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四季的片段

1、火紅的朝陽,火紅的晚霞,蟬鳴陣陣傳遞著夏日的蓬勃。盛夏的風多了幾分狂熱,頭髮在風中更狂地亂舞,盛夏的青春,填充著幾分叛逆,幾分無知,讓我時常和父母爭吵、冷戰,某些珍貴的東西隨風飄去。偶然瞥見母親濃密發間的點點銀白,好似黛色的遠山上臥著幾抹殘雪,我忽然明白了一切。我知道從前的我任性執拗,我知道未來的路不能這樣走。打開心窗,從此慢慢尋回遺落的關愛,親情的溫柔與細膩撫平了我內心的狂妄與躁動。兩顆心重新凝聚。夏之紅,寫在青春的臉上。

3、泛著紅光的楓葉林美輪美奐,田野里的麥浪留下金色的愜意。天高雲淡的仙岳山下,常有人販賣野生鳥類。有一天,媽媽買回二十多隻叫“繡眼”的小鳥準備放飛。它們綠身子白眼圈,很可愛,但因被捕捉時受驚嚇、受傷等,不能馬上放飛,還得養上一陣。我天天給它們餵食,天天在它們清脆的叫聲中睜開雙眼。養了一個多星期,終於可以放飛了。爬到仙岳山上,我心裡很矛盾,我愛它們,真想接著飼養。但一想到它們屬於大自然、屬於自由。不捨中我選擇了堅定的放飛。手中的鳥兒撲稜稜展翅飛向天空,相思樹上一片歡騰。它們終於回到了廣袤的山林,回到了蒼蒼莽莽的樂土。陣陣秋風中我感受到生命的鼎盛,我有著紅楓一樣那樣熱切殷實的夢。

4、漫步在春的歲月里,飽覽春的婀娜多姿:“過春風十里,盡薺麥青青。”二月的春風拂動梳妝的柳絮。春雷響徹天空,大地從睡夢中驚醒。春雨滴答,孕育著大地的生靈茁壯成長。猛然抬頭,陽光明媚,照得人一身暖洋洋。躺在大地母親的懷抱,盡情享受春的嬌艷和陽光的洗禮。

5、手中握著畫筆去形容雪花的形狀,撫去雁過的痕跡。一片兩片三片而落的雪花沉澱著一切的凌亂與光亮,預示著一個四季輪迴的結束,預示著下一個四季輪迴的開始。原來,希望與現實是兩條總有一天回相交的平行線。

6、冬天,校園裡一派蕭條。魚兒早就不在魚塘里了,水也沒有了,魚塘也早已被冰雪覆蓋。草和花也被雪蓋著抬不起頭來。龍鬚柳的枝條也覆蓋著雪,就像長滿的是銀色枝條。

7、駐足在夏的樂園裡,體驗夏的熱情洋溢:小溪歡快的流淌,停不下青春的腳步。樹上蟬兒激情的演唱,奏響夏日的穹音。池塘里荷花含苞怒放,襲來陣陣荷香,“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畫面再現眼前。回望田野,聽取蛙聲一片。在這充滿激情的季節里,點燃青春的火炬,傳遞火熱與激情。

8、春天,假山兩旁的花草樹木都抽出了綠芽。魚塘里的魚兒也在歡快地“跳躍”,好像也在慶祝春天的到來,並且歡迎同學們度過寒假回到校園。假山旁邊栽種的那幾棵龍鬚柳也已經長出了葉子,現在正隨風擺動著枝條,仿佛在炫耀自己的“新衣裳”。麻雀嘰嘰喳喳,像是在說:“春天來了!春天來了!歡迎你們和春天一起回來”。

9、陣陣凜冽的寒風直灌進我的脖頸,好冷。路上,乾枯的樹枝齊刷刷地搖向同一個方向。一向好強的我在一次重要的考試中名落孫山,捏著試卷,如五雷轟頂般,狠狠地砸在我的心頭,那個醒目的分數輕易地刺穿了我所有的防備。趴在床上,我欲哭無淚。呼吸著“寒香如故”的臘梅所散發出的誘人的香醇,尋覓著“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 的剛強,拾起塵封已久的微笑和勇氣上路。

