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狼國女王讀後感500字

狼國女王讀後感500字(一)

合上《狼國女王》的連載,我心中滿是感慨。

這本中篇小說講述了一個動人的故事。小說的主角是一隻名叫“紫葡萄”的年輕雌狼,它的丈夫盔盔是帕雅丁狼群的狼王。有一年冬季,狼群因為找不到食物全都瘦成了皮包骨。狼王盔盔冒著生命危險演了一場“虎口奪食”的生死戲,不幸身亡。當狼群把飢餓的目光放在了狼王盔盔的屍體上的時候,紫葡萄為了愛鋌而走險,為狼群捕獲了一隻年輕的幼鹿,這讓老母狼朵朵菊大為感動。正當狼群要展開一場血戰時,老母狼朵朵菊助了紫葡萄一力,使紫葡萄成了新一任狼王,可首戰便出師不利,使王位遭到了質疑……

故事還沒有結束,大結局還沒有出來,可是我卻已經讀出了一種感情。這種感情說不出是什麼滋味。是夫妻之間的愛?是長輩對晚輩的期待?是紫葡萄內心的糾結和苦澀?可能都不是,也可能都有。但我感受最大的,是對紫葡萄的敬佩。紫葡萄是帕雅丁狼群歷史上唯一的一位雌性狼王,也是一位最負責的狼王。在它身上,你可以看到一份永遠不變的責任感:首先,是對自己的丈夫負責。身為原狼王盔盔的遺孀,它拚死阻止同類相食的殘酷行為,與族群里的公狼劍拔弩張。它跳懸崖,捕幼鹿,差點兒丟了性命,就是為了讓眾狼放棄啃食盔盔屍體的邪念。其次,是對常常幫助自己的老母狼朵朵菊負責。雖然它遭受了心懷鬼胎之輩的侮辱,抱有邪念之狼的忤逆,但為了不辜負朵朵菊的期望,它忍受了、它包容了。最後,是對自己和整個帕雅丁狼群負責。日曲卡雪山的茫茫雪野,天寒地凍,滴水成冰,無食物可果腹,它承受住精神的鬱悶、飢餓的痛苦,為了自己的族群出生入死,賭上性命獵殺小牛犢證明自己!

這是一種多么偉大的責任感!一份多么感人的執著!我一直在猜想故事的結局,紫葡萄的命運——我明白,紫葡萄是可以勝任的。對於動物界的弱肉強食,人們常常把身體強壯、智勇雙全的視為強者。沒錯,這種所謂的“強者”固然是好,固然是有一定的優勢。但是,堅貞、執著、責任、謙讓以及愛,它們融合在一起,是否會更有凝聚力、更加堅不可摧呢?紫葡萄會用行動去證明這一切,去告訴人們:王者的真面目,絕非那些暴戾心腸的壞東西,而是能用慈愛包容一切,能用實力證明自己的人。紫葡萄擁有了這些,所以它擁有了世界。

結果如何,我說了不算,我也不能決定,但是讓我來借用沈石溪老師的一句話,“假如雌性為王,這個狼群真的就會毀滅嗎?”

狼國女王讀後感500字(二)

自從拜讀了沈石溪沈老師的《狼國女王》後,我感覺受益匪淺。

狼的社會是一種種族社會,即小到十幾隻狼,大到幾十隻狼組成的一個團體。俗話說:“國不可一日無君,家不可一日無主。”而狼群嗎,也得有個君主,可是不巧的是,帕雅丁狼群的狼王不幸陣亡。

帕雅丁狼群里立刻是狼心慌慌,各狼都是寢食難安,就在這個危機時刻,一隻狼挺身而出——那就是雌狼紫葡萄。狼群里向來沒有雌狼當狼王的事情發生,就像人類社會不會有女皇帝一樣,但是,紫葡萄竟然就當了狼王——首先是因為它的威望特別高——紫葡萄可是前任狼王的妻子,也算是這個帕雅丁狼群的“狼母”了。其次,是紫葡萄身上散發出的獨特的魅力和智慧讓各位狼情願俯首稱臣。還有就是老母狼朵朵菊的強力支持。當然,紫葡萄也沒有讓狼群失望——它立刻露了一手——它冒著生命危險獵殺了一頭小鹿,把帕雅丁狼群的狼們從死亡線上拉了回來。

