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寫給爸爸的話

1、爸爸,你嘴上那些小時候常常會扎到我的鬍渣,是這世上最柔軟的愛了吧?

2、爸爸,你變了,變得越來越老了,可沒關係,因為也已經有人變得越來越像年輕時的你了。

3、爸爸,我所以小時候一直沒養成過馬路時要看紅綠燈的好習慣,是因為過馬路時你總是不忘牽著我的手。

4、爸爸,抽菸我是跟你學的,喝啤酒我是跟你學的,懂得心疼別人也是我跟你學的,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在跟你學的就是,該怎樣做一個及格的男人。

5、爸爸,如果說我笨,也是你小時候常常敲我腦袋的緣故。但可能正是因為這樣,我也才沒有那麼笨得不可救藥。

6、爸爸,你知道嗎?小時候我最喜歡聽到的話,是別人說我和你長得很像。

7、爸爸,從小你就是我最好的敵人,因為你永遠都肯輸給我,無論是玩象棋,還是比賽倒立。

8、爸爸,我忘不了的是這樣一個女孩:有天晚上我們一起在街上走路,她不小心扭到了腳,於是我就背著她走了很遠很遠的路。後來她在我背上慢慢睡了,仿佛是在說囈語一樣,我聽到她在我耳邊輕輕地叫了聲,爸爸。

9、您人老心不老,過節喜歡跟年輕人在一塊舞獅,四十有五的人了,蹦躂起來比二十出頭的毛頭小子都靈活,布質獅皮在你們的調教下仿佛活起來了。只是回到家,累得連彎腿坐板凳都困難。不過第二天就又準時「上工」了。

10、爸爸,有人說女兒是爸爸前生的情人,那兒子呢?兒子就是爸爸天生的情敵吧。

11、爸爸,這件事我是聽媽媽說的。媽媽說,她和你在一起的二十四年時間裡只見你哭過一次,——就在你第一次見到我的時候。

12、爸爸,第一次意識到我已經長的比你還高的那天,我竟一個人莫名其妙地傷感了一整天。

13、您有點懶,這點我隨您。媽媽派給您的「任務」,您總是推推拖拖,找出各種不乾的理由。媽媽生氣了,嘮叨著罵您兩句,您才撇著嘴極不情願地拿著工具默默執行「任務」去了。而我會適時監督,回來向媽媽匯報您的表現,媽媽這時總是一臉勝利的表情。

14、我一直是個不善於對至親摯友直接表達感情的人,我不會向其他女孩一樣依偎在父親懷裡撒嬌,也不習慣向其他女孩那樣在父親面前直率而又放肆地表達著對您的愛,但並不代表我沒有感受到了您對我和弟弟以及這個家的愛和付出。我記得有個朋友說過:「每當看到父母彎腰面向莊稼地的時候,我想說我從背後愛您。」這句話我也想說給您聽。

15、爸爸,有些你讓我做而我沒有做的事,並不代表我不愛你,是因為我想也要做一個像你那樣有自己擔當的男子漢。

16、爸爸,我是愛媽媽多一點,可我知道你是不會介意的,因為我知道你比我還要愛媽媽。

17、爸爸,我十七歲時學會了抽菸。是你勸我把煙戒掉,你說小孩子抽菸不好。那好,我戒了。()可現在你也已經四十七歲了,該輪到我勸你戒菸了吧,你聽著——老頭子抽菸一點也不好。

18、爸爸,如果說我這雙手如今還能緊握著有些東西不放,那也是因為這雙手曾被你緊緊握過。

19、爸爸,當然是你的菜做得更好吃,但媽媽更需要鼓勵不是嗎?

20、今天要不是弟弟嘴快,說您病又犯了,您和媽媽要瞞我多久?每次您犯病媽媽都害怕得直哭,可惜這時我總不在您們身邊。我想要是我在您身邊看到您失去意識,牙關緊閉,舌頭被自己咬得鮮血直流,痛苦地抽搐,我也會哭的。我是個不常哭的女孩,記得有一次我跟您說老師打我了,還打了好多人,但是我沒哭。怪不得您每次犯病後幾天,吵著餓了,等媽媽把飯端上桌子,吃得最慢的就是您,我只知道一個小小的口腔潰瘍就已經很難受了。

21、您有時也會誇耀一番自己的光輝事跡,炫耀一番自己超硬的面子。我知道這是男人的天性,特別是作為父親更想在子女面前樹立自己的高大形象。我有時候只是半假半真地聽聽,然後裝腔作勢地笑笑;有時候忍不住,會說您一兩句打擊一下您;有時候會舉出同學爸爸更牛的事跡和面子刺激您,但這些並不妨礙我對您的尊敬。

22、您也追過星,我最早知道成龍、李連杰是通過您。您說為了看《少林寺》搬個小馬扎連翻兩座山趕去看公映;為了看《龍兄虎弟》不吃飯守「地盤」。

23、爸爸,整個童年我離天空最近的一次,是那次你把我高高地舉過了你的肩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