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獲取成功必須改掉的十個壞習慣

為了獲取成功,有一些習慣我們必須捨棄。其中包括:

1.安於現狀:安於現狀並不意味著需要隨時將自己置身於巨大的壓力或者焦慮之中,而是我們需要不斷學習新知識,嘗試新工作、新生活。著名勵志演說家LesBrown曾說:當人們不安於現狀而追求更好生活的時候,自己的覺悟和意識都會被迫成長。

2.停止學習:若停止學習,那么我們解決問題的時候只能靠已有的知識,這樣子會禁錮我們是思維。不斷拓展知識和經驗才是通往成功的必要途徑。

3.畏懼求助:開口求助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很多人常常覺得其他人的想法跟自己是相同的,所以覺得沒有必要求助;另外一些人是不好意思開口求助。但是合適的求助能夠幫助我們做正確的決定或者決策。合適的求助也會拓展人脈的。

4.沉迷於小細節:如果將太多的精力花費到小細節上而忽略了整體以及各個環節之間的聯繫的話,就容易導致項目或者工作的失敗。因此一定要分清輕重緩急。

5.一心二用:很多人自視過高,覺得自己可以同時開展多項工作,結果往往是各個戰線集體失敗。

6.自欺欺人:正如SteveMaraboli說的那樣:別對自己說謊,一旦我們對自己都開始說謊了,那么我們已經不自信自己可以成功了。

7.不求反饋或者延遲獲得反饋:我們很容易忽略反饋這一環節,經常一件工作做完了,就覺得完了。但是每一件事情,尤其是花費了你許多心血的工作,一定要有反饋。反饋是為了下一次更好的去完成工作。

8.一味追隨前人足跡:若沒有創新而只是一味照搬前人的經驗,那么一定不會獲得真正的成功的。

9.沉陷在過去不能自拔:過去已經不能改變,可以改變的是未來。所以千萬不要讓過去過不去,而是要將精力花在現在,去創造未來。

10.與太多消極的人做朋友:如果你周圍都是消極的人,那你一定積極不起來。所以千萬不要總是跟消極的人打交道。目光看的長遠一點,格局大一點,大度一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