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適合摘抄的段落

1、只有我知道爺爺的孤獨。因為我也有著這樣孤獨。我懷念故鄉的老屋。那每日清晨婉轉的鶯啼,那木製樓梯淒婉的呻吟,那透過碧綠的竹林灑落的細細碎碎的陽光,那讓人無法忘懷的帶著淡淡清香的泥土氣息。

2、人生如畫,生活本身是一副畫,但在涉世未深時,我們都是閱讀觀畫的讀者,而經過了風雨,辯別了事物,我們又變成書中的主角,在各自演譯著精彩。幸福更是一種感覺,幸福是一縷花香,當花開放在心靈深處,只需微風輕輕吹動,便能散發出悠悠的,讓人陶醉的芳香。我們!都有責任!

3、人生有誰不想避開彎道,可生命的輝煌就必須經過“彎道”的磨礪,不經風雨,怎見彩虹,沒有曲折,哪來成功毛澤東在領導紅軍反圍剿時,四渡赤水,南涉烏江,來往兜圈,盡走彎道。事後才知,不是走了這些“弓背路”,早已像石達開一樣葬身大渡河了。毛澤東在彎道中尋到了生機,走出了勝利。

4、微笑著,去唱生活的歌謠。不要抱怨生活給予了太多的磨難,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滾,就會失去雄渾,沙漠如果失去了飛沙的狂舞,就會失去壯觀,人生如果僅去求得兩點一線的一帆風順,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

5、幸福是要自己去尋找的,無論你在空間的哪一個角落,在時間的哪一個時刻,你都可以享受幸福,哪怕是你現在正在經歷著一場大的浩劫,你也應該幸福,因為你可以在浩劫中看到曙光,能從浩劫中學到很多別人可能一輩子都學不到的東西,當你擁有了別人所不曾擁有的東西那你就是唯一。

6、去黃山旅遊,總會對那怪峰孤松遐想萬千,等到我親眼見識到了,不免心潮澎湃,大呼壯麗--那孤松,曲曲折折,似老者的脊背;那危峰,亦崎嶇險峻,有欲傾之勢。兩個個體本身都算不得美,卻在相融中構造出了清雅高絕的圖景!

7、可惜這個世界總是有那么多的悲劇,人們的同情心泛濫了,只會同情貓狗,只會同情死去的人,只會同情癌症患者,大部分時候,他們都在祝福別人,追求幸福,嚮往成功,對於整個華夏來說,這是一個壓抑的時代,這是一個思想荒蕪的時代,這是一個沒有想像力的時代。

8、當你孤獨時,風兒就是我的歌聲,願它能使你得到片刻的安慰;當你驕傲時,雨點就是我的警鐘,願它能使你獲得永恆的謙遜。

9、當然我們也不是刻意丟了直道走彎道,就像頑皮的孩子在雨天盡找水凼里走一樣。我們在學習中儘可能地避免走彎路,汲取經驗,助己成功;在生活中也應儘可能地避開繁瑣波折,把握方向,揚帆直航。在工作中也應儘量減少內耗,構築和諧,讓生命呈現五光十色。

10、俗話說,禮多人不怪。如果祝福也是一種禮,那么這種禮大概是世界上眾多的虛偽之一。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身邊的同學開始學會了說一句話:祝你幸福。這句話讓我感到噁心。祝福,大概已經成為了一種常識,如果一個人連祝福都不懂,毫無疑問,他不懂人情世故,然而這種所謂的常識,是虛偽的,直接反映了人類的偽善。

11、誠然不是所有的山都能打隧洞,不是所有的河都要架高橋,不是所有的災難都可避免,也不是所有的彎道都能“取直”超越,但是當命運之神沒有及時垂下救生的舷梯時,你要堅守希望,不要氣餒,用你的“心”--誠實睿智潛能和堅韌去面對,或忍受不幸,無奈滑行;或抓住機遇,加速拐彎。

12、如果說,有一種力量可以讓人堅韌不拔,那便是微笑的力量;如果說,有一種力量可以讓人自信滿滿,那便是微笑的力量;如果說,有一種力量可以讓人心頭一暖,那便是微笑的力量!

