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克雷洛夫寓言讀後感

克雷洛夫寓言讀後感(一)

我讀了《克雷洛夫寓言》中的《野菊》這篇寓言故事,內容講的是,有一朵野菊花不知什麼原因在夜裡忽然間快要凋謝了,一隻甲蟲看見了,說它頭腦太簡單了,太陽是不會照顧它的,只能靜靜地等待死亡的降臨。這時,太陽已經升起來了,夜裡將要凋落的野菊花又復甦了,漂亮極了。甲蟲受不了陽光的照射,偷偷地躲到別的陰暗的地方去了。這篇簡短的故事,卻有著深刻地寓意。

我覺得這篇文章中的甲蟲好比就是那些心靈陰暗的人,野菊花就好比是那些頑強不屈的人。甲蟲用毫無根據的話打擊野菊花,詆毀太陽,結果太陽照在野菊花身上,野菊花復甦了。這讓我想到了一條名言:陽光總在風雨後。野菊花忍受著甲蟲對它說的那些話,最後迎來了光明。

生活中也一樣,你可能也會受到別人的諷刺、譏笑,說你做的那些事是不可能做到的,或者不能完成的,但你不被他們的話左右你的思想,你堅強不屈,不向困難妥協,始終堅持下去,最後,我想你一定會成功的!

克雷洛夫寓言讀後感(二)

最近,我讀了《克雷洛夫寓言》這本書。

《克雷洛夫寓言》是一朵世界文學的奇花,堪稱是一部寓言作品的經典。是一部偉大的不朽之作;一部啟迪心志、生髮智慧的必讀之書,有著永久的藝術魅力和實用價值。

現在,我就說其中一個印象最深的故事——《水手與大海》吧!

故事主要講的是一個水手剛出海就遇到大風暴,經過一段時間與暴風的搏鬥,水手掉落到大海里,被風浪衝上了沙灘。風暴消失了,水手醒了,渾身巨痛。這時的大海風平浪靜,跟昨天洶湧的大海簡直相差十萬八千里。於是水手生氣了,望了望大海,咒罵起大海來。

海女神聽不下去了,她浮出海面,向水手解釋。原來是風神搞的鬼。水手相信了她的話,但水手又說:「如果沒有風,我怎麼航行呢?」

讀了這篇寓言,讓我明白了:評價一個人,應該既看到他的短處,又要看到她的長處。如果因為一個人有某種缺陷就否定其價值,()而不去學習和利用長處,那麼許多有利的條件就會失掉,使可能完成的事情變得複雜、困難起來。

老師和同學們都說我聰明,學習起來不覺得困難,這是我的長處;但我寫字、做事又很慢,經常在規定的時間內完不成作業和事情,這是我的短處。以後我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對待學習和生活中的事情,這樣的我一定會更棒的!

克雷洛夫寓言讀後感(三)

伊凡·安得烈耶維奇·克雷洛夫是俄羅斯的文學作家,在他的筆下,《克雷洛夫寓言》誕生了。

我看完了《克雷洛夫寓言》,覺得克雷洛夫筆下的飛禽走獸不是故意披上禽獸的外衣的抽象的符號,而都是生動的性格,具有典型意義的性格。克雷洛夫的諷刺的利劍,首先指向沙皇的暴-政:《野獸的瘟疫》、《狼和小羊》揭露了封建統治階級對於勞動人民的壓迫,《魚的跳舞》、《雜色羊》則直接影射沙皇的行為,無情的拆穿了他的假仁假義。痛切地反對農奴制度的,是《鯛魚》,深刻地把法律面前的平等和不平等對比的是《狼和羊》。

講了這麼多,我們該歇歇了。談談克雷洛夫這個人吧!克雷洛夫始終站在人民這一邊,維護人民的利益,特別是勤勞、勇敢、善良、聰慧的人。他的文章諷刺了沙皇,使現在的人民變得勤快、勇敢、善聰明,再也沒有奴隸社會了。但是,在一些人身上還能找到它們的殘餘。

《克雷洛夫寓言》寫得可真好啊!我最喜歡的一篇文章是:《獅子和狼》。故事的大意是:獅子在吃一個羊,一隻小狗從獅子那兒拿了一塊樣肉,獅子把它抓過來吃了,邊吃邊說:「小狗不懂事,所以我隨它大吃大喝,可你不是年幼的畜生埃」我喜歡這篇文章的原因是:他把動物的生動性格都寫進去了,讓人讀起來很美,多好看啊!

你喜歡《克雷洛夫寓言》這本書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