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志願服務感言

志願服務感言(一)

做為電影機社區的一名普普通通的志願者,從開始的懵懂,到現在的熟練;從開始的不了解,變成了現在的百科全書,真正的懂得了如何融入社會這個大家庭中,也從中得到了人生的感悟,為自己是一名志願者而感到光榮。

志願者的力量是恆久綿長的,付出的愉悅幸福無比,參與社區勞動、慰問社區的空巢老人,幫助他人並提升自己,使自己受益終生。慰問社區的空巢老人並為他們帶去慰問品,閒暇的時間幫他們打掃衛生,是我們志願者義不容辭的義務,我們志願者一定要帶著真誠的微笑和熱情的服務,讓這些老人感到舒適,溫暖。

記得在2012年10月份,電影機社區的空巢老人陳昌齡生病住院,身邊沒有人員陪護,我們社區志願者在電影機社區書記,主任的帶領下輪流去醫院陪床,那時天色已晚,志願者大多數都是有家的人,但大家都顧不上自己的小家,下班後就往醫院趕,飯也來不及吃一口,想著趕緊去醫院看望老人,怕老人萬一有什麼事身邊沒人不行,晚上還要留人值夜,照顧陳昌齡老人的生活起居,我們這些志願者照顧老人整整半個多月,直到老人健康出院。在這段時間的志願的工作中,有辛勞與汗水,也有風雨的洗禮,但微笑總是貼近服務的人群。比如說幫助行人過馬路,讓老人及婦女兒童能及時到達目的地,服務我們一切能服務的,貢獻著自己的力量,釋放著自己的熱情。

社區志願服務工作簡單,環境也不優越,但是那種快樂卻從心底里油然而生,因為我們是在為需要的幫助的人服務,用真誠和微笑撐起一片藍天。

志願服務感言(二)

志願精神最發達莫過於我們大學生公益組織,我們不是政府組織,不靠權力驅動,也不是經濟體,尤其不靠經濟利益驅動。我們的原動力是志願精神、責任意識與使命感。和NGO行動者的生活狀態相同,大學生公益行動者的物質生活很清苦、堅忍,「餓」中堅守。但我們並不孤單,和艱難困苦相伴隨的,還有挑戰的刺激、友誼的滋潤、信任感的激勵與志同道合者的相伴,我們敢於追隨內心的願望,守護自己的承諾,感召著,感動著身邊的人,為了實現公民社會的偉大使命而卑微著、行動著!

一開始選擇進入院青年志願者協會做志願者,是以為只能通過這種形式去幫助有需要的人。在那個大家庭里,我接觸了社會上許多需要幫助的人。雖然一邊感到自己的渺小和無能為力,但卻更深刻地懂得,「幫助」並不是傾其所有地給予,而是要知道什麼對他們來說才是最好的。在這個過程中,也漸漸懂得,「幫助」其實是一種平等的交流,給予的過程中也讓他們來告訴你生命的真諦,也讓他們來「幫助」你,力所能及的。這種經歷前所未有,也將會銘刻在我的記憶中。

然而,做志願者的這一年半的時間裡,才發現,幫助別人其實靠的不是志願者的身份,而是志願者的愛心。因此,生活中能幫助到別人的事情不勝枚舉,當你伸出援手的時候,你就是一名志願者!因為--志願服務無大小!

很多時候我們會構想志願者工作到底是怎樣的美好,理想和現實終究是有很大的差異的,除了接受現實,沒有其他的辦法(除非你有能力改變這一切)。有人看來,做志願者很辛苦,沒有報酬,卻要拚命的工作。可是,我們的大家庭之中從來沒有人想過退縮,即使一站就是三個小時,即使寂寞得只能和影子說話……其實,這點困難根本算不了什麼,因為我們都明白,既然穿上了這件「微笑北京」的衣服,我們就有責任向世界呈現出一個精彩的北京,不一樣的北京,也要讓世界看到一個強大的中國,不一樣的中國。

百餘年前,志願服務起源於戰場救護、重建家園、安置孤兒等與戰爭相關的救助活動,到如今志願者的身影活躍在環境保護、維護和平、經濟建設和社會進步等領域。在新的歷史時期,就在我們身邊,志願者的作用也早已超越了賽場,成為了一股可以溫暖社會的力量。

當「我參與、我奉獻、我快樂」成為一種生活方式,當將微笑圈戴在手上成為一種「時尚」,當微笑成為人們臉上最常出現的表情,於是志願者的微笑就成為了世界上最美麗的符號,這最美麗的微笑閃現著人性的光芒、蘊含著奧林匹克理想,這最美麗的微笑,擁有讓北京、讓中國、讓奧運、讓世界微笑的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