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母親語言的句子

1、倘若我是跋涉千里的夜行者,母親必是那重重夜幕里一盞溫柔的燈光,遠遠的為我亮著,輕喚我遲疑的腳步;倘若我只是自怨自艾的蹩腳演員,母親必是那熱烈的掌聲,呼喚我自信,鞭策我努力。

2、母愛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母愛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母愛就是兒女病榻前的關切焦灼,母愛就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

3、母愛就象一首田園詩,幽遠純淨,和雅清淡;母愛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母愛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4、失去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裡,雖然還有色有香,卻失去了根。

5、雨,靜靜的下著;夜,黑暗又漫長。我走在清冷的大街上,任那冰涼的雨滴打在我的身上。同學們有說有笑地分享著考試後的喜悅,而我的心卻早已同這冰涼的雨一樣,變得冷冷冰冰,失去了活力。一次失敗的考試、一塌糊塗的考試,回家怎么向父母交代呀?恍恍惚惚中我便到了樓下,樓梯口站著一個人,()昏黃的燈光映照著的是那張熟悉的臉,那副和藹的笑容。“你看你,衣服都濕透了,感冒了怎么辦?這么大個孩子了,還不會照顧自己!”母親心疼地接過我手中的書包。挽著我走上樓去,“對了,這次考試成績怎么樣?”“我……我……我對不起你們……”我聲音哽咽了,母親愣了一下,拉著我坐下來,然後拿起卷子,幫我分析錯誤的原因,原來都是因為粗心造成的。母親嘆了嘆氣,說:“孩子,你一定要改掉粗心的毛病,吸取這次的教訓啊!”我與母親的目光相對了,我能夠感覺到母親的目光里多了些期待與鼓勵。看著無情的歲月在母親的額頭上刻上的幾道五線譜,我哭了,望著母親那張歷經滄桑的臉,我真的哭了,但這淚卻因為母親的牽掛而變得甜甜的……

6、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

7、母親笑眯眯地拍著我的肩說:“好樣的!又闖過一個難關!”我望著母親,感到她的笑容包含著豐富的內涵,是讚許,是鼓勵,是喜悅。

8、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