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高中好詞好句摘抄

1、無知者為夢想中的虛幻而苦苦等待,換回的不是所求的,而是歲月在臉上留下的印痕,一事無成的人一生便是虛度。生活中,與其花時間去等待,不如加快步伐去追尋理想,試著與時間賽跑,也許身軀、心理會感到勞累,但這樣的生活畢竟是充實的。

2、自我的天地里我們該獨立,不是從明天而是從今天。我總覺得芬蘭的人們值得每個人效仿。那裡的孩子跌倒了知道自己爬起來,不要像丹麥父母那樣的安慰,不要像瑞典父母那樣的謹慎,不要像挪威父母那樣的指導,他們不會哭,因為自己的事情自己處理。我想這就是芬蘭民族沉著所在。小孩子尚且懂得擁有自我的天地,而逐漸長大和已長大的人呢?

3、如今再望著那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心中不再恐慌,有的卻是惆悵。東、西、南、北四個方向,一轉身,我們就朝著各自不同的方向走了,沿途欣賞著各自的風景,努力著自己的努力。一回頭,再也看不到那個出發點的十字路口了。說好再見的,卻都明白,根本不可能再見了,有的只是物是人非。

4、你永遠是人們心目中的藍天、大地、高山、大海。因為你象藍天一樣胸懷寬廣;象大地一樣包容萬物;象高山一樣堅韌不撥;象大海一樣吸納百川。

5、貧困的歲月里,人也能感受到某些深刻的幸福,像我常記得添一碗熱騰騰的白飯。澆一匙豬油、一匙醬油,坐在“戶定”(廳門的石階)前細細品味豬油拌飯的芳香,那每一粒米都充滿了幸福的香氣。

6、當你身臨暖風拂面,鳥語花香,青山綠水,良田萬頃的春景時,一定會陶醉其中;當你面對如金似銀,碩果纍纍的金秋季節時,一定會欣喜不已。你可曾想過,那盎然的春色卻是歷經嚴寒洗禮後的英姿,那金秋的美景卻是接受酷暑熔煉後的結晶。

7、當摩西率領著苦難的族人劈開紅海、走出埃及的時候;當耶穌為拯救全人類而被背負十字架步履艱難地走上山岡的時候;當達?芬奇完成《蒙娜麗莎》,和午後的陽光一起點燃了人類永恆的微笑的時候;當貝多芬扼住命運的咽喉,在雙耳失聰之後用天籟之音譜寫《第九交響曲》,讓人類在音樂中陶醉的時候;當托馬斯?傑斐遜獨居斗室,用燃燒的筆尖力透紙背地寫下《獨立宣言》“人人生而平等……”

8、如果背叛是一種勇氣,那么接受背叛則需要一種更大的勇氣。前者只需要有足夠的勇敢就可以,又或許只是一時衝動,而後者考驗的卻是寬容的程度,絕非衝動那么簡單,需要的唯有時間。

9、別在樹下徘徊,別在雨中沉思,別在黑暗中落淚。向前看,不要回頭,只要你勇於面對抬起頭來,就會發現,分數的陰霾不過是短暫的雨季。向前看,還有一片明亮的天,不會使人感到彷徨。

10、有隻瓶子一啟封便清香四溢,那美妙的氣息,我們稱之為愛情。那叫人痴迷,止不住心旌搖盪,怎么也抑制不住腳步的景色,就是愛情。那魔幻般的吸引力,就來自愛情。或許,你還沒有涉足的意念,那撩人的彩蝶已翩舞於眼前。

11、預言凝聚著人類的智慧,閃爍著道義的光華,有聚瑰寶撒珠璣之美,攬天地含宇宙之妙,能給人以頓悟般的針砭與啟迪。預言無需裝飾,一如珍珠無需雕琢鮮花無需塗色。

12、當愛像明媚的陽光一樣照徹寒冷的心房時,我們會發現,愛的本身就是一波震顫的弦音,一種花香的彌散,持久,熱烈,而又延己及人。從一雙手到另一雙手,從一個人到另一個人。這是從施愛者靈魂深處飄散出來的溫暖,它甦醒著精神世界中一行疲憊的足跡、一顆受了冷漠的心靈,然後,得了愛的人會在自己的心田擦亮火柴般地用一份溫暖。去照耀另一顆心,儘管有時是那么微弱。

