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有關學習的好詞好句

1、駑馬十駕:原意是駿馬一天的路程,駑馬雖慢,但努力不懈,走十天也可以到達。比喻智力低的人只要刻苦學習,也能追上資質好的。

2、不求甚解: 只求知道個大概,不求徹底了解。常指學習或研究不認真、不深入。

3、困而不學:困,困惑,不明白。困惑不明白卻不肯學習。

4、獨學寡聞:獨學:指自學而無以指導切磋。獨自學習,無人切磋,則孤陋寡聞。形容孤偏鄙陋,見聞不多。

5、繼晷焚膏:繼:繼續,接替;晷:日光;膏:油脂,指燈燭。點燃蠟燭或油燈接替日光照明。形容夜以繼日地勤奮學習或工作。

6、不恥下問:樂於向學問或地位比自己低的人學習,而不覺得不好意思。

7、發憤忘食:努力學習或工作,連吃飯都忘了。形容十分勤奮。

8、學無止境:指學習是沒有盡頭的,激勵人們奮進。

9、據鞍讀書:在馬背或驢背上讀書。後多形容學習勤奮。

10、斷織勸學:原指東漢時樂羊子妻借切斷織機上的線,來諷喻丈夫不可中途廢學。後比喻勸勉學習。

1、“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要我們肯付出汗水付出努力,那么我們會得到學習中最大的快樂。梁啓超曾告訴過我們:“未盡責任最苦,盡責任最樂”。學習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為自己的將來而努力,學習雖苦但能從學習中得來快樂,樂趣。那么我相信世上的快樂莫過這種苦中得來的快樂了!

2、學習中的困難莫過於一節一節的台階,雖然台階很陡,但只要一步一個腳印的踏,攀登一層一層的台階,才能實現學習的最高理想。

3、語文像沙礫一樣,不如黃金耀眼,卻也有招人喜歡的一面。你看有的草地上插著形態各異、五顏六色的牌子,上面寫著請高抬貴腳,聽,小草在哭泣!有的寫:請勿打擾,小草在熟睡!委婉的語言招引著人們前去欣賞,再加上此時優美的風景,這才是完美的語景結合!

4、有人說: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確,我們是應該這么做,作為一個中小學生的感受來理解學習,我們大概都認為學習不好玩,讀書的都是書呆子,但是等到知道學習能幹什麼時,大家也就都會恍然大悟了,因為學習能使我們學習到更多的知識,用知識來充實自己。

5、有學習的日子中,我們能夠與同齡的同學相遇,沒有輩分之間的隔離,只有同學之間的友情;沒有你欺我詐的事件,只有真誠無瑕的微笑,一起學習、一起玩耍,這也是一件愉快的事。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同學伸出援助之手,一起出謀劃策;在學習緊張的時候,大家共同奮鬥不止,互相鼓舞;在課後玩耍時,玩伴把微笑奉上,把憂傷帶走。友誼在學習中傳遞著,快樂在學習中爬升著,我們感受到世間美好感情。難道我們不喜歡有學習的日子嗎?

6、有趣的語文,你的知識永遠是那么多,數也數不完,說也說不淨。你永遠裝有一顆純潔的心,用那美麗的微笑,照亮我們的生命,因為有你我們的生命才有樂趣。因為有你,我們的生活才有光彩。你孕育了一篇篇極具風味的文章。勾勒出了一幅幅具有神奇美麗的畫卷!

7、學習著,書中,那優美的文字令我陶醉,令我感悟到了人生的哲理。我的心靈顫抖著,用心去讀每一個字,每一句話,去感受作者的心。風兒,輕輕地撫摸著我的臉龐,閉上眼,我感受到了學習給我帶來的無窮快樂。

8、愛迪生曾經說過: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百分之一是靈感,百分之九十九是汗水。但那百分之一的靈感是最重要的,甚至比那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都要重要。

9、有人說: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我認為,學習的卻如此,當你知道的東西越多時,你不知道的東西也會變得更多。

10、學習中的快樂,產生於學習中的理解,產生於實際運用後的效果。人生中很多的知識不是在學校中的書本上學的,大部分是在實際生活中和實踐工作中學到的。學習的快樂,是在學習中不斷深入理解中得到的,是在成功的運用中感受到的。

11、學習總是在一點一滴中積累而成的,就像砌磚,總要結結實實。踏踏實實的學吧!加油!成功屬於努力的人!

