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王貴與安娜經典台詞

王貴與安娜經典台詞

1、婚姻是一碗牛肉麵。浮在上面的寥寥幾片牛肉,不過是為了使寡面下咽而已。

2、這次看媳婦先撕破了臉,索性也拉下偽裝,一屁股坐在地上捶胸頓足,呼天搶地。據安娜說,哭得跟唱戲一樣抑揚頓挫,還帶著河南梆子的原腔原味,讓安娜恍然大悟,原來王貴也是有藝術遺傳的。具體唱腔如下:“我那死老頭子呀,你當年作孽生下個冤家,冤家長大了翅膀硬啦,有了媳婦忘了娘啦。我一把屎一把尿把他拉扯大,我餓肚皮要飯送他出鄉下,他掙的錢我一個子兒沒花。我過來是想幫幫忙的呀,不想還受妖精氣來給她罵,我不活啦……”是一篇非常完整的敘事詩,當時都把王貴和安娜聽愣了。

3、孩子對父母的情緒變化簡直像風濕病人對天氣的變化一樣敏感,我們很容易從父母的表情上讀懂今天是可以要玩具還是不可以。這是多年討價還價積累的經驗。因此,孩子的察言觀色,首先是從父母那裡學來的。

4、小資的定義就是自以為高雅,在大亂面前處變不驚。

5、女人的皺紋是笑紋,笑得越多,紋路越深。你的還不夠深,因為你笑少了。每天開開心心的,早點變成老太太。

6、人為什麼要老花眼?就是要讓世界越來越模糊,越來越印象派,越來越美。人這一輩子就是在清楚與模糊中度過的,年青的時候心模糊眼清楚,年老的時候眼模糊心清楚,算是減少痛苦吧!

7、女人說話的時候,大部分是自說自話;你專注去聽,會被搞得神經錯亂,最後出現與她們一樣的杞人憂天。

8、王貴至少懂得了幾個道理:1。癌症這東西,不是那么容易得上的;2。女人知識越多越反動;3。有知與無知都可以,就怕一知半解;4。男人若聽女人的話,時間會浪費一半,若做出反應,時間會全部浪費。

9、男人是過日子用的,不是裝飾品。

10、東南西北這種詞語在女人的大腦里就是抽象詞語,與意識流、後現代主義以及納米技術並列。

11、如果你有男朋友,一定不要約他在哪裡見面,那是吵架的根源。你就叫他到家來接你。

12、婚姻其實就是枷鎖,情願也好,不情願也好,一旦套上,就會因為已有的承諾而主動繳械,放棄自由。甚至連夢境這樣一塊最後的私密地帶,也被無形的籬笆監控。

13、時間就像河流,只能向前奔走,無法回頭。人不能同時踏進不同的河流,也不可能擁有所有的幸福。既已逝去,就隨風吧。

14、沒結婚的女人是燕子,自由自在。結婚的女人是鴿子,到點就回來。有了孩子的女人是鴨子,屁股後面跟一串。

15、幸福的回憶總不久長,餘韻是顆泡泡糖,還沒咂出甜味就過去了。

16、女人找個自己喜歡的,勞碌一輩子;找個喜歡自己的,會享福一輩子。

17、向好的方向努力,同時做最壞的打算。

18、人圖一時爽,那叫痛快。有快也有痛。人圖一世爽,那就叫幸福。

19、做到經濟和精神上的獨立,不依賴別人。你就能享受平等自由的愛情

20、王貴說:“這日子啊,只要你相信它會按照你預料的軌跡走,早晚有一天,它會按照你的軌跡,把你送到一個美滿的地方。

21、王貴對女婿說:“你說人這一輩子為什麼要結婚呢?不就是為了給自己找一個相依為伴的親人嗎?人生就像一條河,只能奔走向前,不能回頭,一個人不可能同時踏進不同的河流,也不可能擁有所有的幸福,既已逝去就讓它隨風吧。

22、女人一生必說的三句話:“我是不是老了”,“告訴我,你喜歡我什麼啊”“你不如以前愛我了”

23、當我們上國小的時候,上大學不要錢,當我們讀大學的時候,上國小不要錢,當我們沒有工作的時候,工作是分配的,我們現在可以工作了,撞個頭破血流才勉強找到一份餓不死的工作,當我們不能掙錢的時候,房子是分配的,我們現在能掙錢了,卻發現我們已經買不起房子了。

24、什麼是幸福?幸福是一種日積月累,是一種沉澱,是一種過往生活的堆積。幸福是一種感覺,你注意到其中細如髮絲的微小眼神,你忽略了無心的過錯,你放平了生活好像舞台劇的心態,只如喝茶般慢慢適應由濃烈到隨和、由刺激到不經意的一縷微甜,你就會覺得幸福。

25、婚姻是一碗牛肉麵。浮在上面的寥寥幾片牛肉,不過是為了使寡面下咽而已。

26、孩子對父母的情緒變化簡直像風濕病人對天氣的變化一樣敏感,我們很容易從父母的表情上讀懂今天是可以要玩具還是不可以。這是多年討價還價積累的經驗。(  )因此,孩子的察言觀色,首先是從父母那裡學來的。

27、小資的定義就是自以為高雅,在大亂面前處變不驚。

28、女人的皺紋是笑紋,笑得越多,紋路越深。你的還不夠深,因為你笑少了。每天開開心心的,早點變成老太太。

29、女人說話的時候,大部分是自說自話;你專注去聽,會被搞得神經錯亂,最後出現與她們一樣的杞人憂天。

30、東南西北這種詞語在女人的大腦里就是抽象詞語,與意識流、後現代主義以及納米技術並列。

31、婚姻其實就是枷鎖,情願也好,不情願也好,一旦套上,就會因為已有的承諾而主動繳械,放棄自由。甚至連夢境這樣一塊最後的私密地帶,也被無形的籬笆監控。

32、時間就像河流,只能向前奔走,無法回頭。人不能同時踏進不同的河流,也不可能擁有所有的幸福。既已逝去,就隨風吧。

33、“安娜,放輕鬆,每個人都是會變老的,只是,如果我們能夠一起變老,優雅的老著,不是很好嗎。英語裡有一句:AGING GRACEFULLY。我不願意我在八十歲的時候,看見一個十八歲的小姑娘,向我跑過來,對我說:你好,我是安娜。那太怪異了,我受不了。我寧願那個時候的你呢,是一個滿臉皺紋,嘴裡沒有牙,一說話就漏風,一咬東西嘴就癟的小老太太,蠻好看的。反正那個時候我的眼也花了,看你八十歲和十八歲沒有什麼區別。”

34、“你知道,我們人老了以後,眼睛為什麼要花掉嗎?那是為了要讓這個世界,越來越模糊,越來越印象派,越來越美,人這一輩子,其實都是在清楚和模糊當中度過的。我們年輕的時候,我們的眼睛看的清楚,但是我們的心是模糊的,年紀老了,我們的眼睛模糊了,可是我們的心是清楚的。”

35、“每個人年輕的時候都會有一個美麗的夢想,很多人在中途倒下,惟有執著的人才能成功!通往成功的路上儘是浮屍,你之流是踏著我的屍體而過的!”

36、安娜說:“這日子啊,雖然不會按照你預想的軌跡,往前走,但是早晚有一天,它會送到一個讓你滿意的地方。”

37、單身與非單身的區別是,周日的時候你是否覺得太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