13、聽,是誰的琴聲,如此淒涼,低調的音,緩慢的節奏,仿佛正訴說著什麼。音低調得略微有些抖動,聽起來似乎心也有些抖動,我感覺到一種壓抑的沉悶氣息,是否已凝結在這空氣中……

14、夏天,隱藏了太多太多的迷茫,也怒放了太多太多的濃艷。就像雨後黃昏的天空,大片大片的珠黃、玫紅、山藍、艷紫的雲朵翻湧其中,仿佛突兀的胭脂塗抹在冷郁的臉龐上,有著淒涼的美麗。

15、不管鳥的翅膀多么完美,如果不憑藉空氣,鳥就永遠飛不到高空。想像力是翅膀,客觀實際是空氣,只有兩方面緊密結合,才能取得顯著成績。

16、天空像是被颶風吹了整整一夜,乾淨得沒有一朵雲。只剩下徹底的純粹的藍色,張狂地渲染在頭頂上面。像不經意間,隨手打翻了藍色的墨水瓶。

17、勸人上進不必直言,使人覺悟不必耳提面命,與人智慧無需喋喋不休。

18、用一朵花開的時間去詮釋生命,去體味一種刻骨銘心的輝煌。就像是虔誠的教徒站在耶路撒冷的聖地之上,毫無雜念地享受人生,拼搏人生。側耳聆聽,誰的青春又在低吟淺唱?

19、友誼有兩面,一面燦若雲霞朗若皎月,閃爍的是真誠的光華,灑下的是關切的嫵媚,不因距離阻隔,經得起時間的淘慮;繞到友誼的另一面,那各式各樣的花花綠綠,或旋轉著或搖晃著,乃至讓人眼花繚亂的全是幌子。

20、你是否羨慕過東坡的人生?是啊,他樂游赤壁,醉飲山林,寫下光照千秋的激昂文字。然而,你是否看到他內心的累累傷痕?作為一個人,他肩負著出將入相,封妻蔭子的期許,卻接連慘遭貶謫。他的不平,他的鬱悶,他的痛苦,他的無奈,你看到了嗎?

21、天又快黑了,這座忙碌的城市又將入睡,讓這勞累的“身軀”暫別白日的辛勤,讓它入睡,陪伴著城市中的人們進入夢鄉。當空的彎月正深情地注視著這座城市與城市中的人們,看著家家戶戶的燈漸漸熄滅,它在床頭悄悄奏響“明月曲”……

22、初夏時節,各色野花都開了,紅的、紫的、粉的、黃的,像繡在一塊綠色大地毯上的燦爛斑點;成群的蜜蜂在花從中忙碌著,吸著花蕊,辛勤地飛來飛去。

23、寂寞的嚴冬里,到處是單調的枯黃色。四處一片蕭瑟,連往日明淨的小河也失去了光彩,黯然無神地躲在冰下面懨懨欲睡。

24、蠟燭有心,於是它能垂淚,能給人間注入粼粼的光波;楊柳有心,於是它能低首沉思,能給睏倦的大地帶來清新的嫩綠;百花有心,於是它們能在陽光里飄出青春深處的芳馨。

25、眼淚不一定是脆弱。眼淚可以是成長,可以是安慰,可以是懷念,可以是真情,可以是跨越,也可以是走過。因為可以流淚,我才可以感受親情、愛情、友情,感受生活,感受生命。

26、生命的幸福原來不在於人的環境、人的地位、人所能享受的物質,而在於人的心靈如何與生活對應。因此,幸福不是由外在事物決定的,貧困者有貧困者的幸福,富有者有其幸福,位尊權貴者有其幸福,身份卑微者也自有其幸福。在生命里,人人都是有笑有淚;在生活中,人人都有幸福與憂惱,這是人間世界真實的相貌。

27、喜歡海,不管湛藍或是光燦,不管平靜或是波濤洶湧,那起伏蕩漾的,那絲絲的波動;喜歡聽海的聲音,不管是浪擊礁石,或是浪濤翻滾,那輕柔的,那澎湃的;喜歡看海,不管心情是舒暢的或是沉悶的,不管天氣是晴朗的或是陰沉的,那舒心的,那鬆弛的……

28、當浮華給予了我們過多欺騙,現實中的虛假幾乎讓我們忘卻了真的存在,是真情換回了迷離的心,是真情帶給了我們最純、最真的感覺,它流露的是美的誓言,滲透的是永恆執著的真愛。

