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助人為樂感言

助人為樂感言(一)

一直覺得,助人是一件快樂的事情。事實上,她帶給你的遠不止這些:通過助人,你可以收穫寧靜;通過助人,你會學到許多全新的東西;通過助人,你會發現你實際擁有的遠遠超乎你的想像;通過助人,你會明顯感受到眾人愛心的交匯,匯成一片愛的海洋,生命的價值和意義在此得以完全釋放……

助人需要一個平台,這是多年困惑之後的感慨。平時,隨時隨地,你都可以無私地伸出你助人的雙手,你可以做到心底無私天自寬,但不必要的誤會還是會如影隨形,近年見諸網端的頻繁報導便是例證,有時甚至遠不是誤會那麼簡單。助人不是一件單方面的行動,重要是被助的人能欣然接受。否則,你的友善付出就不是在助人,而是在施壓。

加入志願者之前,總覺得低調的,偷偷摸摸的助人更符合中國人的傳統美德,畢竟助人是件心甘情願的事,大可不必四處張揚。經過志願者的短暫培訓之後才恍悟:做的同樣一件事情,為什麼會有兩種截然不同的想法?那叫雜念啊,至此終於完全釋懷。

也許是連這個全國性乃至全球性的組織也感覺到了低調的必要,所以這麼多年來雖一直懷揣一顆感恩的心,但始終沒有向這個組織靠攏過,也可能多少次都失之交臂吧,直到今年的暖春三月,才在一次偶然性極強的機緣中加入了本地的這一組織,用句時髦的話來說就是——終於找到組織啦!

截止目前,已做過四次義工,雖然有組織安排,但仍然是絕對意義上的義工,單純,不參雜任何功利,好樣的!雖然限於時間等因素,現在還只能利用雙休空閒時間去,但還是希望服務的內容能更豐富些,所謂急人需急急時無,義工應該是雪中送碳而非錦上添花,能幫到那些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和事才是第一要義!

做了幾次義工,有幾點感觸:

一是義工應該有顆好的心態,要服從指揮和調度,不要認為自己是無私奉獻,就可以隨心所欲;

二是「組織」二字既是一個名詞,同時也是一個動詞,不是要去要求義工的領導者或指揮者要有多強的組織能力,實則沒有分工就沒有協同,一幫新人,一盤散沙,有侮組織形象;

三是想呼籲一下那些直接間接被助的人們,也請珍惜一下志願者的付出,為他人,也為自己,比方去圖書館看書,看完隨手放回原位,就算一時忘記取書的位置,請教一下管理人員或志願者,舉手之勞,也不至讓圖書協管成為志願者長期的例行服務。

現代人多心靈煩躁,讓自己寧靜有三個好去處:一是教堂或佛堂或其他朝聖之地;一是去圖書館,還有就是去做志願者幫助別人。助人為樂,助人為寧靜之源,助人為快樂之本!

富人樂善好施,我們普通大眾則竭盡所能吧。這不是一件全新的事業,甚至也談不上古老,但卻值得我們窮其一生去虔誠地施行!

助人為樂感言(二)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助人為樂,讓我與居民之間架起心靈的交流的彩橋,更讓我感到人間暖暖的真情。作為一名社區委員,我時刻寧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把社區家家戶戶、大事小情裝在心裡,

關心特困戶、關懷孤寡老人,把助人為樂的種子散播在每個人的心田,讓社區充滿溫暖充滿愛!

做為一名共產黨員,我有責任和義務為人民百姓服好務。解決民眾用水難,幫助百姓是我最大的快樂,百姓滿意是我最大的幸福,我願意為大家服務。

助人為樂感言(三)

就像七色的玻璃折射出七彩的陽光,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優點。有的同學天資聰明,學習名列前茅;有的同學心靈手巧,多才多藝;而我呢?我擁有一顆善良的心靈,因為我樂於助人。

記得一年前有一天,我放學回家,這時天已經接近黃昏。正當我急急忙忙趕路的時候,突然,我發現前面有一位白髮蒼蒼、臉上布滿皺紋的老奶奶,恩?這不是13號樓的楊奶奶嗎?她吃力地提著一大筐的蔬菜,走得非常緩慢和艱難,腰都快要彎下去了,而且在她的臉上流淌著一顆又一顆雨點般的汗水。當我看到這種情景時,我非常同情老奶奶,於是想:「要是幫助老奶奶提菜的話,()回到家時天就會黑到伸手不見五指;何況,我今晚還有很多作業要做呢。但是,要是我不幫忙的話,楊奶奶就會很吃力,很累,可能她再走幾步就會走不動了。」最後,我下決心要幫助楊奶奶。

於是,我不顧天色已晚,跑到楊奶奶身邊,說:「楊奶奶,您提這麼重的菜,前面還有很遠的路才到家,就讓我來幫您提菜吧!」楊奶奶聽後,溫和而帶著微笑地對我說:「佳佳,謝謝你,你太好心了。天快要黑了,你還是快回家吧,媽媽正在等你呢。」「沒關係,讓我幫您提回去吧!」於是我一邊扶著楊奶奶,一邊接過菜筐走了起來。過了一會,我感到胳膊開始酸疼,腳好像灌了鉛沉沉的,我好想放下菜筐,休息一會,可是為了不讓楊奶奶擔心,我裝作很輕鬆地繼續走起來。

十多分鐘後,我提著菜筐終於將楊奶奶送到了家。臨走時,楊奶奶留住我說:「等會。」我看見楊奶奶手裡拿著一把手電筒,「孩子,路上黑,回家時就用它照路吧,一路小心點。謝謝你,佳佳。」「楊奶奶,再見!」

回家的路上天色已經很黑了,但是,楊奶奶的手電筒發出的光芒讓我路上一片光明,她的關懷驅散了周圍的黑暗,讓我的心裡一片溫暖;而且,因為感到自己做了一件好事,我的心裡喜滋滋的,像吃了一塊糖果。

我就是這樣一個助人為樂的孩子。我喜歡幫助別人,當我看到在自己的協助下,別人很順利地度過他們的困難的時候,我就會從心地里湧出一股難以言說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因為我感到了自己對他人的價值。而且,幫助人,讓我們親密地走在了一起,讓我們變得像一家人一樣。助人為樂真好!我願意繼續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讓我們的生活充滿七彩的陽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