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春節的好句好段

1、年近而立,孩提時代積攢的或多或少的好印象隨之趨淡,不再是鞭炮煙花水餃壓歲錢的年代,不再憧憬自己又長了一歲,見識又多了一成,與其說春節是個最快樂的時候,不如說是個讓人猛然意識到年齡為之衰老、責任為之重大的關口。

2、我期盼這春節,春節是新的開始,是播種希望的季節。新的一年,我長大一歲,我有了新的希望,我將要播下美麗的種子,收穫幸福與愛的果實。

3、春節的街頭可熱鬧了,我帶你去看一看。首先,進入眼帘的是那一幅幅對聯,它象徵著下一年給人們帶來喜慶、歡樂,攤主面帶笑容,為我們推銷對聯。然後是精美絕倫的壁畫,那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鳥獸蟲魚,樣樣都有,讓我眼花繚亂,不知哪一張好,真漂亮!接著,就是那活潑的大鯉魚,活蹦亂跳,在迎接新年的到來,白鰱魚也不甘示弱,蹦出水面,在陽光的照耀下,它們渾身發亮。

4、冬去春來,年復一年,後來,萬年經過長期觀察,精心推算,制定了準確的太陽曆,後來為了紀念萬年的功績,便將太陽日命名為「萬年曆」封萬年為日月壽星,以後,人們在過年時掛上壽星圖,據傳說就是為了紀念萬年的。

5、春節前,家家戶戶都燈火通明,家家都把房子打扮得別具一格,各有各的個性。他們把買來的年貨放得滿地都地。買來的年畫怎麼貼法,那就各有自己的風格和喜好了。有的正著貼,有的倒著貼,還有的歪著貼,各有千秋。人們把買來的菜全部都弄好了,只等春節一到,就可一飽口福了。家家備有鞭炮,人們穿上新衣服,準備迎新年,在春節前,人們一出門,如果遇上了好朋友,總是口中不忘說一句:「上街啊!」

6、盼啊,盼啊,春節終於來臨了,伴隨著時鐘的敲響,我們又迎來了美好的傳統佳節-春節。我滿懷激動地呼喊著:「新年到了!新年到了!」啊!新年多麼美好啊!我興奮地在家中來回地跑著,抑制不住自己喜悅的心情。

7、「呯」,映入我們眼帘的是最後的「壓軸炮」——小叔的煙花。煙花首先噴出一團金色的火焰,把它射向天空,最後那團火焰在空中爆炸,形成了一朵怒放的「花朵」那一瞬間,似乎它把整個夜空都給照亮了。

8、「噹噹當……」十二點鐘聲敲響了,瞧,外面成了煙花的世界。窗外簡直是火樹銀花,格外絢麗。看那千姿百態的煙花多美呀!有的像「仙女散花」,有的像「大紅花」,有的像「滿天繁星」,有的像「龍飛鳳舞」……多麼像一個「空中花園」!這些煙花使人看得目不暇接,把天空點綴得五光十色。

9、看,花市人山人海,真熱鬧啊!春聯,風車,花兒……花市里應有盡有。有的是溫馨一家子齊來逛花市,有的是甜蜜的情侶手牽手來逛花市,有的是小寶寶坐在爸爸的肩上逛花市……不少人拿著相機周圍捕捉美麗的瞬間。()

10、我期盼春節,春節的北京是最美的。大街小巷張燈結彩,人們笑語歡騰。尤其是除夕之夜,五顏六色的禮花,綻放在夜空中,千姿百態,有的像銀蛇狂舞,有的像空缺開屏,還有的像綻放的花朵。它們把北京裝點的絢麗奪目,整個北京城真是火樹銀花不夜天。

11、春節是我國各民族的傳統節日,100多年前,民間藝人「百本張」曾在他的曲本中這樣寫道:「正月里家家賀新年,元宵佳節把燈觀,月正圓,花盒子處處瞅,炮竹陣陣喧,惹得人大街小巷都游串。」這歷史上關於歲首春節的生動定照。

12、童年的春節,還有一種燈讓人難以忘懷,就是那些現在看來很簡單,當時卻帶來無窮樂趣的燈籠。父親的手很巧,每年的春節前,都要找來一些秸桿,用小刀削削刻刻,幾支秸桿做成了燈籠的骨架,再用五顏六色的糖紙把四麵糊好(這些糖紙都是一年中慢慢攢下來的),就成了一個別致的燈籠。節日裡,天一黑,就和弟妹們每人提著一隻燈籠,出門和鄰居家的孩子們玩兒,那時別人家孩子的燈籠多數是彩紙糊成的,而我們的燈籠用糖紙,即透亮又鮮艷,引得別人好生羨慕。