29、熾熱的火傘高張在空中,熱得河裡的魚不敢露出水面,鳥也不敢飛出山林,就是村中的狗也只是伸長舌頭喘個不休。

30、如果只看到太陽的黑點,那你的生活將缺少溫暖;如果你只看到月亮的陰影,那么你的生命歷程將難以找到光明;如果你總是發現朋友的缺點,你么你的人生旅程將難以找到知音;同樣,如果你總希望自己完美無缺,假設你的這一願望真的能如願以償,那么你最大的缺點就是沒有缺點。

31、翻開早已發黃的頁張,試著尋找過去所留下的點點滴滴的足跡。多年前的好友似乎現在看來已變得陌生,匆忙之間,讓這維持了多年的友誼變淡,找不出什麼親切感,只是偶爾遇上,淡淡地微笑,如今也只能在這發黃的頁張中找尋過去的那些讓人難忘的,至少我可以握住這僅剩下一段的“絲線頭”……

32、不管你是何等渺小、卑微。你同樣可以在屬於你的天地里,譜寫生活的童話,創造生命的奇蹟。也許。正是因為有了你,世界才增添了一份色彩,你要勇敢地時自己說:“我很重要,我就是一道風景。”

33、其實每一朵花,都有它自己的生命。當花兒枯萎的時候,就是它生命終結的時候,而它的種子,就是它生命的延續,在這個世界上繼續承受風,經受雨,面對另一個輪迴。

34、生命是一枝鉛筆,那木質的筆桿,更像一棵苗條的小樹,派生出清清溪澗、幽幽鳥鳴。從鉛筆刀的刀口吐出的小小刨花,多像落葉,輕舒漫捲;又像波浪,給生命鑲上美麗的花邊……生命如一枝鉛筆,總是給你許多優美而又深刻的遐想。生命是一枝鉛筆,還意味著在人生這篇文章里,如果因為某種原因而寫出了錯字、別字甚至病句,你就可以用醒悟的橡皮輕輕地擦去,再在擦拭一新的空白處,重新斟酌,重新運筆,寫下自己新生後的火熱心跡。生命是一枝鉛筆,你可以用它為自己的未來設計充滿喜悅與渴望的藍圖,也可以用燈下苦讀的身影做細線條,勾勒出一幅充滿活力的圖畫。生命是一枝鉛筆,它還給予我們這樣一個有力的啟示——做人,要像它一樣,時時刻刻把腰桿挺直!

35、你如果只是一滴水珠,但你折射出了太陽七彩的光芒,讓弦子們見到了世界上最美麗的顏色。對於孩子們來說,你是何等重要。

36、燈,帶有一種明亮的光,每當深夜來臨,是它陪伴著你,如此默默無聞。它是平凡的,外表華麗與否,那都是一樣的,珍珠點綴,水晶加飾的燈它只能用以裝飾,來滿足人們的虛榮心,比起這,普普通通的日光燈是幸運的,因為它照明的本性沒有改變,如同生活中的一部分人平平凡凡卻實實在在。

37、鷹擊長空的壯闊令我們羨慕不已;大廈高聳的巍峨讓我們感嘆不已;成功者的光環讓我們驚羨不已。我們在感嘆這些時,是否想到鷹的一次又一次苦練,是否想到大廈的堅強柱石,是否想到成功者背後的腳踏實地的奮鬥?朋友,振翅飛翔需要腳踏實地。

38、這個世界始終充斥著太多的東西,我們看到的,看不到的。到處都是嘈雜的喧鬧,用極高的音調,試圖證明它們的美妙。被剝奪的寧靜,開始,在絕對高溫中化為塵埃;落在不為人知的角落,獨自,沉默。空氣中瀰漫著各種難聞的,卻又不斷聲勢壯大的異味。它們毫不掩飾地在這個世界橫衝直撞,千方百計。於是,很自然地,它們成功了。它們把世界不斷升溫了,成為獨霸一方的勝利者,驕傲地縱橫在各個領域。一種快要蒸發的感覺,很快很快地瀰漫開來。頭暈,目眩,被累得喘不過氣來。現實總是以絕對的高溫在燃燒著,一切的一切,在瞬間蒸騰。

39、生活中有許多東西被擺錯位置,放到不該放的地方。這就是人們常說的錯位,由物及人,偏僻處英雄真金失色,鬧市區狗熊瓦釜生輝。

40、那一樹繁花像是走過的日子,即使眷戀,即使不捨,最終將離歲月的枝頭而去。而滿地的落英繽紛,則是留給自己的回憶,那些曾經的美好和詩意,靜靜躺在那裡散發著幽香。

41、今天陽光很好,坐在窗前,看窗外如此晴朗的天感覺特別舒心,雨過天晴後的世界總給人一種明媚,仿佛陽光照耀在“心田”上空,讓前些天被風雨踐踏的花朵重新得到愛的關懷,重現生命的活力!

