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女性勵志:高情商女人容易贏得成功

女性勵志:高情商女人容易贏得成功


情商的高低不一,使得人們日常生活行事的態度和行為方式很不相同,高情商女人往往有著成功的、激動人心的處事方式,從而使她更容易成功。

(1)行動才是真理

有些女人做事總要等到自己情緒良好再說,但一些聰明的女人卻不會這麼做,她們總是先幹起來再說。以上一位小說家的經驗,也許會對我們大有幫助。

人要幻想自己一開始就寫得很「精彩」,起碼在頭腦中,在還沒有寫到紙上之前是這樣。你要是先把它寫下來,然後,你就能有一個明確的東西,可供你去改寫、去修正、去提高。先幹起來吧!

在那些你想有所改變或有所創新的領域中,幹起來是取得成功的關鍵。高情商女人都有這樣的特徵:她們不管情緒如何,總是堅持正常工作,她們努力培養「坐下來」的努力,使自己置身於一個最可能取得成功的環境之中;她們只要有一個不完備的計畫、一個粗糙的想法、一個念頭、一個草案,她們就著手去乾,然後不斷加以改進。真正重要的是,她們懂得假如不去嘗試,就永遠實現不了自己的目標。

(2)堅持就是勝利

目標是一點一點、一步一步達到的,因為學習是緩慢進展的。而進步需要時間,有時甚至需要花成年累月的時間,成功女人明白這一點。當她們為成功而奮鬥時,她們一步一步前進,給自己以嘗試與失敗的機會,她們的經歷都非常相似,她們懂得即刻滿足是不現實的,而要動手幹起來,她們及早動手並且堅持下去。

對你來說,重要的是要明白,那些身居「高位」的女人們,通常都是從「底層」幹起來的!她們努力工作,慢慢地升上來,邊乾邊學,發現失誤,並掌握自己的專長。她們的一生,很像是往銀行里一分一分地存錢,隨著在知識和經驗方面的日益富有,她們就成了學識廣博的人。

高情商女人懂得學習需要時間,知道不可能在一天之內就攀上自己理想的巔峰,當墮入了一種自己希望戒除的舊習慣的時候,她們就儘快回到正確軌道上來,並堅持不斷地努力。視失敗為益友,積極吸取教訓,努力再去一試。

(3)全身心地努力

成功女人之所以成功,是因為她們能致力於力所能及的或經過拼搏才能勝任的工作,積極地與著名的成功者相比較,把他們當成楷模……她們靠著起早貪黑、反覆努力、堅持不懈去戰勝哪怕是最嚴重的困難,在別人說她不具備條件時,也絕不放棄希望和努力,相信只有行動才能把人生引向成功,即使有點灰心,也絕不後退,認為除了幹下去,別無選擇。

高情商女人是創造者,是社會生活的推動者。她們懂得正是工作才把人生的羅盤撥向成功的一面。

她們想要把事情辦成,並堅持努力不懈。高情商女人專心致力於那些有可能完成的事情,對自己面臨的每一個挑戰,都全力以赴。

高情商女人可能並不是人群中最聰明的,但都是熱忱而頑強的人,對成功而言,並不必須要有很高的智商,問題也不在於天資。因為天生的才能並不能確保成功,我們都曾說過一些傑出的「神童」,她們卻始終未能名符其實地發揮出其潛能;一些公認是最有可能成功的學生,後來卻表現平平。

(4)抓住每一次機會

情商高女人從來不拖延到「有朝一日」再去行動,她們今天就乾,一遇到問題,馬上就處理。她們不浪費時間去發愁,因為那無濟於事,而只能重複和加劇自己的痛苦。相反地,她們總是滿懷熱情、幹勁十足地致力於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她們努力工作,創造自己的突變和契機;她們甘願從小處著手,去做任何能為她們積累經驗的工作,她們立即著手工作,沒工夫去為昨天苦惱或去推測明天,而是專注於今天。她們通常都是逾時工作,即使在正常的工作日裡,在把工作幹完以前,她們也不去看鐘點。

(5)積極心態的力量

高情商女人為周圍的美好事物和自然景觀而感到愉悅。她們欣賞鮮花之含苞欲放、雨後之空氣清新,以及諸如此類的小事情;她善於把自己的思路和言談都引導到振奮人心的、鼓勁兒的觀念上去;她善於體驗現實中的美好事物。(  )認為過去是一個可供借鑑的信息庫,而未來是一片快樂的、前途無限的、引人入勝的樂園。她迅速地解決問題,把環境中的消極方面壓縮到最小限度,並竭力找出積極的東西。致力於在自己的環境中去尋求發展和學習的好機會。

她經常對別人微笑,也得到別人微笑的回報。對經歷過的活動總是給以積極的評論,並總是熱情洋溢地談到自己與人共處的時光。惱火或不愉快時,就動手扭轉處境,懂得活得快樂是自己的責任所在。