12、在學習的路途中還有有遠大的理想,有明確的目標,堅定的決心,這樣較大實地一步一個腳印的走向自己的目標。實現自己的夢想,不管在路途中遇到多大的挫折,我們要有堅強的毅力,不臨陣退縮!

13、有的人喜歡學習書本上的知識,有的人喜歡學習現實中的東西。有的人喜歡學習提高頭腦智慧能力方面,有的人喜歡學習增強用手技巧運用方面。活著的每個人都在不斷地自覺學習,以適應社會生存的必要條件和充分條件。

14、越能愉快的學習,產生快樂的感覺就越好。好希望每個人都能明白這個道理,能夠在有限的生命里懂得,在學習這無限的海洋中體會快樂,在快樂中學習!

15、有學習的日子中,我們可以鍛鍊自己。老師是給我們搭建舞台的工程師,同學是為我們捧場的觀眾,()讓我們有盡情發揮自己的時刻。課堂上與老師爭執課文中的疑問,體會著自己辯論的風采,思維的靈敏;課後與同學們賽歌賽舞,唱出青春之歌,舞出自己的身姿;體育課上與同學遊戲,體驗合作的作用,展現自己的特長。我們會懷戀有學習的日子。

16、一個好習慣,讓你獲得快樂,在學習中你就不會覺得累,在生活中,面對困難你就不會逃避,會迎難而解。好的習慣讓自己獨自享受成功的同時,也會與同學們一起分享著充實和快樂,那就不回覺得學習是枯乏的。

17、自卑是長在心中的雜草。自卑,會讓人覺得自己比別人低一等了,自卑它會讓你不能正常發揮自己的潛能。但同時,自卑也是一種良藥,它會促使你勇往直前,將壓力變為動力,然後去實現自己的目標,到達成功的彼岸,然後揚起自信的風帆。

18、語文像家人一樣,時時刻刻給人溫暖、鼓勵。語文像是:“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我們迷惑的時候使我們恍然大悟!語文又像是:“牆角一枝梅,凌寒獨自開。”給人一種堅強的意志。這也是語文呀!

19、“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是寶貴的,但也是無情的。我們應該好好地利用寶貴的時間,來勤奮學習。

20、在學習中,難免會碰到一些困難,給我們帶來煩惱。成績較差,雖然自己努力了,卻總不見效;練習立定跳遠,卻總是跳不過那根優秀線……這樣的例子有很多。當我們遇到這些困難時,該擁用怎樣的心態?我們“班務欄”里“班級目標”後寫著一句話:“每天進步一點”。我們就是要抱著這種良好的心態,努力學習,爭取每天進步一點。

21、在掉以輕心時、不在狀態時、上課不好好聽講時,成績會下降,心情會低落,但是只要覺得學習是快樂的,那這將成為動力,引你向前。當你取得好成績時,你不快樂嗎?當你被老師表揚時,你不快樂嗎?這些都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所取得的回報。當你經過辛勤的勞動得到豐碩的果實時,你就會覺得快樂。

22、在現在的生活中,許多學生認為我們中國已經很強大了,不需要再刻苦讀書,不需要再用功。其實,我們的國家還不能算是真正的富強,我們在很多方面扮演著強者的角色,但也在很多方面扮演著弱者的身份,要讓我國實現真正意義上的強大,需要我們一代一代人的努力,因此,我們要好好學習,為中華之富強而讀書!

23、在學習這條路上,有人激動,有人沮喪,我不管,至少我為了學習付出,我收穫了快樂,我辛勤的耕耘,學習會給我豐碩的回報。我相信自己!我相信學習!我相信只要努力,就會有回報!

24、一個好的習慣伴人一生,會給人帶來一筆財富,引你走向成功;一個壞習慣,他會給你以後的生活帶來許多不便。所以養成一個好習慣是對明天負責。

25、“珍惜時間,勤奮學習”是我們青少年共同的目標,就讓我們新一代的年輕人時常要記住這句話,共同為了祖國的明天而努力吧!

26、在學習中,是否有高高的階梯攔住你的去路?又是否有讓你獲益匪淺的話語激勵著你?你有時可曾想過,這些話在啟迪我們邁上台階的同時,永久保存著他們最芬芳的清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