13、春節的燈,最能烘托出節日的氣氛。很小的時候,家裡面還沒有電燈,平日裡點一盞小油燈。春節了,也是點油燈,但與往日的油燈不同,是那種很大的、帶有玻璃燈罩和白玻璃燈傘的能掛起來的油燈,燈上有一個旋鈕可以調節燈的亮度。記得每年的除夕下午,父親都早早的把那盞等拿出來,灌滿油,燈罩和燈傘擦的鋥明瓦亮,掛在屋天棚的中間。天一黑,就把燈點亮,調的燈火大大的,照的滿屋通明。從除夕到正月十五,每晚這盞燈都亮起來。在我童年的記憶中,這盞燈是最重要的春節的標誌。

14、春節是一年當中最隆重、最盛大的節日。春節正悄悄地向我們走來,大街小巷都洋溢著節日的氣息,各個商場裡人山人海,熱鬧非凡,不管是老人還是小孩子們手裡都是大包小包的,臉上洋溢著節日快樂的笑容。

15、春節的街頭不僅僅是這些,最顯眼的是吉祥物-——雞;花燈發著五彩的光芒;水果挺著大肚子,更不少的人們,也忙碌地買這買那:有的人嘴上樂開了花;有的人因買的太多,累得喘不過氣來;有的人拎著大包小包,坐車回家。可熱鬧了!

16、在除夕晚上,我每年都守歲,通宵不睡,看春節聯歡晚會、包餃子、放鞭炮……期待新的一年吉祥如意。在十二點之前,我把門上的春聯拿下來,把新寫的貼上去,增添了喜慶的氣氛,之後我給長輩和老人拜了一個平安又幸福的年。十二點鐘敲響時,就開始放鞭炮。「嗖嗖」煙火噴上天空,「啪」的一聲,一個點如同離弦的箭一般飛上一天空,綻開了笑臉,大家都歡呼起來。十二點以後,餃子剛好上鍋,就開始吃餃子,因此時正是子時,取其新舊交替,子時來臨之意。

17、吃完年飯,一家人聚在一起,慶祝新一年的到來。大年三十的晚上更是火樹銀花不夜天,家家燈火通明,處處禮花朵朵,鞭炮聲聲。大家一起守歲,告別如水似已逝去的歲月,憧憬對新一年的希望。在大年三十的晚上還要放一掛鞭,叫做「出行」,代表踏上一年的腳步。

18、突然,煙花飛上天空,在一瞬間,炸開了,天上禮花朵朵。有的像銀色的流星,有的像五光十色的花兒,有的像橙色的大衣,還有的像金色的太陽,把大地照得如同白晝一樣。美不勝收!

19、在每個嶄新的日子裡,快樂的吶喊著。不經意間。猛的抬頭發現世界變了。從昨日的簡單樸素變成了今日的絢麗和熱鬧。不知何時,那碩大的紅燈籠跳上了高樓,在風中調皮的搖動這發福的身軀;還有那一瀉千里閃著這金燦的亮光的對聯,在各自比拼著這看誰更有才……不經意間,春節卻踏著輕盈的腳步到來。

20、相傳堯舜時期,我國就有這個節日,殷商甲骨文的卜辭中,亦有關於春節的記載,有慶祝風首春節的風俗,但當時曆法,是靠「觀象授時」,是否準確,尚難確定,到了公元前104年漢武帝太初元年,我國人民創造了「太初曆」,明確規定以農曆正月為歲首,從這時起,農曆新年的習俗就流傳了2000多年,直到新中國成立,改用公元以後,這個節日就改為春節。

21、偶爾,坐進去,女主人便會拿出自己家裡的果盤請不知名的小客人吃。泡茶,極盡地主之宜的熱情招待新年送祝福的小財神們。拜年的小朋友一路上吃著,玩著,叫著,鬧著,笑著,幸福的聲響一直延續到午飯。

22、以往我都是起得最晚的人,可今天我爭了個第一,因為極想聞聞那香氣撲鼻的爆竹煙味兒。一串串鞭炮在人們手中點燃,聲音真大,四處飛濺,仿佛要把每一個祝福送到千家萬戶,一陣陣爆竹聲接連不斷,噼里啪啦的,熱鬧非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