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祝福語

導遊歡迎詞

導遊歡迎詞(一)

各位團友:大家早上好!(一般出遠門都在早上)

很高興能跟大家一起參加神州旅行社組織的春遊活動。

首先請允許我做一下自我介紹:我叫汪峰,是神州旅行社的一名專職導遊員,大家可以叫我汪導或是小汪。我謹代表公司及我個人對大家的到來表示最熱烈的歡迎。(男導拱手,女導鞠躬)

這位是我們的駕駛員汪師傅。汪師傅具有多年的駕齡,技術嫻熟,行車穩妥,我們坐他的車既安全又舒適。

在接下來的幾天裡,小汪將和大家吃住在一起,如果您在旅途中有什麼意見和要求,儘管向我提出,在小汪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合理而可能的情況下,會儘量滿足大家的要求的。中國有句老話說的好:「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今天,我們由不同的地方走到同一個目的地,乘坐在同一輛車裡,大家由不相識到相見、相知,正是應了上面那句老話。這真是一種很奇妙而又美好的緣分,那麼就讓我們將這個美好的緣分進行到底,讓我們開心而行,滿意而歸。

迎著燦爛的朝陽,沐浴著清爽的晨風,我們的旅程開始了!各位朋友平時工作一定非常辛苦,難得有這個機會出來走走。工作固然重要,但適當的放鬆還是必不可少的。哈哈,工作是為了賺錢,賺錢是為了追求更高質量的生活啊。

介紹這次旅遊的行程。

介紹旅遊的注意事項。

看到有的朋友打瞌睡了,是不是平時老愛睡懶覺啊,那可不是好習慣。好了,小汪不羅嗦了,大家休息一下,或者吃點東西,或者閉目養神,等一會小汪再給大家提供旅遊服務。

導遊歡迎詞(二)

各位朋友大家好,

坐了這麼長時間的車的大家辛苦了。首先我代表煙臺大世界旅行社歡迎大家到山東遊玩,我是本次旅途的導遊,我姓田,大家可以叫我小田,或者叫我田導都可以。給我們提供駕駛服務的就是我們的司機張師傅,張師傅可是旅遊界公認的三好司機,哪三好呢?那就是技術好、人品好、服務態度好。所以大家對我們這幾天的行車安全盡可放心。您在山東的這幾天呢,將由小田和張師傅為你提供全程的導遊服務。如有服務部周的地方,請大家多提寶貴意見。在這裡向大家講一下本次旅程的注意事項。1、就是我們出來玩的,所以大家一定要玩的開心,要注意安全。2、我們所乘坐的車是一輛白色的大巴車,車牌號是魯FXXXX,大家一定要記住車牌號,千萬別上錯車。3、大家一定要保持車內衛生,因為這幾天我們遊玩都會比較累,司機師傅開車也會很累,所以大家要保持好衛生。4、我們在入住房間的時候,進門以後一定要檢查一下東西是否齊全,床單、被罩是否乾淨,若有不好的立即要求服務員來換一下。避免我們退房時造成不必要的痲煩。介紹行程。

導遊歡迎詞(三)

各位來賓:大家好!

歡迎大家來到桂林。我們現在是在桂林的兩江國際機場,大家請看機場的候機大樓,非常的氣派宏偉。兩江國際機場是一九九六年開航的,還是一個新機場,據說機場的占地面積是全國最大的。客運量排在全國的前幾位。現在我們的巴士從機場開往市區,行程三十公里,約須三十五分鐘。

首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姓張,叫張倩。是桂林旅行社的導遊,也是我們這個旅行團的導遊,大家在桂林的三晚四天的遊覽中,由我給大家做導遊講解。我們的司機是李師傅,巴士的車牌號是6508,李師傅有十五年的開車經驗,開車非常的平穩安全。我們一定會努力為大家服務,讓大家在桂林玩得高興愉快,希望大家對我們的工作多多關照。在這段時間裡我給大家介紹桂林的概況:

我們大家專程來到美麗的桂林旅遊,桂林是中國乃至世界的著名旅遊風景名城,桂林的奇山秀水,如詩如夢的美麗景色,每年吸引著上千萬的海內外遊客到桂林來觀光旅遊。桂林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的東北部,全市的人口約四百八十萬,其中城區的人口六十萬。桂林的總面積有二點七八萬平方公里,其中城區的面積有五百六十五平方公里。全市轄疊彩,秀峰,象山,七星,雁山五個區和十二個縣。桂林屬亞熱帶季風氣候,氣候溫和,雨量充沛,年平均氣溫十九度,年平均降雨量為一千九百毫升。冬季的平均氣溫為八度,夏季的平均氣溫為二十八度,是一個非常適合於旅遊的地方。

