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台詞

新三國台詞

1、劉備:「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清朝顧炎武:我要穿越回去索取原創著作權……)

2、袁紹:天下何人不識君。(唐朝高適:這明明是剽竊我的作品《別董大》!)

3、小校:主子爺…主子爺…(話說,這難道不是清朝奴僕的流行用語?)

4、董卓:咱家,要宴請各位百官赴宴!(「咱」是來自於山西的軍事用語,用以稱我部軍馬,有「我」「我們」「你與我」等意思,在明朝有著明顯的軍事特徵,且代表男子漢的氣概,在明朝太監們把它作為一種自稱。此話還有一個雷點在於「各位百官」……)

5、張飛:三姓家奴,休走!燕人張翼德在此!

6、呂布:你叫我什麼?

7、張飛:三姓家奴

8、呂布:我堂堂呂布因何叫我三姓家奴?
(呂布被稱為「三姓家奴」,緣起其自身姓呂,後又成為了丁原的乾兒子,最後又認董卓為父。但新《三國》中,呂布被設計成了由董卓直接從西涼帶入帳中,丁原的情節完全沒有出現。如此一來「三姓家奴」的稱謂就不再成立。)

9、王允:這是小女貂蟬。

10、董卓:你真是金屋藏嬌啊!(該成語源起漢武帝小時說要建一座金屋來娶表姐陳阿嬌,後用來比喻納妾或偷藏情人的意思)

11、董卓(稱呼李儒):李兄弟……(李儒,正史中無此人,《資治通鑑》卷第五十九有此人,演義中他是董卓的女婿和謀士,稱呼他為李兄弟,那是完全亂了輩分。)

12、袁紹:孟德,你班師回朝了。(曹操追擊董卓大敗而回,但此成語是用來形容勝利而歸的)

13、王允(勸貂蟬):欲要殺禽獸必先獻身於禽獸。

14、貂蟬:義父此舉與禽獸何異?

15、劉岱:我有上將軍潘鳳,手執一柄百斤重的開山斧,()有萬夫不當之用,此人必可斬殺華雄。

16、袁紹:你敢出戰麼?

17、潘鳳:有何不敢?我的大斧早就饑渴難耐了!

18、陳宮:孟德!我們作孽了!他們殺的不是我們,是豬!(曹操心想:你小子難道罵我是豬?)

19、曹操:要殺便殺嘛,何必猶豫,搞得自己很痛苦。

20、王允家下人:老爺,呂布是來給貂蟬小姐送生日禮物的。

21、曹操:我的腦袋太貴,你的又太便宜,抱歉。

22、曹操:「眼皮一眨,老母雞變鴨。」

23、董卓:「袁紹這個王八蛋!」

24、董卓:「曹操你這個雜種!」

25、董卓:洛陽就是豪華,在這裡我都樂不思蜀了。

26、劉備:袁紹是個扶不起的阿斗。(阿斗:老爸,你怎麼知道的那麼早啊?改行算命了?)

27、曹操: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這個最雷,曹操早就知道,沒搞死司馬昭的老爸,可見曹操仁愛之心啊。

28、呂布:我家貂蟬是中國古代四大美人之首!

29、曹操:我要親自去劉備那裡,你沒聽說過三顧茅廬的故事麼,要誠心。

30、董卓:「洛陽就是豪華,在這裡我都樂不思蜀了。」

31、劉備:「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32、呂布:我這就向司徒大人求婚去(呂布要向王允求婚,懷疑呂布是同性戀。)

33、董卓:洛陽就是豪華,在這裡我都樂不思蜀了。

34、劉備:袁紹是個扶不起的阿斗。

35、曹操: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36、劉備:我來草茅他諸葛亮居然跟我玩空城計不在家!

37、諸葛亮(打開茅廬):說曹操,曹操就到,哈哈,劉備來了。

38、曹操:我要親自去劉備那裡,你沒聽說過三顧茅廬的故事嗎,要誠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