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三勵志文章:高三,時間是贊下來的

高三勵志文章:高三,時間是贊下來的


離2011年高考還剩下大約50天的時間了。

我們在複習知識的時候總有很多人抱怨:沒時間、時間不夠了,怎么辦之類的感慨。且看下面的文字:

時間往往不是一小時一小時浪費掉的,而是一分鐘一分鐘悄悄溜走的。

著名的海軍上將納爾遜,曾發表過一項令全世界懶漢瞠目結舌的聲明:“我的成就歸功於一點:我一生中從未浪費過一分鐘。”

軍事家蘇沃格夫也曾說:“一分鐘決定戰局。我不是用小時來行動,而是用分鐘來行動的。”

雷巴柯夫曾說:“用分來計算時間的人,比用時計算時間的人,時間多59倍。”

富蘭克林有一句名言:“時間是構成生命的材料。”誰了解生命的重要,誰就能真正懂得時間的價值。我們最寶貴的不過是幾十年的生命,而生命是由一分一秒的時間所累積起來的。沒有善加利用每一分鐘,時間是永遠無法返回的。

“事情就怕加起來。”這一古老的諺語也是說的這個道理。一切在事業上有成就的人,在他們的傳記里,常常可以讀到這樣一些句子:“利用每一分鐘來讀書。”

古往今來,一切有成就的學問家都是善於利用零碎時間的。東漢學者董遇,幼時雙親去世,但他好學不倦,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他曾經說:“我是利用‘三餘’來學習的。”“三餘”,即“冬者歲之餘,夜者日之餘,陰雨者晴之餘。”也就是說在冬閒、晚上、陰雨天不能外出勞作的時候,他都用來學習,這樣日積月累,終有所成。

“用零散的時間記憶零散的知識”,這句話不是我說的,是學來的,拿來與大家共享。

其實,在你的日常生活中,有許多零星、片斷的時間,如:車站候車的三五分鐘,課間十分鐘,甚至蹲廁所的時間。如果珍惜這些零碎的時間,把它們合理的安排到自己的學習中,積少成多,就會成為一個驚人的數字。

所以,珍惜時間

所以,期待你的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