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火藍刀鋒讀後感

火藍刀鋒讀後感(一)

「要把最後一滴熱血,流進祖國的大海!」,這句話振奮著中國的海軍,更振奮著我們這些祖國的兒童。這句話是一部電視劇《火藍刀鋒》上的話。

近來的釣魚島事件,讓我們所有中國人既悲傷又憤怒,火藍刀鋒這部電視劇不失時機的拍好了,充分體現了中國海軍的智勇雙全。

這部電視劇主要講了:海軍某蛙人偵察大隊海軍某偵查大隊招兵,草根漁民蔣小魚因賣出「合租墓地」和龍叔認識,救出被困在水下的沈參謀進入了以殘酷訓練而著稱的「獸營」。後又因為一系列原因來到海訓場,在海訓場兩個守場老偵察兵柳小山和鄧久光的帶領下[4],蔣小魚和同伴們漸漸樹立起「為祖國大海流盡最後一滴血」的信仰,心智體得到了全面發展,一次行動中蔣小魚的師傅柳小山為救他犧牲在國際海盜托馬斯的手雷下!而後他們努力訓練,後來在馬爾斯國際偵察兵大賽中為國爭光,成長為新一代優秀的海軍蛙人偵察兵。歸國後,蔣小魚帶頭組建龍鯊中隊,招兵買馬鍛鍊隊伍,部隊戰鬥力與日俱增。一次危險的水下任務中,蔣小魚和戰友們義無反顧潛入深海,和國際海盜托馬斯進行殊死搏鬥,小魚完成師傅遺願,擊斃國際海盜,為師傅和龍叔報仇。

看完這部電視劇,我已經哭了好幾次,在為死去的優秀海軍士兵傷心以外,又對國際海盜托馬斯恨的咬牙切齒。

我在這部電視劇中最喜歡的是蔣小魚,他足智多謀,擅長潛水和憋氣,龍隊長曾一度相信蔣小魚在水下睡午覺是謊言,但一次的水下潛水事故徹徹底底的讓龍隊收回了自己的懷疑。

火藍刀鋒,我長大也要當兵,必當為中華民族之生存和人類之永久和平奮鬥到底!

火藍刀鋒讀後感(二)

《火藍刀鋒》播出後,很多觀眾都表示被海軍陸戰隊戰士為保護國家和人民利益所做的一切而感動。劇中,龍百川等老一輩軍人和蔣小魚等新一代軍人保家衛國,抗擊海盜,付出了青春甚至生命。《火藍刀鋒》將戰士們為國家和人民所做的事情濃縮,讓觀眾在點滴處體會到了戰士們的辛苦和偉大。網友「沉默的麥兜」表示:「《火藍刀鋒》讓我更加認識到國家的利益高於一切,這些戰士們肩上的責任關係到整個民族生死存亡,如今我更加佩服這些『海上蛟龍』了!」同時,也有觀眾表示,以前對領海等話題並不是很關注,這部劇的熱播也使得他們對相關的知識有所普及。

以往很多人對我國的領海保護和海軍實力不清晰,《火藍刀鋒》中展現了現代化軍事裝備,同時,現代化軍人的形象也深得人心。「為祖國的大海流盡最後一滴血」這句台詞概括了每一個我國海軍陸戰隊戰士都具有的「刀鋒精神」。向他們看齊,成為了當下最流行的事情。劇中,不論是來自東北的猛漢張沖,還是來自草原的神槍手烏雲,家住南方的蔣小魚、魯炎,()每一個都把海軍陸戰隊當作自己的家,把大海當作自己的故鄉。這也感染了很多觀眾,隨著主題歌一起在網上高呼「我愛這藍色的海洋」。

《火藍刀鋒》的播出受到了各界人士的關注。對此,該劇總製片人唐靜坦言:「我們的國人其實對於固有領土的保護意識是很強的,但可能是海洋接觸比較少,這方面的意識還需加強。《火藍刀鋒》正是以此為契機,讓更多的人認識到領海的重要性。

火藍刀鋒讀後感(三)

今天,我看了《火藍刀鋒》這部電視劇的好幾集,看完以後我的感想特別多,下面我給大家介紹介紹吧。

《火藍刀鋒》是一部描寫軍旅生活的電視劇,是海軍陸戰隊的新兵為了鍛鍊成為」蛙人「,經過千錘百鍊得到成長的故事。其中主人公蔣小魚為了更好地給他媽媽治病,於是他報名參了軍,又因為一次意外的救人行動而陰差陽錯地進了陸戰隊。其中我喜歡蔣小魚、魯炎、張沖這三個角色。蔣小魚做事冷靜,頭腦靈活,嘴皮子能說會道是他最銳利的」武器「。魯炎也十分冷靜,但他和張沖一碰面就吵架。張沖莽撞衝動,喜歡打架。其中有一個故事情節最讓我感動,感受到戰友間那兄弟般的情義。

由於要選拔人員參加馬爾斯國際偵察兵大賽,而且只能選出最優秀的8名隊員去參賽,所以必須在36名精英之間進行淘汰較量。蔣小魚的兄弟張沖和魯炎都相繼受傷,最後他和」戰神「向羽一路打敗了各路英雄豪傑,但最後仍然剩下10名隊員,向羽因自己有傷最終選擇主動把機會讓給了隊友。我想,原來戰神不只是能夠打敗所有的對手,更重要的是他在關鍵時刻能夠顧全大局,犧牲自己成就隊友,維護集體榮譽,這才是真正意義上的」戰神「。

看完這部電視劇,我體會到了軍人叔叔們為了保衛祖國,為國爭光付出了艱辛的汗水和鮮血。我耳邊仿佛總是能聽到那嘹亮整齊的口號,更感受到他們把自己的每一滴熱血都流進祖國的大海的犧牲精神。

我長大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習,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為祖國的榮譽而努力奮鬥不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