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勵志文章:自信的力量

自信是一種難以言語的力量,它讓我們敢於挑戰自卑,自信是一艘堅固耐用的小船,載著我們在茫茫學海上漂泊,自信是一盞輕輕搖曳的明燈,為我們在黑暗與迷茫中指引方向。自信是多年默默的堅持,等待輝煌的到來。大家一定都知道吉列刀片吧——安全剃鬚刀。可是我們卻不一定知道它背後的故事。在刀片剛剛被使用的時候,很多男士都十分苦惱,因為他們在刮鬍子的時候總是會將皮膚刮破,這讓大家很是無奈,而發明吉列刀片的金·坎普·吉列恰恰也是其中的一員,在一線靈光的驅使下,他發明了吉列刀片。這種剃鬚刀有著極薄的刀片和刀架,用來刮鬍子十分安全,可是這種刀片上市後卻無人問津,大家認為只是刀片而已,沒什麼特殊的,而且價錢又不低,這項發明就這樣被擱置了13年,整整十三年,吉列只賣出了不到一千的刀架和刀片,收入極低。

可自信的吉列還是不放棄,恰逢當時第一次世界大戰,聰明的吉列將刀片全部免費贈與士兵,這一次舍了血本的饋贈獲得了成功,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一些將吉列刀片帶回家的士兵開始使用這種方便的剃鬚刀,這一次廣告的打響十分成功,銷售量大大增加,吉列刀片使用範圍逐漸擴大。( )第二次世界大戰來到後,聰明的吉列又將產品免費投入軍營當中,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由於各國士兵將刀片帶回了各自的家鄉,吉列為此輕而易舉地打通了全球的經銷,世界上的男人全部都使用吉列的這種安全剃鬚刀,它在人們心中有了地位和尊嚴。

但是試想一下如果在那13年之內,吉列本人如果沒有自信的長期堅持,會有後來舉世矚目的成就嗎?沒有了自信,夢想就是飄渺的空氣而已。

自信一束絢麗多姿的花朵,讓人生更加光彩照人,自信是一本厚重古典的書籍,讓我們細細品味人生的哲理,自信是一株美麗自信的向日葵,時時露出燦爛的笑容面對生活,自信是一片樸素典雅的綠葉,襯托我們生活中最美的陽光。

有這樣一位南京小伙,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工人而已,沒錯,是工人,可是他心中總是夢想著去了解宇宙,探索星體,為了自己的夢想,他不退縮,自信的攢錢買來一台天文望遠鏡,每天一下班就跑到屋頂上觀察。為了夢想,他將自己的家產變賣,全身心的投入進去,鄰里都說他瘋了,家人看著他每天的樣子也無奈的嘆息。

十年過去了,當他歷盡困難,艱辛的將自己一本厚厚的記錄本郵寄到紫金山天文台的時候,心裡充滿無限的夢想和期待,然而結果回來了,只見上面明晃晃寫著四個醒目的大字:「純屬謬論!」,當他如喪家之犬一樣的行走在大街上的時候,

卻偶然發現一群人在應聘翻譯員,他在眾人目瞪口呆的目光中將資料完完整整的翻譯了一遍,原來他在研究宇宙天體的時候,自學了多國語言,就這樣,他憑藉著十幾年的自信和努力,終於成為了一名了不起的翻譯。如果沒有自信,命運會為他開啟另一扇幸福之門嗎?

自信是一種獨特的力量,讓我們有信心前行。年輕的朋友們,讓我們懷著勇敢自信的心去譜寫未來美好的人生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