13、江河沒有大海的洶湧澎湃,卻有蜿蜒流轉的氣韻;小草沒有青松的高大挺拔,卻有綠意勃勃的柔韌;星星沒有月亮的皎潔明亮,卻有熠熠生輝的閃爍。世間萬物,各有千秋,不必慨嘆自己的不足,發揮自己的長處,風景這邊獨好。

14、沉默往往代表著行動,不是說三年不鳴一鳴驚人嗎,不是說“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嗎。沉默往往伴隨著力量的積聚。在這個多元化的社會中,不同信仰的人們沉默著,包容著,同時也關注著。沉默是一種內在性的處世方式。

15、父親的話,讓我讀懂了他平凡而多舛的一生,更讓我有了人生的標桿。第一句話時時警醒著我,公私分明,清白一生;第二句話時時鼓舞著我,腳踏實地,老實一生;第三句話則時時鞭策著我,無私無我,豁達一生!

16、人既是獨立個體的單一,也是密切相關血肉相連的群體,是永遠離不開互相扶持互相幫助的。在漫長而短暫的人生中,我們都在不斷地接受父母師長朋友和他人的幫助,同時更要學會去回報幫助別人!因為,我們的生命之歌因幫助而動聽,我們的生命之河,因幫助而不乾涸,我們的生命之光,因幫助而永不熄滅,我們的生命之詩,因幫助而流光溢彩。

17、在現代社會裡,人們總說要全面發展,便注目於自己的短處和弱點,費盡心思,以求全面發展,卻往往收效甚微,甚至會阻礙未來自我的發展完善。()我們要發揮自己的特長,各盡其能,社會才會認同你的價值,才能創造出自己的天地。如那“不思進取”的韓寒,滿腦子叛逆思想,但憑其出色的文學才華而成為文壇後起之秀;還有那年少輕狂但卻是世界檯球天才的丁俊暉,他們不是所謂的“好”學生和“全才”,卻依然創造出奇蹟,開闢出屬於自己的天地。

18、相信自己,我們可以豎一方碑基,在人生的行程中。相信自己,即使在風浪翻湧的怒濤中,我們仍舊能把握自己生命的航船,準確駛向遠方的港灣;相信自己,即使在山窮水盡疑無路的境地,我們仍舊可以開啟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新門。

19、人生如秋風吹皺悠悠歲月,飄落幾朵愁悵,幾段感嘆,行走在星轉斗移的人生之旅,切勿一意孤行,也勿相信一切人,相信自己,也能聽取別人的意見,這才是風雨人生路,逍遙任我行的法寶。

20、讓自己的生命為他人開一朵花,為他人燦爛一片心地,增加一縷溫馨,添一分生存下來的理由,多一些堅韌與執著,也就提高了自己生存的質量。用自己的心為他人做圃,給他人織一地綠茵染一片色彩,就是在給自己的人生喝彩。

21、人有十指,長短不齊,誰優誰劣,眾說紛紜。只有各自發揮自己的長處,才會協調合作成功。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我們能用大拇指和食指固定筷子,卻不能用它們掏耳朵。就像擅長短跑的兔子,不讓其發揮特長,而去學游泳,無異於緣木求魚,只會抑其天性,反害其發展。

22、站在項脊軒的門口,看著那漸高的月兒,看著那在月色中朦朧依稀的小軒,想起李樂薇的空中樓閣,想起朱自清的荷塘月色,這又何嘗不是我的心靈深處所追求的空中之閣,又何嘗不是我冥冥之中享受的荷塘月色。這份靜謐,這份和諧!

23、圓與缺的哲學是什麼,也許就是那些偉大的人能夠用一種缺憾而不捨地追求完美的精神。黑格爾曾對此這樣評價:“人的靈魂一定到過至善至美之境,否則怎么會不停地追求完美。”的確是這樣,人因為有缺憾,所以才追求全。不得不說,道爾頓安藤百福喬利都是偉大的人,他們用自身的缺憾成就了人類社會一個完美的圓。

24、承受幸福。幸福需要享受,但有時候,幸福也會輕而易舉的擊敗一個人。當幸福突然來臨的時候,人們往往會被幸福的旋渦淹沒,從幸福的顛峰上跌落下來。承受幸福,就是要珍視幸福而不是一味的沉澱其中,如同面對一壇陳年老酒,一飲而盡往往會爛醉如泥不省人事,只有細品慢咂,才會品出真正的香醇甜美。

25、一個窗台上有一朵花,這間屋子就有了生氣;一棵樹上開了一朵花,這棵樹就有了金秋的希望;一條路上綻放一朵花,這條路就多情纏綿了;一個人給另一個人送了一束花,這兩個人就有了詩情畫意;一個健康人給病人送了一把花,這個病人就有了與病魔抗爭的勇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