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元宵節的句子

1、忽而煙花沖天而上,五彩繽紛,絢麗多姿,在空中綻放。大沙河一時形成了「火樹銀花不夜天」的壯觀場面。霎時間,人們歡呼,人們雀躍,歡潮如歌!

2、「轟,轟,轟。」禮炮打響了只見在一瞬間火花飛了出來,然後有許許多多的彩紙飛了出來。彩紙有紅的,黃的,藍的……真是五顏六色呀。「彩蝶」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飛舞著,在向我們招手微笑。接著,禮炮接連響起。空中「彩蝶」飛舞,地上人們喊著、跳著。

3、不覺中,夜幕下的點點彩光持續綻放,隨即消失,只在眨眼間,那是炫麗的煙火,奪人眼球,也讓人們喚呼、慶賀,節日的來臨,元宵節。

4、兩隻舞獅進行一段生動的表演後,一滾,一躍,同時從嘴部垂下紅色的對聯。金色的長龍騰空躍起,在兩隻舞獅的上端,似真似幻,為節日的夜晚增添了風彩。

5、各式各樣的花燈映入眼帘,讓人目不暇接。有帆船形的,象徵一帆風順;也有「冬不拉」上跳舞的人,象徵民族團結;有房子形的,象徵天下一家親;金洋芋公司的花燈構思精巧,展望企業的未來,前景一片;公安局的花燈設計巧妙,渴望社會安定、民族團結、祖國富強…

6、煙花潮之後,人們點起了許願燈,人們將自己的許願燈升到高高的空中,許願燈飛的越高,願望實現的可能就越大,人們沉浸在歡樂中……

7、按中國民間的傳統,在這天上皓月高懸的夜晚,人們要點起彩燈萬盞,以示慶賀。出門賞月、燃燈放焰、喜猜燈謎、共吃元宵,合家團聚、同慶佳節,其樂融融。

8、每到元宵節,家家戶戶都會煮湯圓,吃湯圓,湯圓的樣子是圓形的,意味著家家團團圓圓,甜甜蜜蜜,湯圓里的餡各種各樣,有豆沙的,有芝痲的,有花生的,還有鮮肉的。放在鍋里煮一煮,就像一個個桌球一樣漂在水面上,咬上一口又香又甜回味無窮。

9、幾聲巨響,美麗的禮花接二連三地在空中開放,有的像菊花,有的像六月的雪,有的像滿天的星辰,還有的像七彩的花朵。

10、花轎上人的裝扮也有很多:有的人扮文武狀元;有的人扮二郎神;有的人扮觀音送子;有的……真是各式各樣啊!其中,扮二郎神轎子上的那隻哮天犬真是活靈活現,頭朝天叫著,好象在向人們報告:「元宵節來啦,元宵節來啦。」真是有意思。還有那扮觀音送子的,蓮花下是用棉花湊起來的,從遠處望去,真像是一朵雲,打扮花轎的人真是匠心獨運。這不,我把那場面拍下來了。

11、各種各樣的煙花,有綠的,有紅的,有藍的,有橙色的,還有紫色的,煙花點起來了,有的像天女散花,()有的像星星點燈,在天上一閃一閃的,有的像灑下一張大網,把整個天空照的像天空一一樣明亮。聲音霹靂啪啦,震耳欲聾,把車震的嗡嗡的響。所以的人們都沉浸在節日的歡樂之中。

12、月亮漸漸西落,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但觀燈的人還是絡繹不絕,各種彩色的燈像天上的繁星一樣,大放光彩。真是「一夜花燈醉,只緣春意濃。」

13、忽然傳來了一陣震耳欲聾的鑼鼓聲,只見街頭上有一條「東方巨龍」忽左忽右、忽上忽下盤旋著,而前面一個叔叔拿著一個大紅球左右上下擺動著,那條龍也跟著追逐。許多男女老少圍觀者,笑啊、跳啊,熱鬧極了。

14、街道上,到處都張燈結彩,各式各樣的電子花燈,簡直叫人目不暇接,隨著一陣陣鑼鼓喧聲,兩條蛟龍,在人群中間交叉飛舞。

15、瞧,今年的花燈更是五花八門,姿態萬千,有寶塔燈,魚燈,鷹燈……而且五顏六色,流光溢彩,我的眼睛都不夠用了,真是目不暇接。

16、煙花在空中炸開了花,點點繁星般的煙花如同仙女散花,飄灑在空中,美麗極了!哇!那邊更是引人注目,笑臉來了,它代表著人們在新的一年裡笑口常開,生活快樂!

17、看那一條條巨龍在「空中飛舞」,在十番鑼鼓的伴奏下,嗩吶吹起了「將軍令」。

18、「得勝令」等各種曲牌,隨著鑼鼓、嗩吶的節奏,舞龍人和舞獅隊統一步伐舞起龍燈和獅燈,渾如一條條火龍在空中飛舞,煞是壯觀。

19、正月十五的傍晚,全家人去賞燈,來到賞燈地點,街上人山人海,街道兩旁五顏六色的花燈,讓人眼花繚亂。突然傳來一陣喧鬧聲。仔細一瞧,原來是社火隊,他們拌著鑼鼓聲,做出各種滑稽的動作,不時逗得人們哈哈大笑。舞獅隊、秧歌隊、民族舞蹈隊、豬八戒、卓別林等西洋人的精彩表演,逗得大家捧腹大笑,不時博來陣陣掌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