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自成一家造句

1、這些漢儒也不是抱殘守缺的人物,如陸賈取法家的中央集權制度,賈誼強調儒家思想指導下的無為思想治國,用儒家思想統攝其他各家,最後自成一家,對現實問題的解決極富針對性。

2、儘管他恨不得立時就毀了那古老的文字,這種經由長期文化積澱的符號系統,仍然賦予了他足以自成一家的形式感與表現力。

3、豫章稍後出,薈萃百家句律之長,究極歷代體制之變,搜獵奇書,穿穴異聞,作為古律,自成一家,雖隻字半句不輕出,遂為本朝詩家宗祖。

4、在研究性教學的課堂中,如何打破思維定勢,鼓勵學生標新立異,自成一家之言,有意識地提高批判能力與思辯能力,在研習的廣闊天地中逐步鍛鍊敏銳的觀察力和豐富的想像力。

5、早在詩文革新時期,宋人就表現出薈萃眾美,自成一家的傾向,在貫通古人的基礎上力求超越之。

6、要編寫本性化教案,就要勉勵教師博採眾長,發揮自己優勢,要研究教學本性,獨樹一幟,自成一家。

7、中國受過教育的人仍舊一心一意要練好書法,也就是說,要使自己寫的字剛勁有力和自成一家。

8、餘響作為大曆時期自成一家的著名詩人,韋應物其人其詩都給後世文壇留下了豐富的話題和探討的空間。

9、黃庭堅做詩既講法度規矩,又以擺脫前人藩籬,自創新體,自成一家為能事,所以他的創新,他的自成一家都是在法度範圍內進行的,他也以此教導年輕後輩,從而為宋詩的發展規範了一條有圖示指示的路徑。

10、我們要有廣博而深厚的文化底蘊,要廣收博採,自成一家,形成自己對生命,()對生活,對社會的獨特理解,感悟,觀點和信念

11、單兆偉教授為國內著名的脾胃病專家,他師承有源,學驗俱豐,醫術精湛,選方用藥嚴謹有度,特別是臨床運用芸香科理氣藥具有自成一家的經驗。

12、與此形成對照的是,黃庭堅的天資雖略不及蘇,但與蘇一樣,也是學富五車,功力深厚,在詩歌的法度之中,左右逢源,曲盡其妙,並力求有所突破,自成一家。

13、他擴大了詞境,改變了詞風,開創了詞作的新階段,特別是開創了有別於傳統的婉約詞而自成一家的豪放詞,使宋詞展現出全新的面貌,而影響了以後許多詞人的創作。

14、在唐代詩擅上,李賀是一位以其怪異,主觀性很強的詩風而自成一家的優秀詩人,其主觀性之強,在李白之後是無人可與比並的。

15、姚賈的種種努力和變革使姚賈詩風最終形成了獨有的質性,上承大曆韓白,下啟晚唐五季,別具一格,自成一家法度。

16、茂瑙深受文學戲劇及美術薰陶,建立起自成一家的電影語言。

17、獨創性是指在論文中對已有理論提出新的見解,展開有理有據的論證,自成一家之言或一得之見,從而使論文具有資料借鑑或套用的價值。

18、吉姆與眾不同在於他不是一派的領袖,他卓然獨立而自成一家。

19、有這樣一個問題,即當時的研究主題與話語表達,在體育人文社科研究的圈子裡還能自成一家之言,而與整個大新聞傳播研究的話語主題,有著相當的距離。

20、關於他的著作有太多的特點值得評說,例如,與他的獨樹一幟的批評方法相偕的自成一家的語言風格,就堪稱新詩上一道奇崛的風景然而一篇小小的書評是不足以把這些特點全而覆蓋的。

21、在這一過程中,蘇軾以自覺的理論意識將詞的創作提升和納入士大夫主流文化之內,用“以詩為詞”的理念,自成一家,自創一體。

22、在這樣的一般情況下,結果是,原本就已是迷你短小的學術社群,實際上,更加顯得是特別的迷你短小,情形幾乎是每個社會學者都「自成一家」,在學術研究上,彼此不互相來往。

23、同樣對後世造成深刻影響的,還有如下的看法,即高啟之未能做到自成一家而取得更大的創作成就,其原因則在於過早地死於非命。

24、大家都一樣。只要你沒有讀過這本那本書,及這本那本評論,你就不敢自成一家之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