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追悼會子女答謝詞

追悼會子女答謝詞(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親朋好友:

******年*月**日,我慈祥善良的母親,走完了她不平凡的一生,永遠地離開了我們。今天,我們懷著萬分悲痛的心情,在這裡舉行告別儀式,寄託我們深深的哀思!

在此,謹讓我代表我們兄妹,代表我們全家,向參加今天追悼會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親朋好友,表示衷心的謝意!(鞠躬)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不辭辛苦地來到這裡,和我們一起分擔這份悲傷,向我們的母親作最後的告別!

在母親生病期間,承蒙各位領導和親朋好友的關懷、探望和慰問,給了母親莫大的安慰,也讓我們全家倍感溫暖。作為兒子,作為家屬,我們將永存感恩之心。在此,我再一次向你們表示由衷的感謝!(鞠躬)

母親的一生如春蠶、如蠟燭。她傾其所有,無微不至地關心著我們的生活和成長。她常常告誡我們,要認真做事,誠實為人。在我們兄妹心中,她就是我們的精神支柱,她就是我們前行的動力。如今,當我們還沒好好陪她老人家的時候,當母親悄然離開人間,和我們永別的時候,我才真正意識到,我們還有許多貼心的話沒有和她說,我們還有好多該做的事沒有為她做,我們還有好多聲親切的「媽媽」沒有喊出口。母親,從此之後,我們再已聽不到您充滿溫情的話語;我們再也無法和您手拉手,坐在家裡促膝談心!

往者已逝,來者猶追。母親,您就安心地走吧!我們知道,冥冥之中,您一定會一如既往地關愛著我們,祝福著我們!我們一定不會辜負您的期望,秉承您的高尚品德,認真做事,誠實為人。我們一定會教育好自己的子女,把他們培養成材,讓您的在天之靈得到的告慰。母親,您安息吧!

最後,我再次代表全體家人,向參加追悼會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親朋好友表示衷心的感謝!

謝謝大家!(鞠躬)

追悼會子女答謝詞(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親朋、各位好友: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待。」2011年6月5日17時10分,我父親走完了他坎坷而又絢麗的一生,永遠離開了我們,享年80歲。今天,我們懷著萬分悲痛的心情,在這裡舉行追悼告別儀式,寄託我們的哀思。

首先,我代表我的母親,代表我的兄弟姐妹,代表我們全家,向今天參加追悼會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親朋好友表示真誠的感謝!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來到這裡,和我們一起,向我的父親作最後的告別

作為兒子,我無法用簡單的言語去總結我父親的一生,因為他不僅是我慈愛的父親,還是無私敬業的革命工作者,他曾用自己辛勤的耕耘,為黨的工作、為稅收事業做出了應有的貢獻,組織上也給予了他數不盡的關懷和榮譽。我的父親有著超於常人的堅強意志,少年時代就喪失了父母的疼愛,失掉了一個少年應有的溫暖、幸福和快樂,在那些缺衣少穿的青年時代我父親用弱小的身軀撐起了十餘口大家庭的生活,()此後的大半生獻給了黨的工作和革命事業,本來該有一個幸福的晚年,卻又疾病纏身,現在長辭而去,怎不叫人痛心。可以說,我父親的一生,是多苦多難的一生,是艱苦奮鬥的一生,是勤儉節約的一生,是踏實勤懇的一生,是無私奉獻的一生,是清正廉潔的一生,是平凡的一生,又是偉大的一生,同時也是他獨特的人格魅力和高尚的情操修養光彩四射的一生。我們為有這樣一位好父親而感到驕傲,同時為失去這樣一位好父親而感到萬分悲痛。

現在,敬愛的老父親永遠地離開我們了,我們再也不能親耳聆聽他的諄諄教誨,再也無法親眼面對他的音容笑貌,只能在心中深深地緬懷敬愛的父親,怎能不叫兒女極度的哀痛和深深的思念!

敬愛的父親,您就放心的走吧,我們竭盡全力孝順健在的母親,讓她老人家的晚年更加幸福、身體更加安康;我們自當牢記父親的遺訓,清清白白做人、勤勤懇懇做事,扎紮實實工作,最大限度地實現人生價值;我們自當繼承父親留下的良好家風和優良品德,一定會培養和教育好自己的子女,把他們培養成出色的人才,以告慰您的在天之靈,並以此來回報爸爸的養育之恩,回報社會,回報各位領導、各位尊長和各位親朋。

敬愛的父親,今天,縣局的領導和同志們來送您了,您的生前好友們都來送您了,您最疼愛的兒孫們來送您了,敬愛的父親,您安息吧!