10、冬天,下起一場大雪。孩子們正忙著堆雪人、蓋雪房子、打雪仗……比城裡的孩子花樣還多。最常見的群體遊戲是點起一堆篝火,大家圍著火堆唱呀跳呀,有的人拿一個帶尖的鐵棍燒幾個土豆,吃著這美味的土豆,鄉親們心裡暖洋洋的。我愛我的家鄉,它帶給我土香土色的情趣。我愛家鄉的鄉親們,他們帶給我純樸的氣息。

11、夏爺爺把春姑娘送走了。這時,天氣也慢慢變熱了。火辣辣的太陽烤著大地,這時最理想的就是去我家屋後的竹林,來到竹林邊就會感到涼風習習,竹林前有一根竹子,從遠處看好像再向我們招手,從近處看又好像一個士兵,在看守著竹林。走進竹園,茂密的竹葉就像一把參天巨傘把炎暑狠狠的擋在外面,重重疊疊的枝葉間,只漏下一些斑斑點點細碎的日影。穿行林中,只聽見知了美麗的樂曲和我們小孩子愉快的笑聲。

12、陽春三月,草長鶯飛。明媚的春光,啁啾的小鳥,柔柔的風吹來新生的氣息。世界因生命而絢麗多姿。去年的陽春三月,園藝課教授種植萬年青,我手忙腳亂地按照老師的指導,在花盆底部墊片、加上粗砂土、倒進培養土……盆里的萬年青細細的莖,四片沒有光澤的嫩葉,被門外漢的我種得歪歪斜斜的,簡直弱不禁風,似乎沒有成活的希望。一天、兩天,嫩葉仍然晦暗。我將它置於溫暖而又沒有太陽直射的案前。澆澆水,噴噴葉子,保保潔。幾天后的清晨,我拉開窗簾,它竟煥發出勃勃生機——莖增粗了,個頭串高了,腰桿挺得筆直。澆水後水淋淋的嫩葉,綠得耀眼,綠得透明。這清新的綠仿佛在晨霧中流動,流進我的眼睛,流進我的心胸。在新生命綻放的時節,春之綠掛在萬年青的嘴角。

13、夏天,花草都長茂盛了,同學們也像它們一樣長了不少。而魚兒們卻三五成群地在假山的陰涼地“乘涼”。龍鬚柳懶懶散散地擺動著柳條,好像它也熱得受不了。知了無力地叫著,好像在說:“熱死了!熱死了!”。

14、冬天的顏色是雪白的。冬天一來,所有的人都會想到的就是雪。白雪就是冬天的象徵,也是美麗的化身。她潔白的身影,似乎給冬天蒙上一層神秘,也蒙上一層美麗。松樹戴上了白帽子,房屋披上了白棉襖,()而大地,也好像穿上了一件雪白的襯衣。美麗極了!

16、春姑娘踏著輕快的腳步來到了人間,為我們帶來了生機勃勃地春天。春天是萬物甦醒的季節:小草從土裡面探出了小腦袋,仿佛給大地披上了一件綠衣;樹木也長出了綠色的葉子,近看像一條綠色的帶子,遠看像一把小小的傘;在春天的撫摸下,滿山遍野的野花張開了眼,一朵,兩朵,一叢,兩叢……小燕子也從寒冷的北方飛到了暖暖和和的南方。田野里,辛勤的農民伯伯彎著腰,播撒著未來的種子。

17、秋天,一個豐收的季節。秋高氣爽、景色迷人。去山上走走是少不了的事。山上一片紅色,映著裊裊的炊煙,真是一派農家氣息。沿著彎彎曲曲的羊腸小道向下走,就來到了一片小樹林。這裡枝葉茂密,地上還有一層厚厚的葉子,走上去軟軟的。孩子們爬上樹,摘幾個果子吃是當然的了。吃著這山果子,孩子們的心裡是甜滋滋的。再往下走是一個黃瓜泉,泉口像一個黃瓜,上面長滿了綠色的苔蘚,它的名字就是這樣來的。夏天泉水甘甜可口、清涼無比。冬天,水溫很高,泉面騰起一片白霧,如仙境一般。

