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段

家長寫給老師的話

1、今天當第一縷暑光灑進您的窗戶,那是學生給您的深情祝福:老師,節日快樂!

2、悅耳的鈴聲,妖艷的鮮花,都受時間的限制,只有我的祝福永恆,永遠永遠祝福您,給我孩子智慧之泉的老師!祝您身體健康、生活幸福!

3、老師,假如我能搏擊藍天,那是您給了我騰飛的翅膀;假如我是擊浪的勇士,那是您給了我弄潮的力量!

4、老師,請保重自己。在你的天平兩端,不僅有事業,還有家庭;不僅有別人的孩子,還有自己的子女;不僅有學生的健康,還有自己的身體。誰也沒有要求你永遠考取第一,誰說你就得永遠創造奇蹟。再美的鮮花,終會破敗,再無敵的英雄,也得老去,你只是一個凡人,那么就快樂的享受生活,就快樂的去工作努力。魏書生只有一個,不能成為名家,難道生活就沒了意義。今天,一個人的成功,既需要有人扶植,又需要機遇。既然不能成為鮮花,那么綠葉不也同樣美麗。工作不是生命的全部,家庭、孩子、愛情、友誼……哪一項的缺失都會讓你的生命蒙上灰色的印記。別為了你的事業,犧牲你的家庭;別為了你的學生,將遺憾留給自己的子女。工作天天要乾,親人同樣需要你的掛記;學生年年都教,自己的孩子才是你的唯一。

5、多想再一次注視您的目光,多想再一次傾聽您的講課,衷心道聲謝謝,用我所有的真誠。

6、您,是載送衛星的火箭。 您,是海上的羅盤針。您就是我們孩子最敬愛的老師。謝謝您讓我的孩子知道“學而不思則惘,思而不學則殆”1

7、在這美好的節日裡,我們孩子要用老師教寫的字,用老師教的美好詞句,為老師寫一首最美的小詩。願您節日快樂!

8、尊敬的老師們,我把這個孩子交給你們了。他是個懂事、善良、善解人意、心中有著一團火的孩子,他會在母親節、父母生**的前夕,提前準備好他的祝賀;他熱情,忠於友情,是朋友們心中值得結交和託付的同伴;他經常說起他國小時的一位班主任和國中時的一位英語老師,我感謝這些老師在他心中留下的美好印象,我期望您的教誨和愛也能讓他終生難忘;讓他遠離邪-惡,讓他尊老愛幼,嚮往美好,……他是個健康、明亮、通透的孩子,只要您給他陽光並用陽光的眼睛看他。我相信,也請您相信,他會長大,會成為一個讓我們都感到驕傲的人。

9、親愛的老師:感謝您用心血和汗水為我做的一切,您的美好身影在學生心中永遠不會磨滅。

10、感謝老師對我孩子的關愛與照顧,孩子的成長需要你們的關懷與輔佐,對你的感激無法用語言來表達,但卻記在心中!祝願老師桃李天下,工作順利,身體健康!孩子的明天會因為有你的教育而感到驕傲!

11、老師,請保重自己。不要讓虛無的光環壓得你喘不過氣,你不是救世主,也並非上帝,沒有人逼迫你來拯救這世風日下的世界。()人世間有太多的不平事,不要祈望你的一己之力能夠淨化多少污濁的空氣。你,就是你,一個立三尺講台,靠一根粉筆養家餬口的平凡子弟。不必苛求自己,盡己所能,問心無愧,足矣!你沒有教唆你的學生走上歧路,你沒有放縱錯誤在空中飄逸,你沒有心存私慾損人利己,你沒有得過且過誤人子弟……這已經夠了,在茫茫天地間,你的身軀足夠偉岸;在物慾橫流的世界,你的品行足以超越聚光燈下那一陣陣卑瑣的呼吸。何必再苛求自己,你的無私,你的辛勞,已將你的名字鐫刻在歷史的功勞薄上,你的靈魂恍若流星已劃破了每一個孩子純淨的天際。

12、強國要科技,科技需人才,人才靠教育,教育要教師!教師需付出,付出…… 千言萬語,道不盡那年那月;萬水千山,隔不斷縷縷師恩。

13、孩子在家可以幫父母分擔家務,合理安排時間,勞逸結合,愛看課外書,獨立作業,但不足的是:××××××,望老師在校多督促孩子,家長會與老師努力配合,共同創造孩子美好未來。謝謝×××老師!

