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人一輩子做好這四件事就可以了

人生苦短,彈指一揮間,幾十個春秋拂去,來也匆匆,去也匆匆。

人們活著這個物慾橫流、世事紛雜的大社會,在善與惡,真與假,成功與失敗,健康與疾病,高興與悲傷掙扎徘徊,縱使名利雙收,縱使孑然一身,壯士暮年,一切化為浮雲。

人生不是為了結果,而是為了走好走充實人生的過程。

那麼怎麼走好人生呢?其實只需要做好幾件事情就足夠了。

第一,做好自己的事業。不管是男人女人都需要經濟獨立人格獨立人生獨立,只有穩定可持續的事業才能保障人生其他一切事物的有序開展。生活開支,衣食住行,孩子教育,醫療保險,從生到死都離不開錢,各個年齡階段都需要花錢,只是投資多少而已。

第二,經營好自己的婚姻。執子之手,白頭偕老,婚姻是一輩子的事情,雖然近年來離婚率攀上,但是改不了婚姻的固有屬性,婚姻的本質和持續性沒有改變。一個婚姻,三口人,丈夫妻子孩子,一代人的延續,一個家族的延續。經營好婚姻,夫唱婦隨,孩子懂事,茁壯成長。

第三,處理好與親朋好友的關係。人活在社會上不上獨立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圈子,那怕圈子很小,也少不了親朋好友這個圈子。我們渴望幸福快樂時候得到親朋好友祝福,我們希望自己困難挫折時有親朋好友雪中送炭,我們同樣願意為親朋好友付出自己的真心,因為我們之間的羈絆。

第四,保持健康的身體。健康是一輩子的財富,哪怕我們成不了權貴商人明星,我們擁有健康的體魄,也是大福氣。人們從年輕的時候就開始追逐金錢數字的遊戲,等到事業有成卻疾病纏身,然後消減金錢數字去換健康的身體,為時晚矣,青春如流水,一去不復還,健康亦是如此。

聽過一句話,「看一件事重不重要,預想一下它五年還重不重要,如果不重要就忘記它吧」。譬如今天一次普通考試考砸了,五年後重要嗎?譬如今天和別人發生爭吵,五年後重要嗎?不要為了瑣碎的小事耽誤時間耽誤精力耽誤心情!

上面說的四件事不一樣,他們都是長期的,都是五年後很重要的,事業不止五年,婚姻不止五年,和親朋好友相處不止五年,健康不止五年。

人生紛雜,不可能事無巨細,做事主次分明,抓住人生最重要的這四件事,輕鬆走好一輩子,祝您好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