紫葡萄把喪夫和喪子的悲傷情緒拋在腦後,然後開始負起責任,當這個並不好當的職責——狼王。紫葡萄的狼王之路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可以說是十分坎坷——先是大公狼們的挑釁,然後是眾狼的質疑,接著是天災狼禍,食物短缺……但是這些困難都沒有打到紫葡萄,反而磨礪了它堅定的意志。

說實在的,紫葡萄是一個好狼王——它不但有勇,曾經冒著生命危險去救出掉進沼澤的大公狼黑三,而且還有謀略,曾經帶領帕雅丁狼群一次次化險為夷。倘若紫葡萄只是一個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莽狼,是一隻只憑藉蠻力的蠢狼,是一隻做事不用大腦思考的奔狼的話,它也不會能擔任狼王這一職責,反之,紫葡萄是一隻聰慧敏捷的近乎於“神狼”的狼!

故事雖然還沒有寫完,但我已經讀出了許多值得我們細細品味的東西:有挺身而出的勇氣,有不畏艱辛的意志,有自強不息的品質,這些狼身上都有,而我們人類呢,越來越多的是冷漠、無情、自私自利,寬於律己,嚴以待人等等等等,各位,試想一下,我們比狼要強多少呢?

許多人形容別人是“狼心狗肺”,而在我看來,許多人的心,甚至連狼心都不如,許多人,甚至連狼都不如!你們說呢?

狼國女王讀後感500字(三)

狼,在我的印象中往往是又兇惡,又殘忍的,可是看了沈石溪老師寫的《狼國女王》一書,狼在我的印象中徹底改變了。狼也有自己無奈的一面,為了生存,不得不去捕殺其他的動物,特別是在冬天,森林中沒有動物出沒的這個季節,狼只能眼巴巴看著積雪而餓的皮包骨頭。

紫葡萄是一頭母狼,她的丈夫是狼王盔盔,還生下了一窩共5隻小狼,在冬天,眼看著小狼和其他的狼都要被餓死,盔盔去捕殺動物時意外而死,狼王沒了,所有的公狼都看到了希望,因為沒有公狼是不願當狼王的。

我想:人不可一日無主,狼也不可以一日沒有狼王,為了當狼王,也許公狼會相互殘殺,就像現在的我們,所有人都為自己的學習而努力著,但是現實是殘酷的,也許成績的一分之差就有可能要了你堅定的信念,其實狼和人是一樣的。

因為紫葡萄冒著生命的危險去捕殺了小鹿,狼群中最年長的母狼朵朵菊在一場狼王之戰拉開帷幕的時候竟然帶頭讓紫葡萄當新一屆的狼王。讓雌性狼當狼王是史上沒有過的事情,紫葡萄就這樣當上了狼王。背負著臣民的瞧不起和公狼的挑逗一次次拿自己的生命來當賭注,為狼群在冬天去取得食物。在公狼掉進泥潭的時候,用尾巴救上了公狼,當一個稱職的女狼王。

看到這,我不禁為紫葡萄吶喊,為了自己的臣民,她竟然可以去冒險捕捉牛群中的小牛犢,去滿是泥潭的危險地帶捕殺野豬,紫葡萄有非常強的責任心,也許這是人們還比不上的。在這本書中,我看到了母子之愛、夫妻之愛、臣民之愛,在這種種愛中,我感受到了動物世界的美好,善良。也許有時我們看到的是狼捕殺小動物,是兇殘的,但其實這也只是狼群的一種生存方式,只有不斷的去冒險才可以使自己生存下去。狼是非常勇敢,又堅定自己決心的一種動物,是這本《狼國女王》讓我感受到狼世界的種種愛,讓我為狼而歡呼,為紫葡萄這位稱職的狼國女王而歡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