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忍耐的名言

1、一個人生活雖然很難,但也必須學會一個人,不要輕易依賴別人。這是為了防止你身邊的人都離開的時候,你還可以好好活下去。

2、聖人求心,不求佛;愚人求佛不求心。

3、節慾戒怒,是保身法,收斂安靜,是治家法,隨便自然,是省事法,行善修心是出世法。守此四法,結局通達。

4、才氣就是長期的堅持不懈。

5、屈己者,能處眾,好勝者,必遇敵。

6、偉大的作品不是靠力量,而是靠堅持來完成的。

7、希望是堅韌的拐杖,忍耐是旅行袋,攜帶它們,人可以登上永恆之旅。

8、氣是無明火,忍是敵災星,但留方寸地,把於子孫耕。

9、不要輕易試探你的好朋友,要不你不是很失望,就是多了個“神經病+想太多”的帽子。

10、若真修道人,不見世間過。

11、世間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12、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

13、心命具不好,遭殃且貧夭。心可挽乎命,最要存人道。命實造於心,禍福為人招,信命不修心,陰陽恐虛矯。修心亦聽命,天地自相保。

14、學佛的孩子不變壞,學佛的老人不痴呆,學佛的少年永不敗。

15、惡是犁頭,善是泥,善人常被惡人欺,鐵打犁頭年年壞,未見田中換爛泥。

16、學佛就是學做人。佛法,就是完成生命覺醒的方法,修行,就是修正自己的行為、思想、見解。

17、對付虛偽的人,不是罵她,不是拆穿她,而是讓她繼續悲哀地虛偽著,然後裝作什麼也不知道。那么慢慢地,很多人會主動跑來告訴你她有多虛偽。

18、人生就象一場戲,因為有緣才相聚。相扶到老不容易,是否更該去珍惜。為了小事發脾氣,回頭想想又何必。別人生氣我不氣,氣出病來無人替。我若氣死誰如意?況且傷神又費力。鄰居親不要比,兒孫瑣事由他去,吃苦享樂在一起,神仙羨慕好伴侶。

19、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20、不要去搶屬於別人的利益,但也不能縱容別人搶自己的。這是原則。

21、心好命也好,富貴直到老。命好心不好,福轉為禍兆。心好命不好,禍轉為福報。

22、萬事得成於忍,與其能辯,不如能忍。

23、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24、寡言養氣,寡事養神,寡思養精,寡念養性。

25、生病的時候,自己要重視自己,不能等著哪個誰來重視你。等到那時候,你會發現自己不管是身體還是心靈都已經很難受了。

26、忍耐好,忍耐是奇寶。一朝之念不能忍,鬥勝爭強禍不小。忍氣不下心病生,終生將你苦纏繞,讓人一步有何妨,量大福大無煩惱。

27、斧頭雖小,但經多次劈砍,終能將一棵最堅硬的橡樹砍倒。

28、忍耐的實質就是,你要賺便宜你就賺,你想不要臉你就不要臉,隨便。我能施捨給你的,我給;我給不了的,你找別人要去。至於別人給不給,那是你們的事了。

29、不怕事多,只怕多事。

30、改變別人,不如先改變自己。

31、“不恥最後。”即使慢,馳而不息,縱令落後,縱令失敗,但一定可以達到他所嚮往的目標。

32、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33、獨自異地求學,要學著多和父母聯繫溝通,要學著多聽長輩的話。要學著忍耐,沒有什麼是你忍不了的,別人再錯,也犯不著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

34、在任何狀況下,不能玩弄別人,玩人必被人玩。你再有心眼,也不是最厲害的那個。

35、傷人之語,如水覆地,難以挽回。

36、一個人如果做事沒有恆心,他是任何事也就很難成功的。

37、能幫助別人的,儘量幫忙。不能幫的,別勉強自己。

38、知“因果”即知進退。知佛法,即得開心果。

39、凡夫迷失於當下,後悔於過去。聖人覺悟於當下,解脫於未來。

40、對付自私的人,不是恨她,不是不理她,而是漸漸遠離她,從心底遠離她,然後裝作什麼都不知道。如果她去找別人,那么你會發現,很多人都遠離了她。

41、不要輕易對人多愁善感,就算你是真的多愁善感。別人可能不能理解你的多愁善感,也沒這個義務和責任。這樣的話,你想的發泄就變成了自取其辱和加深痛苦。

42、再長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邁開雙腳也無法到達。

43、除了父母,沒有什麼人是不求回報的。戀人對你好是以愛情和諧為前提的,朋友對你好是以共同利益和消除寂寞為前提的。另外的人,就更不用說了。

44、別人和你說的話,不管出於什麼初衷,能信但不能全信。但是,別人說的時候,儘量認真聽,仔細回應,這是對人的尊重。

45、凡夫轉境不轉心。聖人轉心不轉境。()

46、得理要饒人,理直氣要和。

47、人生恰恰像馬拉松賽跑一樣……只有堅持到最後的人,才能稱為勝利者。

48、時時好心,就是時時好日。

49、不經一翻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

50、常常是最後一把鑰匙打開了門。

51、智者知幻即離,愚者以幻為真。

52、事不三思總有敗,人能百忍自無憂。

53、要看日出必須守到拂曉。

54、永遠沒有一個人是你離不開的,現在離不開的,不代表永遠離不開。沒有什麼是你放棄不了的,你不放棄的可能會先放棄你也說不定。

55、一念放下,萬般自在。

56、是非以不辯為解脫,煩惱以忍辱為智慧,辦事以盡力為有功。

57、真正的布施,是把煩惱、憂慮、分別、執著、通通放下。

58、忍耐和堅持是痛苦的,但它逐漸給你帶來好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