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三,我們共同的期待

高三,我們共同的期待

廣西柳城縣中學 陳航

高三,自從選擇就讀高中起,就時常關注的字眼。作為農村的孩子,我們是幸運的。對於很多我們的同齡人來說,高三時可望而不可即的。由於各種原因,他們不能與我們並肩奮戰體會高三的酸甜苦辣千般味。而我們,歷經了高一二的洗禮,堅持走到了最後階段。我們是英勇的鬥士,我們熱切地期待高三的到來。面對那些臨陣脫逃的人,那些怯懦者,我們向充滿挑戰的高三大聲呼喊: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如果要問起那些經歷過高考的人,高中最令他難忘的是什麼階段,是快樂輕鬆的高一?是逐漸成熟的高二?還是忙碌充實的,痛並快樂著的高三?我想答案是顯然的,一定是高三。因為高三是人生的縮影,高三是奮鬥的季節。帶著新鮮與好奇,我們滿懷期望步入高三。有的人走了,因為扛不起那繁重的學習任務和強大的壓力;有的人想留下,卻始終經受不了嚴明的紀律的考驗;有的人留下了,但只是抱著不願放棄的心理,應付了事;(  )而絕大多數人在飽經風霜後,在歷經了多次成功,更多次失敗後終於爆發,找到了真正的自我,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成為真正的勇士。這不就是人的一生嗎?帶著稚嫩與希望來到這個世界,接受世界上各種成敗的考驗,一些人堅持不住,先走了,大部分人在成長中不斷磨練自己,完整地走過一生。

人生總有磕磕碰碰,不可能總是順順利利。人生是無數個希望和失望的組合。而高三,是黎明前的黑暗,走過這段黑暗,迎向我們的將是另一片天空。它是希望的通道,穿過去,更加精彩的世界在等待著我們。在知識決定命運的今天,讀高中上大學將會給我們創造更多的機會,將是社會的主流選擇。

高三,我們已經準備好了。我們期待你的到來!讓我們揚起風帆,加足馬力,搏擊風浪,在知識的海洋中奮起直追,直達勝利的彼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