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含有數量詞的句子

1、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舊時茅店社林邊,路轉溪橋忽現。

2、永定河上的盧溝橋,修建於公元1189到1192年間。橋長265米,由11個半圓形的石拱組成,每個石拱長度不一,自16米到21.6米。橋寬約8米,路面平坦,幾乎與河面平行。每兩個石拱之間有石砌橋墩,把11個石拱聯成一個整體。由於各拱相聯,這種橋叫做聯拱石橋。

3、岳禹碑高1.7米,寬1.4米,碑文分9行,每行9字,計77字,末行空四字。

4、湖內有大小港岔200餘條,半島50多個,回水長10公里。

5、鱈魚一次產卵達千萬粒,真正變成幼魚的卵可能還不到1%。

6、毅力,是千里大堤一沙一石的凝聚,一點點地累積,才有前不見頭後不見尾的壯麗;毅力,是春蠶吐絲,一縷一縷的環繞,一絲絲地堅持,才有破繭而出重見光明的輝煌。

7、橋長265米,由11個半圓形的石拱組成,每個石拱長度不一,自16米到21.6米。橋寬約8米,路面平坦,幾乎與河面平行。

8、萬語千言道不盡,百無聊賴十憑欄。重九登高看孤雁,八月中秋月圓人不圓。七月半燒香秉燭問蒼天,六月伏天人人搖扇我心寒,五月榴花如火偏遇陣陣冷雨澆花端,四月枇杷黃,我欲對鏡心意亂,三月桃花隨流水,二月風箏線兒斷。噫!郎呀郎,巴不得下一世你為女來我為男。

9、我國曾經發現過一頭近四萬公斤重的鯨,約十七米長,一條舌頭就有十幾頭大肥豬那麼重。()

10、每一處沙灘,每一片耕地,每一座山脈,每一條河流,每一根閃閃發亮的松針,每一隻嗡嗡鳴叫的昆蟲,還有那濃密叢林中的薄霧,藍天上的白雲,在我們這個民族的記憶和體驗中,都是聖潔的。

11、一別之後,兩地相思,說的是三四月,卻誰知是五六年。七弦琴無心彈,八行書無可傳,九連環從中折斷。十里長亭望眼欲穿。百般怨,千般念,萬般無奈把郎怨。

12、在那一座座雄偉的山峰下,兩條互相交錯的小溪正歡快的流淌著。裡面三五成群的魚兒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

13、生活就是一塊五彩斑斕的調色板;生活就是一瓶五味俱全的調味品;生活就是一支高低起伏的樂曲;生活就是一台酸甜苦辣的舞劇;生活就是一片貌似平靜的海洋,生活好似風一樣,我們無法掌握風的大小,但可以調整自己航帆的方向!

14、趙州橋非常雄偉,全長50.82米,兩端寬9.6米。

15、我們繼續前進,一片雪白的花海映入眼帘,啊,梨園到了!梨樹上一簇簇雪白雪白的梨花,就像藍天下的團團白雲。在藍天下,在梨花間一對花蝴蝶正翩翩起舞,就象兩隻快樂的小精靈……

16、春天,一隻只五彩斑斕的蝴蝶,一隻只展翅高飛的大雁,一朵朵亭亭玉立的鮮花,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兒,匯成了一幅多姿多彩的圖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