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三勵志:你的堅強有多強

高三勵志:你的堅強有多強

每次快到大休的時候,總有一些學生要請假,請假的原因如出一轍:頭暈、頭疼、肚子疼等等一些一眼看不出來的症狀。其實我們都明白,這些請假的學生好多是意志力不夠堅強的,想提前回家還不能明說,只好找一些這樣的藉口來搪塞了。對於現在主要通過學習這樣的活動來磨練自己的學生們,你的堅強到底有多強呢?

班裡有一位女孩就是一個堅強的例子,前些日子感冒引起發燒,症狀挺嚴重的。要是一般的同學早就請上幾天的假期,回家認真的「療養」去了,但這名女生表現的十分堅強,每天僅利用午休的時間讓爸爸接自己去打吊瓶,然後接著返回學校,十份認真投入的學習。

她是怎麼做到的呢?其實就是一種對自己的要求,這種要求看似一念之間,卻集中體現了不甘於落後的積極意識。再加上在平時生活裡面一些生活經驗、親職教育等等,也是促成其性格堅強的原因。

那些平時沒能養成堅強性格的同學,是不是更應該有一種緊迫感,更應該利用平時的學習生活加強自己對堅強的訓練呢?

在平時有限的學校生活中,文化課的學習占去了絕大多數的時間,我們的堅強所能鍛鍊的機會,只有從繁瑣的學習中慢慢的去體會了。

從對一道題的態度上訓練自己的堅強。

無論題目難易,都要有始有終,尤其是面對那一些難題的挑釁,更要有一種遇強則強的態度,相信自己只要知識掌握的好,無論什麼樣的題目都能找到突破口。(  )解題過程中出現的卡殼現象,就是訓練自己堅強的最好時機,不放棄、積極的去思考,大腦獲得了最佳的運動機會;隨之而來的就是越用越靈,堅強收穫的快感悠然而生。

從一日常規的從嚴要求上磨練自己的堅強。

一日常規是每一個中學生需要做好的,不夠堅強的人肯定會在某些方面出這樣那樣的問題。比如遲到、作業不能完成、壞習慣的體現等等。比如,戰勝自己課堂上小動作也能證明你的堅強比原來強了,你可以把導致你小動作的因素分析一下,看是哪方面的主要原因,是意識問題還是課桌上什麼小玩意……意識方面可以強制提醒(同桌、醒目紙條),小玩意類的收起來,做好預防。

其實,堅強看得到是一種精神,能給我們一種滲透力,「這個人看起來就十分的堅強!」看不到的是內心的充實和強大,這一點能讓堅強者獲得更多的益處而樂此不疲。你的堅強有多強,你的堅強還應該得到加強,你的未來一定會因為你的堅強而更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