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父母對孩子的話

1、希望××在新的學期里認真學習,和同學們融洽相處,爭取在思想道德、文化素質、勞動技能、健康等方面的素質繼續創優。也希望詩伊積極主動,大膽的通過自己的努力當上班幹部,爭創三好學生。也藉此機會,對老師們說一聲:你們辛苦了,謝謝你們!

2、女兒放學回家後場很不高興,我問她為什麼,她說這次期中考試成績不好,名次也下降了,尤其數學和地理沒有及格,我一聽便說了他幾句,可是又一想,她心情本來就不好,我還批評她,於是我又對她說,這次沒考好沒關係,只要你有信心,努力學習,一定能取得好成績。

3、希望濱傑能自覺學習、看書,不要再讓大人催促才肯完成作業,願他健康、快樂!

4、孩子,考分不是生活的全部。你曾為考了一百分而歡呼雀躍嗎,那你肯定也為考得不理想而悲痛欲絕過吧!你覺得你身邊的每個人都在關注你的考分,都只關注你的考分。你覺得遊刃有餘還是焦頭爛額?可是我要告訴你,考分真的不是生活的全部,雀躍也好,沮喪也好,就讓它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只要你努力了,快樂地生活吧。

5、希望佳穎在新的學期里,再接再厲,取得更好的成績!做老師的好幫手,同學們的好朋友!

6、孩子,多看書吧,多看電影吧。如果你是個男孩的話,我向你推薦《勇敢的心》和《角鬥士》,小說《北京法源寺》不錯,平時讀點《讀者》沒壞處。如果你是女孩,我告訴你不要看《還珠格格》,小說也不要看瓊瑤,更不要看《上海寶貝》一路貨色,沒有任何好處。但你們都完全可以不聽我的,因為我不是權威,事實上,我也不相信任何權威。走自己的路吧!

7、然而,正因如此,很多父母對孩子的期望值很容易就會脫離實際。我就接觸過這樣一位四年級孩子的家長。

8、希望波波在老師的精心培育下茁壯成長。

9、在我教國小四年級的時候,班上轉來一個很內向的孩子。他很少主動與同學們講話,一開始我以為由於環境陌生,他適應這個環境需要時間,等時間長了,他慢慢會好起來的。但過了很長時間,他的情況不但沒有改善,與同學們的來往反而越來越少,而且還出現了學習成績下降、對學習沒有興趣以及悲觀孤僻等與他年齡段不相符的壞情緒。後來,究其原因我才明白,問題出在他父親身上。

10、在學習的道路上又避免遇到這樣和那樣的困難,但我們希望你要敢於克服困難,努力學習,一定要改掉你愛玩的壞習慣。希望你天天有改進,月月有進步。

11、孩子,現在還不要作英雄。雖然你們帶著紅領巾,課本中也充滿革命氣息。但是你們現在要做的是保護自己。要知道,兒童團的故事在今天是違反國際公約的。未成年人在戰爭中是受保護對象而不允許參加戰鬥。不僅戰鬥,在打家劫舍、水火災害面前,孩子,你沒有義務也不應該挺身而出,保護好自己是我們對你最大的希望。

12、孩子,電腦和網路不是用來玩的。這正像核子彈不是用來聽響的一樣。強大的Windows強大的網路,遊戲只是附帶產品。合理地利用它吧,它比所有的老師都淵博,比所有的學者都智慧。它不是洪水猛獸,讓所謂的老師專家醜化網路惡化網路的話去見鬼吧,它是時代贈給你的最好的工具和禮物!合理地利用它吧,現在你就上網,查詢一下凱撒的生平,下面的閱讀就會順利一點。

13、在新的學期里,世豪長身體、長知識、長能力,健康快樂!學校、家庭共同配合!

14、航航儘管成績有所提高了,但是她的缺點還是沒有改掉,作業不自覺,脾氣很不好。我們真希望她能徹底改掉這些毛病,那你的成績會更好!

15、希望許世傑在新的學期里有新的進步,尊敬老師,愛護同學,上課認真聽,能積極發言。

16、每天孩子回到家中,父親就要求他去寫作業,而且嚴格限制孩子玩的時間,並且禁止孩子正常的與同學交往。在父親嚴格的管教和巨大的學習壓力下,孩子自然提不起興趣來學習。

17、對於父母的過高期望,孩子經過努力仍然滿足不了,他們就會喪失上進心,產生自卑感,而且心理上也會蒙上一種失敗的壓抑感,這對孩子的身心發展是十分不利的。

18、這個孩子身上反映的問題,實際上是父母對孩子的教育方式問題,進一步說是父母對孩子的心態和期望值問題。我們都知道,父母適度的期望有利於增強孩子的自信心、進取心,是孩子進步的動力。但父母過高的期望,脫離孩子的實際,不僅不會起積極的促進作用,反而會起消極的作用,只會僵化孩子智力的發展,阻礙孩子的健康成長,很可能會出現揠苗助長的後果。

19、提到對孩子的期望,父母們總有說不完的話,這位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功成名就,那位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學業、事業雙豐收……作為老師,父母們的這種心情我可以理解,但是,憑我多年的教學經驗發現,並不是對孩子期望越高,孩子就越成功。更多的時候,父母過高的期望值,反而會成為孩子前進途中的阻力。

20、女兒,你是最棒的我相信你一定成功在以後的日子裡成績會更好,我希望你不要老看電視笨不是天生的,只要努力我知道你會努力的。加油。再加油!