14、像天空一樣高遠的是您的胸懷、像大山一樣深重的是您的恩情、請您接受我誠摯的祝福吧,教師節快樂!

15、老師,請保重自己。領導的囑託,家長的期許都不需太過在意。工作要一點點去做,孩子的成長需要多方努力。沒有人真正在意你的身體,這個世界上除了老媽、老婆,就只有你自己。領導希望你像騾子一樣賣力,卻像對待驢一樣把草料吝惜;家長希望你只關注他的孩子,千好萬好,有一點不如意他就會找心你。現在的孩子都是寶貝,受不得半點委屈,將來即使栽再大的跟頭,當爹當媽的也不願在你這兒接受挫折教育。“該打打,該罵罵。”您千萬別以為那話發自家長心底,您犯不上為了所謂的責任,丟掉賴以吃飯維生的工具。當您為了孩子的前程掏心掏肺,換回的頂多是領導的隻言片語;為了孩子的學習您嘔心瀝血,病在床上有誰還記得你;即使您倒在講台,三天之後您的病榻之前必然冷清孤寂。領導只在乎他的政績,家長只關心自個兒的孩子別受委屈。老師,你只是一枚棋子,其實走到哪裡你總是身不由己。既然別人不把我們愛惜,那么就讓我們自己記住——身體是自己的,健康才是第一。生命的意義要靠健康維繫,沒了健康再風光的業績也會在歲月中消弭。

16、您的辛勞是我們孩子的動力,我們孩子的成功是您的驕傲,我們和我們的孩子將為您感到自豪!

17、老師,請保重自己。學習並非改變命運的唯一途徑,教育也並非拯救迂腐的靈丹妙劑。凡事都不能一蹴而就,靈魂的升華需要健康的純淨的思想長時間濡養,質變亦需持續量變的積聚。最重要的是外因必須內因的催化才能演繹出動人的旋律。老師,不要苛求所有學生都品學兼優,通過您的努力,孩子每一點的進步都足以令人可喜;不必苛求每一名學生都隨你心意,作為一個擁有靈魂的個體,他也渴望能夠自由呼吸;不要誇大教育的力量,社會的方方面面其實無時無刻都在與你爭奪這塊陣地,與它們相比,你的教育和影響可能太缺乏吸引力。面對你面前的孩子,你只需做到盡心、盡力。

18、老師,請保重自己。職稱、升級這些都是虛名浮利,高處不勝寒,金字塔頂只能容下一隻麻雀的腳印,名利場上沒有長青樹,鎂光燈不會總聚焦一個人的勝利。生命原本平淡,平凡才是人生的第一要義。沒有職稱,沒有獎勵,健康快樂的活著,多掙幾年退休金,你不也是中學高級。坐看雲捲雲舒,笑看風霜雪雨,人生一世,天地間,我惟願自由呼吸。老師,不要苛求自己。其實工作很簡單,你只需對得起那兩千塊人民幣;其實生命很簡單,不過是眼一睜一閉;其實生活很簡單,不過是喜歡自己做的事,做快樂的你自己。

19、讓我這份美好的祝福通過電波,跨過重重高山,越過滔滔江水,掠過高樓大廈,飛到您的身邊:祝您教師節快樂!

20、一個個日子升起又降落,一屆屆學生走來又走過,不變的是您深沉的愛和燦爛的笑容。祝福您,親愛的老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