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作業本:寫給即將走進大學的童鞋們

作業本:寫給即將走進大學的童鞋們

不必為選專業而發愁,冷門專業過幾年最有可能熱起來,熱門專業最有可能冷下去。這世界哪會有絕對的事,連兩片絕對相同的樹葉都沒有有。

如果你為選專業而發愁,那畢業之後選職業能愁死你。

選了熱門不必自喜,得了冷門不必自怨,某某某還是學水利的呢,人家後來不也成領導人了嘛。

這個世界變化之快早已超出人婁想像,選個喜歡的專業鑽研下去,再精通門外語,學任何一個專業將來都不至糟糕。

每堂課都很重要,除了馬列毛概鄧論……

談場乾乾淨淨的戀愛,交群直真正正的朋友,即使最後必須告別,那悲傷的感覺讓人絕望,但一輩子都不會忘。

沒有任何種努力會白費,甚至熬夜看的美劇、通宵打的遊戲都不會白費。這看起來是雞湯,可這真的是純天然無公害營養豐富的雞湯。

但有一道雞湯是水遠不會過時的:看書。即使是黃色小說將來都會有用。

看那些捨得耗費巨大時間跟精力的作家們寫的書,只有他們肯耗費光陰陪你一段旅譴。

寬容、大氣……這些詞不適用於你,適用於學生會主席或預備黨員裝逼之用。

不想參加軍訓就假裝暈倒請病假,至於將來衝鋒前線,留結黨員們好了。記住這個國家和你關係不大,不必為它去奉獻青春或者犧牲生命

善待你的寢室,別把它弄太髒,將來你發達了,那就是你的故居之一。愛護你的室友,你跟他們肯定會有矛盾,會爭吵,甚至會打起來打完罵完馬上和好,怒不過夜,氣不留身。

競選學生會幹部的那些人要提防,將來他們最有可能就是那些千方百計想騎在你頭上的那些人。

每個班裡都會有個臥底,作弊、夜不歸宿等事情只讓你的好朋友知道即可。

不要嘲笑任何個衣著寒酸的同學,衣服只是暫時遮體的工具,那些穿著高貴誰都看不起的人才真正貧瘠,當然,衣著寒酸又誰也瞧不起的人也很討厭。

年輕人火力四射,到大學階段火力全開,折騰去吧,犯錯、罵戰、奪人女友、搶人男友、打小抄、曠課……只要不被開除不違犯法律,隨你折騰。

享受人生最後一段悽美時光,即使食堂那難以下咽的飯菜,將來都會讓你念念不忘。

大學不能改變命運,它只是把你帶到另外種命運的起點上,至於你能否在你喜歡的命運之路上繼續奔跑,職決於你的投入時間。

人輩子那么漫長,怎么會讓四年就把命運給改變了呢?

  1. 寫給即將參加高考的你
  2. 寫給即將上大學的你
  3. 一位父親給即將上大學的兒子的30條忠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