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了不起的蓋茨比讀後感

了不起的蓋茨比讀後感(一)

最初,我以為《了不起的蓋茨比》講的是比爾蓋茨的故事,當初買這本書也是出於想更多的了解比爾蓋茨,沒想到《了不起的蓋茨比》是一部美國當代小說,20世紀末,美國學術界權威在百年英語文學長河中選出一百部最優秀的小說,《了不起的蓋茨比》高居第二位。鬧了個不大不小的玩笑,不管是不是講比爾蓋茨的,總歸說是一部名著,可是自己只看了此書前五十頁之後,再也無法讀下去,真不知道這書怎麼獲得那麼高的讚譽?直到前些天,我看過同名電影之後,我的想法才得以改變。我喜歡電影裡那道綠光,因為那道綠光,我又拿起原著重新讀開,希望這次能有不同第一次讀的感受!

捧著書,讀了一周,終於讀完,最大的感覺就是電影版拍的非常好,忠於原著,如果不是先看過電影,我一定無法堅持下去讀完這本書。

看了別人對此書的讀後感,有高度有深度,我什麼也寫不出來。只是對蓋茨比惋惜,為了一個不值得的拜金女葬送自己的生命!對上流社會有了一點了解,沒人性,自私,傲慢,冷漠,那樣一個世界,那樣一群人,真是讓人心寒!

《了不起的蓋茨比》是美國作家弗·司各特·菲茨傑拉德1925年所寫的一部以20世紀20年代的紐約市及長島為背景的中篇小說,小說的背景被設定在現代化的美國社會中上階層的白人圈內,通過卡拉韋的敘述展開。《了不起的蓋茨比》問世,奠定了弗·司各特·菲茨傑拉德在現代美國文學史上的地位,成了20年代「爵士時代」的發言人和「迷惘的一代」的代表作家之一。20世紀末,美國學術界權威在百年英語文學長河中選出一百部最優秀的小說,《了不起的蓋茨比》高居第二位,傲然躋身當代經典行列。

了不起的蓋茨比讀後感(二)

上周一口氣讀了《了不起的蓋茨比》,這是一本在美國很有名的書,在美國人心目中,它對美國人的心靈產生了很大的影響。

二十世紀二十年代的美國,空氣里瀰漫著歡歌與縱飲的氣息。一個偶然的機會,窮職員尼克從美國西部來到紐約追尋自己的夢想,從事起債券生意,無意中他闖入了揮金如土的大富翁蓋茨比隱秘的世界,驚訝地發現,他內心惟一的牽絆竟是河對岸那盞小小的綠燈——燈影婆娑中,住著心愛的黛西。然而,冰冷的現實容不下縹緲的夢,到頭來,蓋茨比心中的女神只不過是凡塵俗世、任性不負責任的物質女郎。而蓋茨比走後,卻無人問津,無論生意夥伴還是朋友門客。當一切真相大白,蓋茨比的悲劇人生亦如煙花般,璀璨只是一瞬,幻滅才是永恆。最終尼克紐約沒有帶走一片雲彩,而選擇了回家,而蓋茨比卻留給了他一個現實的故事和深刻的思考。

現在的中國,有多少懷揣夢想的「尼克」,我想自己也是其中一個。當然不是每個尼克都會遇到並執著於某個物質女郎。有些「尼克」功成名就,但是卻也傷痕累累;有些「尼克」想明白,看明白了,選擇了對自己真正重要的東西。更多的「尼克」迷失了。往往我們過份執著於什麼,就越容易在什麼中迷失,經常走的太遠。我想我們需要停下來,休息一下,靜靜的思考,讓自己的靈魂跟上。

生活只有一次機會,不可重來。

了不起的蓋茨比讀後感(三)

《了不起的蓋茨比》小說中三名主要女性人物分別是黛西、喬丹、茉特爾,作者筆下的三名女性人物都表現出自私、空虛、金錢至上的品性。而蓋茨比更是願意付出一切的守望一個夢想,一個其實不難實現卻沒有實現的夢想。

我總結了《了不起的蓋茨比》中的經典詞句:1)每逢你想要批評任何人的時候,你就記住,這世界上的所有人,並不是個個都有過你那樣優越的條件。2)世界上只有被追求者和追求者,忙碌的人和疲倦別的人。3)當以一種創造性的熱情投入這個幻夢,不斷地添枝加葉,用飄來的每一根炫麗的羽毛加以綴飾。()再多的激情或活力都趕不上一個人陰淒淒的心裡所能積聚的情思。4)為了抱著一夢太久而付出了很高的代價。5)它從前逃脫了我們的追求,不過沒關係-------明天我們跑得更快一點,把胳膊伸得更遠一點……總有一天……於是我們分離向前滑,你流水向上的小舟,不停的倒退,進入過去。書中人物除了蓋茨比之外都是普通的人,要吃喝拉撒爬梯,也有愛恨情仇,個個都有人前人後得瑟失落多張面孔,關鍵是要「過日子」,然而蓋茨比卻是個不要過日子的人似的,有太多的不同尋常的過去,以及現在,看起來像世界的中心,其實只不過是人們茶餘飯後的談資罷了,對於這個時代來說,除了過好日子之外,英雄只不過是可有可無的點綴罷了。蓋茨比給黛西看襯衫算是個經典橋段,黛西兩眼一花,我從來沒見過這麼多好襯衫啊。蓋茨比靜靜地看著。後來黛西當著湯姆的面向蓋茨比示愛的時候,蓋茨比接著書裡的「我」的話說下去:蓋茨比還是這麼冷靜,他清清楚楚黛西是什麼,可是卻依舊呀挽回黛西,或者更是完成一件自己決定要做的事情,不論如何。再後來蓋茨比死了,所謂樹倒猢猻散,眾人都不願來葬禮,可是他們又不是勢利小人而已,他們和你我一樣,不過都是要過普通日子的,普通人。普通的黛西為了這種生活,第一次離開了蓋茨比,因為她不能等,很寂寞。後來她又一次離開了蓋茨比,依然是為了生活。二十世紀初的美國西部和東部大概有著很強的象徵意義。但我倒覺得,蓋茨比終究是這個「大多數人」生活的世界上,日常生活中,可以缺少的點綴吧。書的故事雖然很簡單,講的卻是一個孤獨的英雄在一群平民之中悲壯死去的時代悲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