21、四年級,是孩子人生的第一個轉折期,在這一時期,孩子的自我意識已經崛起,並開始出現了理性思維的能力,()他們的人生觀、世界觀、習慣、個性以及學習成績,都即將定型。在這一關鍵時期,每一位做家長的都想抓住這一時機,都想為孩子的人生增加一些成功的砝碼。

22、快樂的寒假生活已經結束,新學期的開始意味著我們相處的時間進入了倒計時。這學期僅僅有19周的時間,7月份的分別近在咫尺,想到要與你們分別心裡竟有一種酸酸的感覺。但是我知道,你們必須要前行,因為只有不斷地歷經風雨才能成為搏擊長空的雄鷹,所以,我盼著你們長大!

23、媽媽希望你能夠塌下心來好好學習,進你最大的努力,取得最優異的成績,讓媽媽對你滿意,以你為榮。

24、蓮蓮在第一學期各門學科都取得了不錯的成績,是離不開老師的正確教育,希望第二學期學習更認真努力,爭取各方面取得更大的進步!

25、媽媽希望陳易初在新的一年裡身心健康,學習進步,將來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26、孩子,我知道這次考試沒有考好,但不要灰心,只要堅持不懈,學習成績一定會提高的。但是你要肯下功夫,不能一心只想玩,要把學習當成一種樂趣,我相信下次考試你一定能進步的。

27、希望方蕭鈺在新的一年裡學習習慣有大的進步,成績與心身並進,老師與學生生活學習工作愉快。

28、希望你在下一學期里培養好對學習的興趣,有一個好的學習習慣,以取得學習上的進步!

29、希望姜楠能在第二學期養成一個好的學習習慣,每天到託管中心先吃點心活動一下,然後做作業,養成自己檢查作業的習慣,學會自己整理書包。希望今後能夠更大膽些,多與同學交往溝通。

30、楊凱,又一個新的熟悉的環境中,努力學習,快樂成長,做一個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好學生,爸爸、媽媽相信你會做得更好,會令老師和同學們刮目相看的。加油吧!

31、通過一年級一學期的學習,琦琦改掉了許多壞習慣,愛到學校去學習就是很好的表現。而且針對某一方面,只要是自己感興趣的事,可以一個人默默的幹上一會,直到完成!……琦琦是一個活潑好動的,愛說話,偶爾不高興就亂發脾氣,甚至會罵幾句髒話。希望琦琦在新的一學期里,努力學習積極舉手發言,改掉上課做動作,做作業粗心的小毛病,相信琦琦一定在學習上、生活上更上一層樓。

32、一次,她正上四年級的孩子沒考好,於是她大方地對孩子說:「兒子,一次沒考好沒有關係,只要下次有進步就可以。」孩子對媽媽的表現很意外,但更多的是激動,並暗下決心,下次一定不會再讓媽媽失望。但是,沒過半個小時,媽媽又提了一次「他沒考好」這件事;又過了十幾分鐘,媽媽又提了一次……孩子粗略算了一下,這一晚上,媽媽提了不下八次「他沒考好」這件事。

33、這位家長很注重對孩子的教育,通過閱讀家教方面的書籍,這位家長了解到,雖然四年級是孩子學習成績的定型期,但父母不能太關注孩子的學習成績,否則會傷害孩子的自尊心,激起孩子的逆反心理,更不利於孩子提高學習成績。

34、一直以來也許是爸媽的時間有限對你的關愛不夠,你一直不受關注的學習成績總是讓我們擔心可是經過這次的期中考試我們發現你並不笨,只要努力就沒有你做不到的,希望你今後在老師的關注,爸媽的關愛下學習成績會更上一個新台階。

35、希望傅詩怡在新的一年中以有靜下心來,認真學習,在學習生活中多些耐心,多動腦子,膽子再大一些,在各方面都在進步!

36、希望新學期,在老師的辛勤培育下,殷茂稼在各方面都能更出色!更優秀!

37、孩子,有尊嚴地活著吧!優秀的人必備的四種品德是:正直、勇敢、智慧、節制!這是凱撒說的,我認為是對的。但我不強加給你們。孩子,我愛你們!

38、孩子,你不是世界的中心。媽媽圍著你轉、爸爸圍著你轉、爺爺奶奶圍著你轉、姥姥姥爺圍著你轉,但不是所有的人都圍著你轉。你不是世界的中心,總有一天你會發現,你不再受關注,不再是焦點,甚至被忽視,被歧視。孩子,這都是正常的呀,你準備好了嗎?

39、這個孩子的父親性格也很內向,不愛與人交往,而且工作一直不順心,因此他把全部的期望都寄托在孩子身上,他對孩子說得最多的一句話就是:「你一定要為爸爸爭口氣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