42、江山如畫,盡付那一笑傾國,素顏如花,不負那一場繁華。舊時伊人的青絲,指尖似仍能觸碰,一如昨日。那年的江南煙雨,似你純淨的笑靨,而今卻只徒留一陣神傷。

43、有些冷,有些涼,心中有些無奈,我一個人走在黑夜中,有些顫抖,身體瑟縮著,新也在抖動著,我看不清前方的路,何去何從,感覺迷茫,胸口有些悶,我環視了一下周圍,無人的街頭顯得冷清,感到整個世界都要將我放棄。腳步彷徨之間,淚早已滴下……

44、心是一棵樹,一個個故事被年輪攜載;一回回驛動與飛鳥相約;一次次碰撞使它綿密柔韌;一幕幕經歷造就了它博大的胸懷。

45、嘗試是烏雲蔽日時能直上雲霄的那種勇敢的鳥;嘗試是大浪迭起時海上勇往直前的一葉扁舟。對於勇敢者,嘗試是一條嶄新的生活之路;對於懦弱者,嘗試是一座鐵築的高牆。

46、微笑著。去唱生活的歌謠。眼淚,要為別人的悲傷而流;仁慈,要為善良的心靈而發;同情,給予窮人的貧苦;關懷,溫暖鰥寡孤獨的淒涼。

47、忽然發現夏季刺眼的強烈陽光溫柔地黯淡了下來,同時感覺到顫動的空氣中多了一絲清涼,於是知道秋風駕馭著第二個世界那淡淡的悲涼,來了,正用她脈脈的美目,掃視著紅塵中的萬物()。

48、如果把《詩詞三百首》比作大海,那么其他各流派的詩則是縹緲在海平面上的一層霧,儘管霧有著迷人的風姿,有著如夢如幻的意境。但大海自有她洶湧澎湃、浩瀚深邃、無邊無際、包羅萬象的壯觀。

49、機智和美好的語言有時只不過是一種瞬時的智慧和淋漓的表達。但智慧和表達的本身並不證明結果,樸素的行動才是開在成功路上的鮮花。

50、大海的深處是平靜的,花朵的一生是無聲的,巍峨的山巒是緘默的。大自然中許多蔚為壯觀的生命往往以沉默示人。

51、你可以做陽光下艷麗嬌嫩的牡丹,讓世人艷羨;你可以做雄偉壯麗的河流,讓世人讚許;你可以做山頂上高聳入雲的大樹,讓世人驚嘆。但在面對艷羨,讚許,驚嘆的同時,不要忘記你的腳下是孕育你的土地,是承載你的河床,是支持你的高山,所以在我們面對一切美名的時候,請不要忘記,是實在的精神與依靠成就了我們。

52、能力之樹生長著,沐浴著信念的陽光,吸吮著知識的養料。本領不是年齡的恩賜,而是努力的獎賞。才能跟著勤奮走,正像光明跟著太陽走一樣。

53、一直很討厭高中時的自己:每天都不快樂,卻從沒想過改變,讓自己深陷痛苦的沼澤,顧影自憐;現在看來,我今天的思想,竟全都來自當時的這些記錄——原來,我一直在努力;原來,我誤會了當初的自己。

54、或叫喊於長空,或拱出地表,抑或登上枝頭顧盼,一切懷抱希望的都忍不住了,時令已是春天。芳草使大地煥發青春,亦為毒蛇的出沒提供條件。空氣中飄來沁人的花香,同時瀰漫的還有肉眼看不見的細菌。

55、當燭光點燃時,賓客紛紛入場,他們一個比一個艷麗多彩,一切都那么富麗堂皇,豪華壯觀。

  1. 高中500字美文摘抄
  2.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摘抄
  3. 傅雷家書摘抄3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