高情商女人愛用這樣一些詞語:極好的、好的、溫暖的、重要的、我喜歡、令人激動的、了不起的,等等。高情商的女人知道保持一種積極向上的樂觀的態度,是拼搏獲勝的關鍵。同一件事,常常可以被說成「好的」或「壞的」,「快樂的」或「痛苦的」。決定性的因素一般是取決於個人所參照的標準,而不是所發生的事件本身。

(6)真誠的肯定

真誠肯定的力量是不可思議的。這種力量能使一個精神上已經死去30年的人受到激勵,重新去聽、去學、去做並發生轉變。試想一下,假如你把這種積極的鼓勵引入到自己的生活中,你將會取得什麼樣的成就啊!不論你希望的是什麼,激勵孩子去學習,使你愛人更加充滿深情,讓老闆提拔你或讓父母和朋友更加賞識你……那就用你的真誠、你的真誠的肯定去達到吧!

高情商女人就走在這條光明大道上,她們鼓勵別人做出努力。理解進步是在微小的增長和緩慢的提高中漸漸取得的。她們給人以真誠的肯定和感激,而不附帶任何消極的東西,以此來激勵人們;她們也為自己在達到目標的方向上所做的努力和所取得的哪怕是最微小的成就而讚揚自己。

(7)不要爭論

高情商者以讚揚和感激來回報別人的幫助,給人以大量的積極肯定,如微笑、讚揚和愛撫等等。經常保持這種高漲的積極態度,而極少說消極的話;她們致力於維護互相關心的友好氣氛;在爭論中她們承擔起責任而減少衝突,很快地改變別人的戒備態度,去投入眼下的工作;她們真誠地肯定對方並且說:「請告訴我你的觀點。」然後注意傾聽,不去爭論或辯解。

對任何信息的提供、合作或幫助,即便是只和自己的目的貼一點邊兒,都真心誠意也給予回報,以使下一次得到更貼近自己目標的幫助;她們大量使用真誠的肯定來表示承認別人所做出的貢獻。對於別人的全部努力和成就都給予回報,以此鼓勵人們更多地參與和做出成績。

理解別人發火可能是由於內心的恐懼,而平心靜氣和對方商討問題,同時糾正針對自己的消極的評論。

(8)誠實第一

你要是想做個成功女人,就要自豪地、直截了當地講真話。當你真誠、坦白地把自己的情況告訴大家時,人們是非常可愛的。你會驚奇地發現她們會仿效你,邀請你進入她們自己的內心世界。畢竟大家都知道,你是個人,而不是一台機器、一部百科全書,有時候你會犯錯誤、犯糊塗,說一些日後自己會懊悔的話,在判斷上出現嚴重的失誤。這正是置身生活中的光明磊落的人所做的一切。誠實、坦率並承認自己沒幹好某些事,這將會使你受到別人的讚美。

高情商女人無不具有誠實的特徵。她們告訴別人自己在想什麼和需要什麼。如果有不同意見,就會面對面地、溫和而直截了當地解釋明白。她們深知誠實比說謊和裝假要更輕鬆和更少勞神。

高情商女人在初次與人交往時真實反映出自己的本來面目。由於她們的坦誠,別人信任她們,願意進一步了解她們。她們通過使別人了解自己的辦法,而不是靠專挑別人的錯誤和問題來表明自己的真誠。她們相信自己的好意,也很重視別人的感受。總之,她們表現出自己的本來面目,而不去投人所好、弄虛作假。

(9)笑對逆境

當遇到困難時,當懷疑自己的處理能力時,當不得不去應付一位你最不願與之打交道的客戶時,你如果感到恐懼和憂慮,是正常的。成功者比正常人要接受更多新的挑戰,感受的也就更多。成功者往往能不為困境所惑,集中精力乾好自己的事,她們把憂慮化為前進的動力。

你也可以學會如何化憂慮為動力,去點燃那載你駛向目標的火箭。反過來,自我懷疑和無以為力的感覺會削弱你的精力和應變本領。有很多例子可以說明這一點,失敗的女人是如何對困難感到害怕,以致採用各種自我毀滅的方法來痲醉自己,從而摧毀了自己的力量。

高情商女人在試圖解決問題和學習新的技能時,也常常感到膽怯,但她們能把憂慮轉化為動力,自己去爭取實現目標的力量,在緊急情況下,能煥發出驚人的潛力。她們的恐懼和憂慮成了力量的源泉,使她們能完成那些似乎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她們承認自己對於困難所感到的憂慮,並使自己適應那隨之而來的不舒服的感覺和生理症狀。總是今天就動手去完成那件令人焦慮的工作,而不是明日復明日。當面臨艱難緊迫的任務而又感到身上疼痛和精神苦惱時,仍然堅持幹下去,不變更自己的日程安排,也不以身上的症狀為藉口去逃避工作或博得同情。當身陷困境時,就變得更加鬥志昂揚。總是堅持工作到找出一個可行的解決辦法來。

總之,高情商女人知難而進,選擇「艱難、憂慮」之路,她們知道,嘗試各種不同的生活方式,可以得到在安逸的生活中絕對不可能得到的見識和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