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感謝生活的磨礪

感謝生活的磨礪

在人生的旅途中,最糟糕的境遇往往不是貧困,不是厄運,而是精神和心境處於一種無知無覺的疲憊狀態:感動過你的一切不能再感動你,吸引過你的一切不能再吸引你,甚至激怒過你的一切不能再激怒你。這時,人需要尋找另一片風景。

1、“要想改變我們的人生,第一步就是要改變我們的心態。只要心態是正確的,我們的世界就會的光明的。”

其實人與人之間本身並無太大的區別,真正的區別在於心態,“要么你去駕馭生命,要么生命駕馭你。你的心態決定誰是坐騎,誰是騎師。”在面對心理低谷之時,有的人向現實妥協,放棄了自己的理想和追求;有的人沒有低頭認輸,他們不停審視自己的人生,分析自己的錯誤,勇於面對,從而走出困境,繼續追求自己的夢想。

我們不能控制自己的遭遇,但我們可以控制自己的心態;我們改變不了別人,我們卻可以改變自己;我們改變不了已經發生的事情,但是我們可以調節自己的心態。

有心無難事,有誠路定通,正確的心態能讓你的人生更坦然舒心。當然,心態是依靠你自己調整的,只要你願意,你就可以給自己的一個正確的心態。

心態是人真正的主人。改變心態,就是改變人生。有什麼樣的心態,就會有什麼樣的人生。要想改變我們的人生,其第一步就是要改變我們的心態。只要心態是正確的,我們的世界也會是光明的。

2、“人活著就是為了解決困難。這才是生命的意義,也是生命的內容。逃避不是辦法,知難而上往往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手段。”

人生之路不會是一帆風順的,我們會遇上順境,也會遇上逆境。其實,在所有成功路上折磨你的,背後都隱藏著激勵你奮發向上的動機。換句話說,想要成功的人,都必須懂得知道如何將別人對自己的折磨,轉化成一種讓自己克服挫折的磨練,這樣的磨練讓未成功的人成長、茁壯。所以,當你遭遇厄運的時候,堅強與懦弱是成敗的分水嶺。一個生命能否戰勝厄運,創造奇蹟,取決於你是否賦於它一種信念的力量。一個在信念力量驅動下的生命即可創造人間的奇蹟。

在困難面前,如果你能在眾人都放棄時再多堅持一秒,那么,最後的勝利一定是屬於你的。堅定的信念是獲取成功的動力。很多的時候,成功都是在最後一刻才蹣跚到來。因此,做任何事情,我們都不應該半途而廢,哪怕前行的道路再苦再難,也要堅持下去,這樣才不會在自己的人生里留下太多的遺憾。

精彩的人生是在挫折中造就的,挫折是一個人的鍊金石,許多挫折往往是好的開始。你只要按照自己的稟賦發展自我,不斷地超越心靈的絆馬索,你就不會發現自己生命中的太陽熠熠閃耀著光彩!

3、“要想贏,就一定不能怕輸。不怕輸,結果未必能贏。但是怕輸,結果則一定是輸。”

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每個人都不可避免地面對各種風險與挑戰,結果有成功,也有失敗。不過,人生的勝利不在於一時的得失,而是在於誰是最後的勝利者。沒有走到生命的盡頭,我們誰也無法說我們到底是成功了還是失敗了。所以我們在生命的任何階段都不能泄氣,都要充滿希望!

不要因為痛苦而放棄你的選擇。所謂的成功人士,無非是比別人多付出,多經歷了磨難的人罷了。不因痛苦而放棄你的選擇,你才能成功。

鳳凰涅羽化成蝶,正是因為經歷了強烈的痛苦,然後才有著震撼人心的美麗。一個人的成功並不是偶然的,他是踩著無數的失敗和痛苦走過來的,別人看到的只是他今天的光輝和榮耀。只有他自己知道,在他通往成功的路人,有著被荊棘扎破的斑斑血跡。

4、“人生目標確定容易實現難,但如果不去行動,那么連實現的可能也不會有。”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凡事要想做大,都得從小處做起,從眼前最基本的事物做起。如果一個人心裡有遠大的理想,卻不願意一步一步去努力,那他永遠也不會有美夢成真的那一天。

有個故事告訴我們行動的重要性,有一個窮和尚和一個富和尚都住在一個偏遠的地方,有一天,窮和尚對富和尚說:“我想到南海去,您看怎么樣?”富和尚說你憑什麼去呢?窮和尚說:“一個水瓶,一個飯缽就足夠了。”(  )富和尚說:“我多年來就想租船沿長江南下,現在還沒做到呢。你憑什麼走?”第二年,窮和尚從南海歸來,把去南海的事告訴了富和尚,富和尚深感慚愧。人生目標確定容易實現難,但如果不去行動。那么連實現的可能也不會有。沒有行動的人只是在做白日夢,所以心動不如行動,勇於邁出行動的第一步,你成功的機會就會提高,而光想不做,那你將永遠沒有實現計畫的可能。

5、“人生就有許多這樣的奇蹟,看似比登天還難的事,有時輕而易舉就可以做到,其中的差別就在於非凡的信念。”

多年前,有一位窮苦的牧羊人領著兩個年幼的兒子以替別人放羊來維持生活。一天他們趕著羊來到一個山坡,這時,一群大雁鳴叫著從他們頭頂飛過,並很快消失在遠處。牧羊人的小兒子問他的父親:“爸爸,爸爸,大雁要往哪裡飛?”“他們要去一個溫暖的地方,在那裡安家,度過寒冷的冬天。”牧羊人說。他的大兒子眨著眼睛羨慕得說:“要是我們也能像大雁那樣飛起來就好了,那我就要飛得比大雁還要高,去天堂,看媽媽是不是在那裡。”小兒子也對父親說:“做個會飛的大雁多好啊,那樣就不用放羊了,可以飛到自己想去的地方。”

牧羊人沉默了一下,然後對兩個兒子說:“只要你們想,你們也能飛起來。”兩個兒子試了試,並沒有飛起來。他們用懷疑的眼神瞅著父親。牧羊人說,讓我飛給你們看,於是他飛了兩下,也沒飛起來。牧羊人肯定地說:“我是因為年紀大了才飛不起來,你們還小,只要不斷的努力,就一定能飛起來,去想去的地方。”兒子們牢牢地記住了父親的話,並一直不斷的努力,等到他們長大以後果然飛起來了,他們發明了飛機,他們就是美國的萊特兄弟。

這使我堅信:一個人的內心中如果蘊涵著一個信念,並堅持不懈地為之努力,那么,他一定會是一位成功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