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德華奇妙之旅讀後感

愛德華奇妙之旅讀後感(一)

從前,在埃及街旁的一所房子裡,住著一隻名叫愛德華。圖雷恩的瓷兔子。那小兔子很是自鳴得意,而且理由充足:他為一個名叫阿比林的女孩所擁有,她對他非常關心,非常愛護。可是後來,他不小心被丟失了,開始了一段奇妙的旅程——從海洋深處到漁夫的漁網,從垃圾堆里到流浪漢的營地,從一個生病孩子的床前到孟斐斯的街道上……在玩具店裡,一個活了上百歲的娃娃告訴他:“打開你的心扉。有人會來的,有人會來接你的。不過首先,你必須打開你的心扉。”

那個人終於來了。

這是一個瓷兔子的奇妙之旅,路途中,愛德華明白了什麼是愛,也終於能承認自己也曾被愛過。他有了一顆屬於自己的的心。《愛德華的奇妙之旅》這本書讓我懂得了:即使是一顆極易破碎的心也可以失去愛、學會愛而重新得到愛。愛是寶貴的,所以我們要珍惜別人對自己的愛,也要回報他人的愛。我以後一定要多閱讀這樣的書籍,領會世間所有的愛。

愛德華奇妙之旅讀後感(二)

在暑假,我讀了一本非常好看的書,名叫《愛德華的奇妙之旅》,它讓我深受啟發。

這本書主要講了這樣一個故事:從前,在埃及街旁的一所房子裡,住著一隻名叫愛德華的瓷兔子,他的主人是一個叫阿比林的小女孩,阿比林對他很寵愛,所以愛德華很得意。可是有一天,二個調皮的小男孩把愛德華扔進了海里,從此他和阿比林都以為失去了彼此的愛。可愛德華幸運地被漁夫救了起來,後來他生活在漁夫家中,漁夫的夫人把他變成了一個“女孩”,後來又被漁夫的女兒扔進了垃堆桶里,並被帶到了垃圾場。流浪狗把他從垃圾堆中叼走,之後他又先後遇到了流浪漢、生病的女孩,讓他先後獲得了愛,可是這些愛都不長久。後來他在餐車前頭被打碎了﹐可又被玩具店老闆復原了,()但他破碎的心讓他喪失希望,不敢再愛,最後在一個老娃娃的鼓勵下讓愛德華重新充滿了希望,最後與他的小主人阿比林重逢了。

愛德華通過旅行,學會了愛,並重新得到了愛。從愛德華身上,我明白了我們應該要珍惜生活,要懂得愛別人,這樣才能被人所愛。

愛德華奇妙之旅讀後感(三)

前幾天,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叫《愛德華的奇妙之旅》,我一開始讀就喜歡上了它,裡面的故事生動有趣,讀了後會讓你回味無窮。

這本書講述了一隻小瓷兔子——愛德華的奇妙旅程:從前有一隻小瓷兔子被一個女孩愛著,在一次海上旅行途中,那小兔子掉到海里了,後來被一個漁夫救起。他被埋在垃圾里,後來讓一條狗給刨了出來。他和流浪漢們一起旅行了很長一段時間,後來又作為一個稻草人兒工作了很短的一段時間。

愛德華的旅程中還有許多奇妙有趣的故事,下面我就給大家講其中的一個,它是《愛德華變成“女孩”》。

愛德華變成女孩這很荒唐,愛德華是男孩,怎么會變成女孩呢?故事就發生在漁夫的家裡。一天,漁夫在海上打漁,在他打上的魚裡面,他發現了瓷兔子——愛德華,於是,就把他帶回了家。漁夫家的老婆婆叫蘇珊娜,蘇珊娜很喜歡愛德華,給他做了三件衣服,一件是粉紅色的裙子,一件是白色的睡袍,還有一件黃色的襯衫。老婆婆把那件粉紅色的裙子穿在愛德華的身上,愛德華就變成女孩了。那個老婆婆很喜歡吃麵包,每天早上,她都要做麵包,她把愛德華放在桌子上,講起了她的孩子。她有一個女孩現在是個秘書,還有一個男孩,他在五歲的時候就得肺炎死了。愛德華聽得很認真,這個男孩的命運,和自己的命運有些相似。

這本書榮獲過國際大獎,是一本出色的小說,大家要多讀書,讀好書,做一個愛讀書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