我們廣西壯族自治區位於中國的南疆,它的東部是廣東省,西部是雲南省,西北部是貴州省,北部是湖南省,而南部是與越南接壤。廣東省的廣州市海拔是五十米,桂林的海拔是一百五十米,雲南省的昆明市海拔是一千八百米,而更西部的西藏自治區的海拔是四千五百米,地勢從東至西迅速增高。據地質學家的研究調查,一億年以前,從東到西的廣東,廣西,雲南,西藏還是一片海底。後來由於地殼的運動,由海底隆起成為陸地,西藏則被抬升為世界的屋脊。桂林當時是海底的一片石灰岩沉積岩,成為陸地以後,幾千萬年以來的風雨的侵蝕和溶蝕,形成了桂林獨特的喀斯特地質地貌。地面上群峰林立,江河縱橫,地面下暗河涌動,鐘乳洞遍布群山之中。桂林的山高峭聳立,拔地而起,桂林的水蜿蜒彎曲,清澈見底。桂林以她山清,水秀,洞奇,石美的秀麗風光而聞名於世。

桂林不光是一個風景旅遊名城,還是一個歷史文化名城。兩千多年以前,秦始皇派人在桂林的興安修築了靈渠,把珠江水系和長江水系連在了一起。從宋代開始,桂林就是我們廣西的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明朝的開國皇帝朱元嶂派他的侄兒到桂林擔當靖江王,在桂林傳有十三代。抗戰時期,桂林是全國著名的抗戰文化城。桂林山清水秀,地傑人靈,江山代有人才輩出。在清代,()出了著名的宰相陳宏謀,民國時期,出了民國的代總統李宗仁,國防部長白崇喜,到了現在,著名的電影[劉三姐]的扮演者黃婉秋,全國著名的歌手俞均健,奧運會體操冠軍莫慧蘭,奧運會跳水冠軍李亭亭。還有羽毛球國手周蜜,都是我們桂林人的驕傲。今年,著名的電影導演張藝謀在桂林的陽朔親自導演了世界上最大的山水實景文藝表演[印象劉三姐],把美麗的桂林傳說傳播到了全世界,吸引了眾多的海內外遊客競相前來觀賞。

桂林的名稱由來是取桂花成林的意思,金秋十月正是滿城桂花飄香的季節,在遊覽其間我們還可以品嘗到香氣怡人的桂花茶和甜美無比的桂花酒。這個季節桂林

的水果種類非常豐富,有香蕉,蘋果,柑桔,西瓜,還有桂林最有名的沙田柚,柿子餅,水蜜桃,在市區和各個景區都可以買到,大家可以盡情品嘗。

改革開放的二十年,桂林的旅遊業得到了迅速的發展,桂林市著名的觀光景區有象山景區,伏波山景區,疊彩山景區,七星公園景區,蘆笛岩景區,灕江景區,近兩年又建成了有東方威尼斯之稱的兩江四湖景區,各位貴賓在桂林三晚四天的觀光中,將觀賞到以上景區的最美麗的景色。

接著我給大家宣布一下明天的行程,明天我們是乘船遊覽桂林旅遊最美麗的灕江風光,遊船是早上九點起航,因此我們是六點半叫早,七點開始早餐,八點從酒店出發。從酒店到碼頭,乘巴士要四十分鐘。灕江的遊覽從桂林到陽朔全程是八十三公里,乘船要大約四個小時。明天的中餐是在遊船上用餐,我們明天大約在下午的一點到達陽朔,隨後我們還要在陽朔遊覽大榕樹和月亮山公園及參觀桂林最大的鐘乳石岩洞,「銀子岩」,在下午的五點乘車返回桂林。

我們的巴士已進入市區,還有五分鐘我們將到達我們住宿的酒店,我們住宿的酒店叫桂山大酒店,坐落在美麗的灕江東岸,是一個四星級的豪華大酒店。到達酒店後,我們將直接上酒店的餐廳用晚餐,在大家用晚餐的時候,我給大家辦好入住手續,大家用餐後就可以直接進房間休息了。大件的託運行李會由酒店的行李生給大家送到房間裡。房間裡沒有免費的礦泉水,但有一個燒水的水壺,大家可以自己燒水喝。冰櫃里的飲料酒水是收費的,大家可以飲用,退房時到酒店的總台結算就可以了。

我們的巴士已到達桂山大酒店,各位貴賓請拿好自己的行李準備下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