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牡丹的優美語句

1、喜歡牡丹花,不僅因為她高貴艷麗,還因為牡丹花是幸福美好的化身、繁榮昌盛的象徵,給我帶來很多的快樂。每到開花時節,牡丹就開著雍容華貴、嬌俏艷麗的花朵。牡丹盛開的那些日子就成了我們全家的快樂節日。

2、秋菊花英,便墨水池,顏花豆綠,牡丹奇色萬千,每一種顏色都令人感嘆,令人心靈舒暢,好似解開了一把枷鎖。我“游”在這四月牡丹花香之中,天上落下清明之雨。牡丹花色,美麗無比。大紅讓人熱血沸騰;深黒讓人默默沉靜;米黃讓人心胸明亮;豆綠讓人浮想聯翩;青藍讓人心曠神怡!

3、滴滴雨水落在牡丹的花瓣上,又輕輕滑下落地,雨後的牡丹變得無比“清新”。凝望清的無暇,碧得純潔的牡丹。那悠然徘徊,左右擺動的丰姿。不禁心中湧起絲絲波動,幾顆晶瑩的淚水流出眼眶,這淚水與這清明的牡丹相稱。啊!美麗的牡丹,輕靈的牡丹,這牡丹好似萬顆大珍珠,又好似青色的水草。

4、遠遠望去,那些牡丹花像一個個笑臉在向我微笑,一陣微風吹來,花香沁人心脾,我以陶醉在這花香之中。還有兩朵花非常特別,一朵花的花心中竟長出一朵花瓣,另一朵牡丹花是好幾層,第一層只長著一個雌蕊,第二層、第三層長著雄蕊,我想雄蕊上的花粉不能粘到雌蕊上,那這朵牡丹花怎么結種子呢?

5、牡丹花沒有梅花那樣堅強,沒有菊花那樣楚楚動人,但它依然非常自信,它生長在百花齊放的春天,和其它花兒們爭奇鬥豔。之所以牡丹是我們的花中皇后,是因為它有勇於挑戰的精神,才會成為花中皇后,它有一個信念,無論做什麼事情必須要贏,不能輸。這樣的行為令我驚訝。

6、牡丹的葉子是綠色的,形狀像楓樹葉,像大掌。幾場春雨過後,來到這裡你會看見幾顆晶瑩的露珠靜靜地躺在葉子上,懶洋洋地曬太陽,被春風一吹,露珠從葉子上滑落下來,像小孩子在玩滑滑梯似的。

7、牡丹花的姿態很多,有的花瓣兒才展開兩三片,小露珠正在它身上打滑梯;有的花瓣兒全展開了,()露出燦爛的笑臉,好像在熱烈歡迎遊客的到來;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飽脹得馬上就要破裂似的。

8、牡丹池中心,那灼灼如火的洛陽紅、玉骨冰心的夜光白、端莊秀麗的魏紫……那一簇簇嬌貴的品種,簇擁著一位炯娜多姿高達5米的少女塑像,那就是牡丹仙子。啊!牡丹仙子,千百年來,你以自己不屈的品格、高傲的氣節,博得人們讚頌,今天你站在萬花叢中,更為家鄉的春天增添了光彩。我徜徉在流光滋彩的牡丹王國,如痴如醉,仿佛里身於仙境之中。

9、很多牡丹花都開了。有的牡丹花的花瓣全都展開了,大的有一個盤子大,小的只有一個杯口大;有的才展開五六片段預告瓣,像一個害羞的小泵娘不好意思把臉都露出來,只露了半個臉;還有的牡丹花才是花骨朵,看起來飽脹的馬上就要爆炸似的。

10、牡丹花是我最喜歡的一種花。在綠油油的葉叢中,花朵格外顯眼。我無法用文字準確形容那花瓣的色彩,說它粉紅吧,又似乎有一種淡淡的白色鑲在邊緣;我也無法用文字準確形容那花瓣的質感,說它濃妝淡抹吧,它又顯得那樣清新雅致。總之,只憑几個優美的詞句是無法稱讚這“花中之王”的。

