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告別儀式答謝詞

告別儀式答謝詞(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親朋好友:

(抬頭掃視全場一周,鞠躬致謝。)

首先,謹讓我代表我的母親丁鳳英和我們全家向在百忙之中參加我父親遺體告別儀式的領導和朋友表示誠摯的謝意!請允許我我代表永壽南關村嬴姓秦氏300多同族親屬,感謝你們在我父親生前身後給予他的關心和愛護!在此也對在父親生病期間,前來探望的領導和朋友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2012年12月22日凌晨4時許,78歲的父親安詳而滿意的離開了這個讓他無限留戀的世界,走完了他光輝燦爛的一生。

我的父親秦鑫的一生是艱辛的一生。從保定到永壽,從興平到鹹陽,作為電力專業的工程技術人員,父親用他的膽識和辛勞見證了新中國電力事業的點點滴滴。無數次與困難的爭鬥和技術革新讓父親有著超越常人的頑強意志,無數次與基層民眾的交流又讓父親對現在的每一天充滿感激。

同時,父親的一生是幸福的一生。他的晚年雖然罹患重病,但是他始終以頑強的毅力戰勝病痛折磨,他和母親在人生的旅途中相濡以沫,舉案齊眉,度過了無比幸福的最後時光。

如今,父親永遠離開了我們。親愛的父親,今天在這裡,在無限哀思之中衷心地感謝您對我們的養育之恩,教導之德。您以自己的堅強剛毅、寬厚仁慈和正直品格,為我們樹立了做人的楷模。有您這樣的父親,我們深感自豪。親愛的父親,請您放心,我們一定會在努力工作、回報社會的同時照顧好母親。我們知道,這是對您在天之靈最好告慰。

親愛的父親,今天,您最疼愛的兒孫們來送您了,您的親朋好友們都來送您了,我們家鄉秦家的人也來了。願您一路走好,願那邊依舊有您最愛的美好生活。

最後,我代表全家,再次向出席告別儀式的各位領導和親朋好友,表示衷心的感謝!

(鞠躬致謝)

告別儀式答謝詞(二)

各位長輩、各位親朋好友:

感謝各位前來為我父親送行。父親突發腦溢血,於2011年8月24日5時15分,不幸與世長辭,享年69歲。

父愛如山,高山仰止,我父親是一位有著鋼鐵般意志品質的人。1973年,母親不幸英年早逝留下孤苦伶仃的父子三人,當時我9歲、我哥哥11歲,31歲的父親用常人難以想像的意志品質,帶著我哥倆熬過了不知多少個悽苦的日子,度過了不知多少個寂寞的夜晚。但在家人、親友面前,父親從未流露出任何的畏懼和退縮,總以一副積極樂觀、笑看人生的達觀坦然面對,真正實現了我母親的遺言:把兩個兒子帶好。

當我們長大成人了,每次回想起沒有母親的童年和少年時期,總感到那樣的辛酸和悲傷,總感覺我們的父親是那樣的堅強和偉大,()從而增添了一份對父親的愛、對父親的崇敬的之情。父親的突然離世,給我們留下了揮之不去的悲痛和遺憾,也留下一份對父親深深的歉疚之心。

父親的一生,清清白白,問心無愧,實在是一個純純粹粹的好人,是一位值得後輩永遠學習和追念的好父親。他永遠活在我們的心裡!

親愛的父親,您安心地走吧!您的兒子一定會秉承您正直、誠實、寬厚、仁慈的優秀品質,教育好您的孫子,堅信您的兒孫們一定會是對家庭、對社會充滿愛心和責任感的人。作為您的兒子,我們倍感自豪與驕傲!

親愛的父親,您的在天之靈安息吧!我們永遠愛您!永遠想念您!如有來世,我們哥倆還想做您的兒子。

最後,再次感謝前來參加今天參加告別會動的各位親戚、各位朋友。謝謝你們!

父親,一路走好!

告別儀式答謝詞(三)

父親遺體告別儀式上的答謝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親朋好友:

2012年12月17日8時40分,我的父親永遠地離開了我們。今天我們懷著悲痛的心情在這裡舉行告別父親的儀式,寄託我們的哀思。

我代表我的母親、我的妹妹和全家向前來參加告別我父親儀式的各位領導、親朋好友表示衷心的感謝!

多年來,父親病魔纏身,承蒙市教師進修學校領導及有關單位領導、同事、親朋好友的關心,多次探望、慰問,給了父親莫大的溫暖。我們全家由衷感激!在此我們表示誠摯的謝意!

父親的一生生活儉樸,吃的是粗茶淡飯,穿的是陳年舊衣。他省吃儉用購買書籍資料,為了出書,他投入了自己大量的經濟。人們經常看到他提著一摞沉甸甸的書籍匆匆來回,風裡來雨里去,寒暑不斷,直至中風撲倒在書堆里。

父親一生熱愛事業。對工作勤懇踏實、任勞任怨。他執著於教育事業和學術研究。教育、培養了一批又一批學生,出版了多部著作,在全國性刊物上發表了許多文章。父親的勞動成果得到了社會的公認,我們為他而自豪。

父親一生厚道善良。對他人至誠相待,熱心幫助。父親熱愛學生,對學生視如己出,悉心關照。若有學生上門請教,父親總是樂意悉心指導、鼓勵。對貧困的學生,父親總是慷慨資助。父親關愛子女,嚴格教育。他常教育我們要誠實做人,寬厚待人,要有志氣,勤懇做事。

父親言傳身教潛移默化影響著我們,他讓我們懂得怎樣去生活,怎樣去工作,怎樣去待人。父親一生雖沒有給我們留下多少物質財富,但卻給我們留下了豐厚的精神財富。他的思想和人格將永遠鐫刻在我們的心中。

現在我們摯愛的父親永遠地走了,我們再也無法聆聽他的教誨,再也無法見到父親的音容,再也無法看見父親期待我們的眼神,再也無法陪伴父親一起鍛鍊走路……,我們只能在心中深深地緬懷……

感謝上帝讓我有這樣一位父親!父親,安息吧!

今後我們一定好好孝順母親,我們一定會遵照您的教誨,清白做人,至誠待人,勤懇做事;我們一定會教育好我們的孩子,繼承您的優秀品德,回報父母的養育之恩,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安息吧!父親。爸爸,一路走好!

最後,我再一次代表全家向大家表示謝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