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學習的一段話

1、學習是像一座藏滿寶藏的大山,但是需要勤奮才能開闢通向山頂的道路;學習也是茫茫的汪洋大海,只有辛苦的努力才能泛舟其上。勤奮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

2、學習是要經過思考的,否則將一事無成。思考後就能得出學習成果,說的是非常對的。

3、學習這件事,不是缺乏時間,而是缺乏努力。

4、比別人多一點努力、多一點自律、多一點決心、多一點反省、多一點學習、多一點實踐、多一點瘋狂,多一點點就能創造奇蹟!

5、在學習這條路上,有人激動,有人沮喪,我不管,至少我為了學習付出,我收穫了快樂,我辛勤的耕耘,學習會給我豐碩的回報。我相信自己!我相信學習!我相信只要努力,就會有回報!

6、人天天都學到一點東西,而往往所學到的是發現昨日學到的是錯的。

7、學習要抓住基本知識:即不好高騖遠,而忽略基本的東西。喜馬拉雅山是世界著名的高山,因為它是建立在喜馬拉雅山之上, 盤基廣大高原之上的一個高峰;假如把喜馬拉雅山建立在河海平原上,八千公尺的高峰是難以存在的,猶如無源之水易於枯竭的。

8、每個人的智商都一樣,那麼造成天才與笨蛋的差別就在與勤奮。即使你天資沒那麼好,但每個人最開始的智相同,你不要怨天尤人。因為你再怎麼抱怨,那也是枉然,不如勤奮起來,因為勤能補拙,歷史上的曾國潘的記憶好,但最後他卻成了一個偉大的人?這靠的是什麼?不就是勤奮嗎?

9、有人說: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確,我們是應該這麼做,作為一個中小學生的感受來理解學習,我們大概都認為學習不好玩,讀書的都是書呆子,但是等到知道學習能幹什麼時,大家也就都會恍然大悟了,因為學習能使我們學習到更多的知識,用知識來充實自己。

10、「學習」二字現在大多數莘莘學子眼中是枯燥無味的,因為為此要付出許多時間與艱辛。()但如果你要是去細細的品味它,反覆的琢磨它,你一定會挖掘出它內心深處所帶給人的快樂!

11、學習的第一步,就是求知。顧名思義,就是檢查或研究以便獲得更多的知識!知識就是力量,我們就是要學會求知,變成一個善於學習、善於思考、具有優良品質的好青年。

12、學習猶如登山,有的人則注重最終目標,有的人則注重前進的過程,不論哪種,都有其各自豐富的內涵,無孰優劣孰之分,只要你覺得適合即可。

13、學會生存能力,要求我們擁有樂觀的心態。李白曾吟:「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學習不應該成為一種負擔。要主動學習,在學習中尋找快樂;要堅持不懈,在學習中發現真諦。態度固然重要,但要付之行動。我的座右銘是:「苟有恆,何必三更睡五更起;最無益,莫過一日暴十日寒」。我相信,成功一定屬於那些付出努力的人。

14、學習的目標明確,實現目標也有保證。學習計畫就是規定在什麼時候採取什麼方法步驟達到什麼學習目標。短時間內達到一個小目標。長時間達到一個大目標。在長短計畫指導下,使學習一步步地由小目標走向大目標。

15、學習是個人生存和發展的基本手段。人既是自然人,又是社會人,而人的本質在於人的社會性。自然人是婚姻的產物,社會人則是學習的產物。在學校里學習學科知識,你所獲得的不單是學科知識,你還會獲得做人的原則、知識運用的技巧、分析問題與解決問題的思維方式等。

16、學習就是一種會使你更快樂、生活質量更好、更有自尊、對社會貢獻更大的一種素質提高過程。

17、一個人只有在早晨開始就努力學習,這一天才不會被浪費掉。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抓住每一分,每一秒,不讓他們偷跑掉。同學們,請記住:成功,屬於珍惜時間的人,珍惜自己的時間,對你自己是有益的。

18、古今中外有學問的人,有成就的人,總是十分注意積累的。知識就是機積累起來的,經驗也是積累起來的。我們對什麼事情都不應該像「過眼雲煙」。

19、人不光是靠他生來就擁有一切,而是靠他從學習中所得到的一切來造就自己。

20、有的人喜歡學習書本上的知識,有的人喜歡學習現實中的東西。有的人喜歡學習提高頭腦智慧能力方面,有的人喜歡學習增強用手技巧運用方面。活著的每個人都在不斷地自覺學習,以適應社會生存的必要條件和充分條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