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詩詞名句

悲傷愛情詩句

1、借酒消愁愁更愁,只怕酒醒之後斷人腸。

2、一見傾心愛無悔,為卿痴狂為卿醉。怎奈佳人本無意,我心已死墜輪迴。

3、臨高樓,雨濕面,雲中身影卻不見。枯坐千年,未見你來。

4、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5、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6、抱郁思,獨倚望遠憂,苦尋七載迷蹤影,含情脈脈情悠悠,腸斷思念中。

7、春去百花暗自悲,紅葉何忍花骨埋。孤月淒涼斷腸處,陣陣秋霜往昔別。牡丹心碎啼花淚,淚灑秋風送香魂。問君可有憐花意,莫等香消玉殞化雲煙。

8、七餘載事非難辯,往日春色已不見,無奈深情成泡影,多情伴我詠黃昏,曉風不散愁千點,陰雨還添淚一痕,情場遭際同誰訴,無限寂寞度朝昏。

9、十里平湖霜滿天寸寸青絲愁華年對月形單望相互只羨鴛鴦不羨仙。

10、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11、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12、離歌且莫翻新闋,一曲能教腸寸結。直須看盡洛陽花,始共春風容易別。

13、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14、淚雨問花花不語,又見散花落滿地。步雨深夜夜不許,再盼長夜破曉時。

15、絕艷佳人他人擁,紅顏薄命古今同,但願佳人心如意,悲歡離合莫相思。

16、情殤驚破夜空,情場遭際遇秋風,情闌情傷,滴淚哭泣,用心良苦,難挽舊情,朝朝暮暮,戀七載傷別。無情無緣,空歡喜,春去也。鬢已霜白,淒涼酸楚,夜深人靜,憂愁一搦,悲笛哀簫。

17、今宵賞月似也醉,只見明月星以睡;明月明日何處尋,此生唯有影隨行。

18、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19、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20、觸到傷心處,荒唐愈可悲。紅塵同一夢,休笑多情痴。一把心酸淚,誰解傷感味。()堪憐有情人,可嘆雪中埋。涕泣仰天望,千里一夢遙。可憐多情人,終陷愛情中。

21、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22、我等待東風吹我,心涌動,淚暗滴,濕衣衫,漫漫夜,更加漫長,我的思緒,更加迷茫,此時的我顯孤單,情感路上我憂傷,他不屬於你,註定放棄。

23、一夜白頭萬事非,對花對酒斷腸歸。滿地空餘梨花雪,鴛鴦何時知雙飛。

24、腸斷相思歲歲同。事世情緣夢難通。滿山煙雨桔花白,無盡相思夜夜風。

25、冷風蕭瑟哭聲有,寒雨飄灑淚痕無;行人只聞風吹雨,哪知深夜有人哭。

26、寂靜的夜,孤單的人,心緒徘徊,夜未寢,窗前眺望,寒風吹,又添淒涼,天上星伴我無眠。

27、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