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國讀後感200字

三國讀後感200字(一)

《三國演義》主要講的是用計謀和武力來對抗敵人。那個時候有三個國家,分別是蜀國、魏國、吳國。那個時候的大王叫主公。蜀國的主公是劉備,魏國的主公是曹操,吳國的主公是孫權。每個國家各有幾員大將和軍師等主要人物,督都是士兵裡面最厲害的一個,軍師就是為主公和督都和大將軍出謀劃策的。如果沒有將軍只有軍師,就沒人衝鋒陷陣,如果只有將軍沒有軍師,每一場戰爭將沒有勝算,而主公是他們之間的靈魂人物。

從《三國演義》里,我學到了很多知識,也懂得了很多道理。其中我覺得軍師、將軍、主公是缺一不可的。所有的這三個方面的人物是一個國家打勝仗和前進的必須條件,還有的就是人之間的團結和信任也是成敗的關鍵。

三國讀後感200字(二)

今天,爺爺給我買了一本三國演義的書,在這個故事裡,我最喜歡的人有:諸葛亮、趙子龍、黃忠和劉備。我為什麼喜歡他們呢?

諸葛亮因為他很聰明,比如說草船借箭。

趙子龍因為他是常勝將軍。

黃忠呢?我就喜歡他的百步穿楊,老當益壯。

我認為劉備非常會用人,三國演義太精彩了。

三國讀後感200字(三)

我讀了三國演義讀後感之後,最佩服的人是關羽,他不但武工好,而且人也好。在跟曹操打仗時,他因帶著二嫂,所以才假裝投降。其實他還是一心想找到劉備,保護好二嫂的。等到他得到一匹“赤兔馬”時,便立即騎著這匹“赤兔馬”又去找劉備了。在山下遇見二嫂,他也不忘把二嫂帶回去,真是一名當之無愧的好漢。他降漢不降曹、秉燭達旦、千里走單騎、五關斬六將、古城斬蔡陽,後來又在華容道義釋曹操。他忠於故主,因戰敗降敵而約好一知故主訊息,便不知千里萬里往投。我認為雖降了敵,但最後還是回來了,不但仍算忠,而且還要算一種難得可貴的忠。他的所做所為值得我們學習

三國讀後感200字(四)

“東漢末年有三國……“這是一首歌曲開頭的一句歌詞,讀完了《三國演義》這本書,我對三國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三國演義》書中描寫了很多大英雄,其中軍師諸葛亮是我最佩服的人物。()他足智多謀,天天為國家著想,任勞任怨,從來沒有過什麼要求,“赤壁之戰”、“空城計”、“火燒軍營”等等都是在他的英明布陣下打下來的大勝仗。我印象最深的是“空城計”這一戰。諸葛亮在只有一班文官和老弱病殘的士兵的情況下,讓人大開城門,自己在城門之上焚香彈琴,引司馬懿上鉤,以為有埋伏傳令軍隊士兵前軍變後軍,後軍變前軍掉頭撤離,不費一兵一卒為蜀國解了圍。

《三國演義》這本書讓我明白,遇到困難事情要多動動腦筋,那樣你離成功的機會會很近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