其意義”的價值觀,具有實時解決問題的驚人能力。

59、不只獎勵成功,而且獎勵失敗。

60、在所有組織中,90%左右的問題是共同的,不同的只有10%。只有這10%需要適應這個組織特定的使命、特定的文化和特定語言。

61、管理是一種嚴肅的愛。

62、很多企業非常關注增量部分。提高增量固然是一個很好的做法,但增量也會演變成存量,如果一個企業家不能有效、合理地解決、消化多年累積的存量問題,那他不能算是一個合格的企業家。

63、當我們做事業的時候,要明白什麼是戰略,而在制定戰略的時候你要明白三件事:一要明白誰是你的客戶。二你會為他們創造什麼樣的價值。三如何實現並傳遞該價值。

64、只要思想不滑坡,辦法總比問題多。

65、21世紀,沒有危機感是最大的危機。

66、萬科不是我們的對手。不是我對萬科看不上眼,學習萬科好榜樣,萬科很成功,但也要分區域市場。在石家莊萬科沒進去,和我們沒有衝突,在上海、長春就是我們的競爭對手。在區域市場研究對手做什麼,好制定戰略。盲目“樹敵”會讓員工很茫然,不知所措。

67、大型企業看文化,中型企業看行業,小型企業看老闆。

68、要說真話,不說假話;要說實話,不玩虛套;要說人話,不打官腔。——易中天

69、當一個人遇到危險和困境時,我們只是摘下帽子,對他說“早晨好,拜拜”,然後就離開他,這是可恥的。

70、一個團隊,戰略不正確,靠戰術調整是很困難的。

71、決不能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作出重大決策。

72、創業者要懂得左手溫暖右手,要懂得把痛快當做快樂,去欣賞去體會,你才會成功。

73、順,不妄喜;逆,不惶餒;安,不奢逸;危,不驚懼。可以為上將軍。

74、謙虛的人,因為看得透,所以不躁;因為想得遠,所以不妄;因為站得高,所以不傲;因為行得正,所以不懼。

75、幽默是一種潤膚膏,它使我避免了許多摩擦和痛苦。

76、好習慣的養成,在於不受壞習慣的誘惑。()

77、我的宗旨一向是逐步穩健發展,既不要靠聳人聽聞的利潤,也不要在市場不景氣時,突然有資金周轉不靈的威脅。

78、能夠設身處地地為對方著想,理智地分析失敗的原因,幫助對方恢復自信,走出陰影,那才是做大事的人。——蔣光宇

79、在中國,如果你要去和人競爭,往往會吃力不討好。98%的人去爭奪2%的市場空間是愚不可及的。應該是2%的人去爭奪98%的市場空間。我絕不可能參與電腦、彩電、空調這樣的市場競爭。

80、若不能從根本著手,奢談企業管理是沒有用的。管理沒有秘訣,只看肯不肯努力下功夫,凡事求其合理化,企業經營管理的理念應是追根究底,止於至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