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詩詞名句

悲傷的詩句

1、梳洗罷,獨倚望江樓。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暉脈脈水悠悠,腸斷白苹洲!

2、賭書消得潑茶香,當時只道是尋常。

3、侯門一入深似海,從此蕭郎是路人。

4、未老莫還鄉,還鄉須斷腸。

5、天長路遠魂飛苦,夢魂不到關山難。

6、此情無處可消除,才下眉頭,又上心頭。

7、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

8、公子王孫逐後塵,綠珠垂淚滴羅巾。侯門一入深似海,從此蕭郎是路人。

9、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10、此去經年,應是良辰美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11、人不寐,將軍白髮征夫淚。

12、郁孤台下清江水,中間多少行人淚。西北望長安,可憐無數山。

13、羞日遮羅袖,愁春懶起妝。易求無價寶,難得有情郎。枕上潛垂淚,花間暗斷腸。自能窺宋玉,何必恨王昌?

14、煙月不知人事改,夜闌還照深宮。藕花相向野塘中。暗傷亡國,清露泣香紅。

15、庭樹不知人去盡,春來還發舊時花。

16、春愁難遣強看山,往事心驚淚欲潸,四萬萬人同一哭,去年今日割台灣。

17、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

18、上有青冥之高天,下有淥水之波瀾。

19、開車無難事,只怕有新人!可憐無定河邊骨,猶是春閨夢裡人。

20、四張機,鴛鴦織就欲雙飛,可憐未老頭先白。

21、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 山無陵,江水為竭, 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22、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23、汴水流,泗水流,流到瓜洲古渡頭,吳山點點愁。思悠悠,恨悠悠,恨到歸時方始休,月明人倚樓。

24、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25、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

26、風乍起,吹縐一池春水。閒引鴛鴦香徑里,手捋紅杏蕊。鬥鴨闌乾獨倚,碧玉搔頭斜墜。終日望君君不至,舉頭聞鵲喜。

27、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

28、十五從軍征,八十始得歸。

29、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30、長相思,摧心肝。

31、楓葉千枝復萬枝,江橋掩映暮帆遲。憶君心似西江水,日夜東流無歇時。

32、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