18、夏天的顏色是紅色。火紅的太陽就是最美的見證。他高高在上,卻從不曾驕傲,無私的為地球和人們奉獻著它的熱量與光亮。就想萬物的媽媽,沒有了她,就好像沒有了世界。但她也常常太過用力,致使人們不得不一層層剝下冬天的棉衣,換上背心,T恤,來抵擋它的炎熱。那時,好像整個大地都被他照得通紅,天空也都泛著紅光。植物也拚命地從地底吸收水分,保證他們的生命。這一切,都火紅火紅的,散發著誘人的魅力!

19、融入冬的懷抱,品嘗冬的韻味:瑞雪飄飄而下,大地變成了白茫茫的一片,這正體現了冬的潔白無暇。寒風呼呼,夾雜著沁人心脾的花香,遙望遠方,瑞雪覆地,絲毫不見一花一草,終究按奈不住好奇,四處尋覓。止步間,眼前的景象令人嘆為觀止,株梅花冒雪盛放,香氣撲鼻。於是有“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的真實寫照。同時也展示了不怕風霜雨雪的崇高精神。

20、春天是綠色的。在這個季節里,鳥是那么的可愛;花是那么的美麗;草是那么的碧綠;樹是那么的挺拔;風是那么的溫柔。

21、秋天的顏色是金黃的。秋姑娘來了,好想帶著一桶金黃的顏料,把世界都染成金黃色。麥子成熟了,人們都收割了下來。樹葉也漸漸變黃,好像長大了的孩子,脫離了大樹媽媽的管教,獨自漂流去了!果園裡的果子也都被農民伯伯收了下來。整個秋天都在這金黃色中過去了。

22、秋天,草葉都逐漸變黃,而龍鬚柳的黃葉已經飄落了下來,地上滿是枯葉,踩在腳下“嘎吱”“嘎吱”地。漫天飛舞的黃葉,和腳下那奇妙的交響樂,成為了歡迎新同學最美麗的風景。

23、春天的顏色是綠色。春天一到,萬物復甦,百花齊放。綠色隨意的鋪在大地上,無不彰顯著一種生機盎然。小草是綠的,柳樹是綠的,就連河裡的水,都翠綠翠綠的。一切的一切都在告訴人們,春天來了!歡樂的鳥兒在這綠色的季節里一展歌喉,好像有唱不盡的曲子;快樂的孩子在這綠色的季節里不停地奔跑,跳躍,盡情展現他們的活力,一起向春天致敬!

24、秋天是豐收的季節。一望無際的田野里,金燦燦的稻子成熟了,就像一塊塊金子;果園裡碩果纍纍,有紅通通的蘋果,梨子像小葫蘆似的吊在樹上;樹葉枯黃了,紛紛落下,像一隻只蝴蝶翩翩起舞;一陣風吹來,給人們帶來一絲涼意。

25、遊走在秋的故鄉,盡享秋的金黃:漫步田野,放眼望去黃橙橙的一片盡收眼底。近觀眼前,飽滿的稻穗彎腰欲墜。走進鄉村,炊煙裊裊,談笑風生,儘是豐收的喜悅。院中的梧桐樹脫去了昆黃的外衣,正向人們展露它的鐵乾虬枝。深夜裡,寒霜也悄悄襲來,於是有“金井梧桐秋葉黃,珠簾不捲夜來霜”的感慨。

26、夏天是一個笨的可愛的姑娘,他她不像春姑娘那樣聰明和溫柔。因為太渴望得到人們的喜愛,所以她將溫暖加倍送到人間,卻遭到人們的討厭。於是,她就不停地哭不停地哭,將眼淚化作雨水降臨人間,希望能給人們一絲清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