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三國演義有感600字

讀三國演義有感600字(一)

《三國演義》是四大名著之一,為羅貫中所編寫。這本書已家喻戶曉,但是我初次拿著到這本書,看著看著,被裡面的情節、人物深深吸引著,打動著,令我愛不釋手。

孔明一生鋪佐明君,為國家著想,任勞任怨,從來沒有過什麼要求。他常常協助使自己的國家打了勝仗,是一個出色而又盡心盡力的軍師。可孔明真是不幸,偏偏遇上了一個軟弱無能的阿斗皇帝,才到54歲就活活的累死了。這個名副其實的無能阿斗皇帝,還把人害死了,真是不應該呀!

劉備、關羽、張飛是在桃園結義的生死兄弟。他們在討伐黃巾起義軍勝利後,卻只得了一個小小的芝痲官,真是老天無眼哪!後來,靠公孫瓚大人他們才任平原縣的縣令。他們三個人都是英雄豪傑。劉備是皇室後代,父親是中山靖王,他有心去投軍,為天下百姓著想;關羽也是英雄,他因為憤憤不平,而殺了家鄉的解良惡霸,所以也來投軍;張飛雖然說是個急性子,但是他從不向無能的人投靠,對自己的結義大哥二哥聽命是從,也為百姓著想。所以,他們三人就像現代中人們的公僕,為人民服務。

其實,《三國演義》中的大人物、大豪傑、大英雄還有很多很多,多得觸手可及。這些人物很值得我們學習。

平時,我不太喜歡幫助別人,如果別人遇到了難題,我就不太喜歡幫助別人,但是我看了《三國演義》這本書之後,就不這麼做了,好像自己變得開朗大方起來。我覺得我們應該像英雄人物一樣,全心全意幫助別人,保家衛國,無私奉獻,具有大無畏的精神,做一個全面發展的好孩子。

讀三國演義有感600字(二)

我從小愛看《三國演義》,在國小的時候,就常捧著厚厚的《三國演義》啃,似懂非懂地沉入驚心動魄的大戰之中。

《三國演義》真不愧是我國最著名、最傑出的歷史小說,他向我們展示了精彩壯闊的三國興亡的歷史畫卷。無論是足智多謀的諸葛亮,還是陰險狡詐的曹操,還是心胸狹窄的周瑜、英勇善戰的關羽、趙雲……一個個栩栩如生的形象,都已深深印在我心中。

諸葛亮是我在《三國演義》中最欣賞的一個人物,他的一生鞠躬盡,死而後已,他熟知天文地理,足智多謀,他火燒博望坡,借東風,草船借箭,巧擺八陣圖,空城退敵、以木偶智退司馬懿,錦囊殺魏延……一個個故事打動人心,.使人難以忘懷。就拿「草船借箭」來說吧,雖然他知道周瑜妒忌他,想用造十萬支箭陷害他,可他顧全大局,豁達大度,不願意在大敵當前時與周瑜鬧翻,而是將計就計,立下軍令狀。他預測三天內必有大霧,了解魯肅的忠厚,知道他不會洩露借船機密,更深知曹操多疑,料定他不敢輕易出兵。諸葛亮安排草船,精心偽裝,利用大霧,「一字兒擺開」,是為了受箭的面積大、數量多;讓軍士「擂鼓吶喊」,是為了虛張聲勢,提示曹軍射箭方向;下令把船「掉過來,船頭朝東,船尾朝西」,既能增加受箭面積,使船身保持平衡,又能使回程順風順水,巧妙地利用草船「借」來十萬多支箭,粉碎了周瑜的陰謀,使周瑜自嘆不如……諸葛亮的神機妙算,怎能不讓人佩服得五體投地呢?

《三國演義》真是一部百看不厭的好書,每閱讀一次,()我就感覺多了一次不同的體驗,讓我收益匪淺。

讀三國演義有感600字(三)

我書櫃裡的書數不勝數,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三國演義這本書,我看了一點便覺得很精彩令人拍案叫絕,讀到曹操時我便有感於懷。

三國演義主要內容是這樣的:東漢末年,皇帝昏庸無能弄得民不聊生,最後使得農民爆發了起義,朝廷知道後立即下了徵兵書,劉備看到自己的國家已成這樣不僅唉聲嘆氣,然後遇到了張飛和關羽,他們還結義成兄第,劉備還為了國家大事三請諸葛亮。在赤壁大戰打敗了曹操,這才使天下分成三國。最終都被晉同一了。

讀完這本術後,我感覺曹操是兩種人,第一種是大丈夫和梟雄。而第二種是奸臣和獨把利益的人。在生活當中我也算是個獨把利益的人。

一次,我用我的零花錢買了一包牛肉干,回到家弄了一瓶汽水,然後打開電視看了起來,過了一會我表弟回到家看見我手裡有牛肉干,就立馬跑過來對我說:「好表哥,給我一點牛肉干吧!」說完便捏一捏我的肩膀和捶一捶腿可我卻無動於衷,最後我說一句:「去去去,回你房間去,牛肉干是我用零花錢買的怎麼可能給你吃。」話未落音表弟便哭著跑回房間,又過了一會表姐也回來了,也看著我再吃牛肉干也想吃便找我,我就把我剛才跟表弟說給表姐聽,表姐聽後變氣呼呼的跑回房間,恰好媽媽也回來了,但沒看到表姐和表弟便問我:「姐和你弟呢?」我說都在房裡,突然表弟沖了出來說:「姑姑,哥哥他不給我吃牛肉干。」「什麼有這樣的事?」沒辦法我只好招供全部罪行,媽媽為了懲罰我讓我把牛肉干給表姐和表弟。唉!這就是我獨霸利益的下場。

通過讀過三國演義這本書後我明白一個道理,不能獨霸利益,而是要與人一起分享我還要向大家推薦看三國演義這本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