最後,我代表我的母親和家人,再次向出席告別儀式的各位領導、同事、同學以及所有的親朋好友,表示衷心的感謝!

謝謝大家!

追悼會子女答謝詞(三)

尊敬的各位長輩、各位親朋好友、各位耶穌兄弟姐妹:

今天,我們懷著萬分沉重的心情在這裡舉行追悼大會,沉痛悼念我最仁慈善良、最親愛的母親。我的母親因患嚴重腦梗、心臟病和下肢動脈阻塞等重病,於2011年6月20日20點58分在普陀中心醫院不幸與世長辭,永遠離開了我們,告別了這片生她養她的土地,享年83歲。

首先,我代表我們全家向前來參加母親追悼大會的長輩、親朋好友和耶穌兄弟姐妹們表示誠摯的謝意!感謝您們百忙之中前來參加我母親的追悼大會,和我們一起分擔悲痛,與我最敬愛的母親作最後的告別!

兩個月來,當我們眼看著母親由糖尿病並發的各種疾病,慢慢地惡性循環,直至沒有了全身沒有血色、沒有了呼吸,我們的內心如同刀絞,悲痛萬分。就在媽媽生命的最後幾天,當我們抱著您瘦骨嶙峋的身子,卻無法讓您咽下食品;當我們試圖為您平息急促的呼吸,卻是無能為力;當您最需要幫助,我們卻束手無策的時候,我們的心就像撕開那樣的難過和痛苦。對媽媽來說,離別或許更是一種解脫。可是母親,我們最親愛的媽媽,我們實在太捨不得您的離開,我們好想再多喊您幾年甚至十幾年的媽媽呀!

媽媽為人真摯善良,樂於助人。性格執著、堅強、勤勞和聰明,為我們的大家庭作出了無私而不可磨滅的貢獻。然而長期以來媽媽太累了,您用偉大的母愛和心血關心著我們,用柔弱的肩膀支撐著整個家庭,給我們帶來了溫馨、祥和與歡樂。

為了我們5個子女的健康成長的,您無論在華昌制針廠辛勤工作期間,還是到街道里弄擔任赤腳醫生年月;無論在三年自然災害的艱難歷程,還是文化大革命中陪爸爸一起蒙受冤屈的歲月,也無論是我們子女的學習和工作安排……都留下了您匆匆忙碌的、勞累的身影。任憑風雨吹打,任憑困窘不堪,我們在您和爸爸的護衛下,深感家庭的溫馨。每當我們來到您的身邊,一碗湯、一碟菜、一句親切的話語,一個親切的眼神,都讓我們感受到偉大的母愛和家的溫暖。不論您的哪個兒女,只要他正在遭遇困難或病痛,他一定就是您那時最牽掛的,媽媽就會深切而摯誠的向耶穌禱告,保佑我平安健康。

無數的事例,使我們深深感到母愛如山,深沉厚重!母愛如海,偉大與慈祥!但是,我們站在您的面前卻感到內疚,因為我們給您的回報和感恩太少、太少,而您卻以巨大的包容、寬容,始終不渝地愛著我們,直到臨終前不久還給我們留下了發自肺腑的叮囑和深情難忘的目光……

敬愛的媽媽,我們深深感到您的一生太辛苦了,特別是您與糖尿病、心臟病等多重病魔的頑強搏鬥更是吃盡了痛苦,讓我們子女感到撕心裂肺的難過。親愛的媽媽,我們相信您的離去是主耶穌的安排,現在主耶穌安排您拋開人世間的所有病痛和磨難,一身輕鬆、一身自由地奔向天堂。我們衷心祝願您能夠與您最親愛的丈夫沈錦堂,我們最親愛的爸爸在天國幸福的再相會,實現您日夜期盼的美好願望。願您在天國安享主耶穌賜於您永久的恩典!

親愛的媽媽,請您安息吧!我們相信逝去的是您辛勞的身體,升華的卻是您永恆的靈魂!您永遠不會與我們分離,您將永遠活在我們的心裡!我們下一輩子一定還要再做您和爸爸的好子女。我們一定會繼承您正直、勤勞、自強、奮發的品行,繼承您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實實做事的作風,牢記您生前的諄諄遺願和寄託,團結和睦,奮發向上,以實際行動來告慰您老人家的在天之靈!讓您和我們親愛的爸爸在天國安心、放心。親愛的媽媽,祝您一路走好!

最後再次感謝今天前來參加追悼會和未能前來的所有親朋好友,感謝基督教會牧師和兄弟姐妹們一直以來對我們母親的關心,對我們全家的關懷和幫助。我們將永遠保持這份真誠的謝意!

謝謝!(鞠躬)

祝母親永垂不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