11、當融融春意染綠風光旖旎的鄺嶺、洛浦時,煦煦的春風就送來了牡丹花日日漸盛的誘人訊息。此時,每日以數十萬計的中外遊客,接踵而來,盡情欣賞“牡丹仙子”的丰姿。

12、牡丹花在三月末四月初總會準時地綻開笑臉。在許多超市的電梯中間、路邊、小河邊都會見到。牡丹花有白色的、有粉色的、有紅色的、有紫色的,它們在低矮的樹叢中綻開。牡丹花也有一種頑強不屈的精神。

13、牡丹花,色香都絕。五彩繽紛的色澤,有紅、黃、藍、白、粉墨、綠、紫,超越百花。即使花色同為紅花,有的如似丹,有的像火,有的卻似紅瑪瑙那樣晶瑩;同為白花,有的似冰,有的若銀,有的宛如白玉。花香沁人肺腑,令人陶醉。牡丹被譽為“花中之王”。

14、春天,百花爭艷,繁花怒放,萬紫千紅紅爛漫。每年4月,牡丹那豐富的花容,絢麗的色彩,在百花叢中爭艷鬥麗。牡丹,姿態優美;牡丹,玉笑珠香,冠絕群芳。中國人一向把牡丹看作是富貴吉祥、繁榮幸福的象徵。

15、一陣微風吹過,陣陣清香便撲鼻而來,讓人心曠神怡。最綠的牡丹是“豆綠”,它的顏色近似葉綠;最黑的牡丹是“冠世黑玉”,它的顏色是深紫發黑;花瓣最多的牡丹要數“魏紫”,約有六七百片段預告瓣;最紅的牡丹是“火鍊金丹”,它的顏色近似國旗紅;最藍的牡丹是“藍田玉”,是粉里透藍;最佳的間色牡丹是“二喬”,它一朵花上兩種顏色。

16、牡丹花的顏色特別吸引人!有大紅的,紅得像一團火;有水紅的,有粉紅的,它們都嬌艷艷的,像美麗的小泵娘。還有深紅的,紫紅的。最引人注目的要數紫紅的“黑牡丹”了,因為它紅得太深了,就像黑色的了,所以叫黑牡丹,這可是很名貴的花,是育花員精心培育出來的。

17、牡丹花的顏色也有很多。白牡丹像一個雪白的玉盤,黑牡丹像一個黑寶石,綠牡丹像翡翠,紅牡丹像一把火炬……牡丹花真是數不勝數,它們爭奇鬥豔,競相開放。尤其是那一棵牡丹上有兩朵不一樣顏色的花,一朵是紫色的,另一朵是粉紅色的,它們兩個挨的很近,像是在竊竊私語。

18、牡丹的莖又細又短,老乾可達3米,枝葉特別茂盛。它的葉子又扁又短,綠得好像就要底下來似的。每當到了百花盛開的四月份,杜丹就像成了花的海洋。那裡的花顏色各異,花朵碩大,花瓣肥厚,花蕊也非常多。有紅色的、黃色的、白色的、粉色的……紅的似火,黃的似金,粉的似霞,白的似玉……

19、最美麗的地方就是花瓣和花蕊了,有些顏色是白色的,也有些顏色是粉色的,摸上去絲絲滑滑像剛出生的小寶寶的小臉蛋,花蕊的形狀像一根根黃色的小棒,被微風一吹,牡丹花左右搖晃,還招來了許多的蜜蜂和蝴蝶。

20、不與百花爭報春,春深時節始登入。當春滿大地時,牡丹才綻放出她那甜美的笑靨。她的花朵嬌艷飽滿,花瓣重重疊疊,花色更是數不勝數,有姚黃、魏紫、趙粉、四合連、洛陽紅、紅寶石、黑灑金……牡丹的花枝細而長,那翠綠給人清爽。她的葉子猶如一個個小巴掌,像小朋友一樣歡快地拍著手歡迎遠方客人的到來!一陣微風吹過,飄來陣陣花香,引來了無數小蜜蜂、小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這些可愛的小生靈們一邊工作,一邊欣賞著牡丹,愜意地享受著生活帶給它們的樂趣。洛陽的春天是屬於牡丹的,她們在這溫暖的四月競相開放,讓愛她的人們賞心悅目、心曠神怡。倘若你站在牡丹叢中,你一定會陶醉於她那獨特的香味,因為任何花香都不能與牡丹花香相媲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