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20年聚會感言

20年聚會感言(一)

23年前,1986年的秋天,我們懷揣著夢想及對未來生活的美好憧憬,從全國的四面八方相聚在南京,相聚在我們的母校,在這裡我們一起渡過了人生中最難忘、最美好的大學時光。也許那時的我們還很不成熟,但我們血氣方剛,風華正茂,有著無數的憧憬與豪情,那時的我們青春無敵!在那三年里我們不僅收穫了學業,更收穫了真誠而純潔的友誼!

轉眼20年彈指一揮,而今我們又相聚在一起。多年不見的老同學,相見的第一刻竟是那樣的激動,那樣的無拘無束,大家都仿佛忘記了自己的年齡,感覺又回到了20年前的時光。漫漫人生路,我們有說不盡的離情別緒,更有道不完的艱辛喜悅,所有的欣慰與苦澀,所有的酸甜與苦辣,我們一起訴說、聆聽和品味。我們坐在一起,心聚在一起,彼此間沒有虛假的奉承,每一句話都充滿著真切的問侯和良好的祝願。我們不說官,不言商,遠離塵世、遠離喧囂,青春時光的追憶、光陰如箭的無奈、久別重逢的喜悅、生活生命的感慨……是我們聊天的主題。滾滾紅塵中,我們的友誼淳樸而真摯,我們感友情至貴,感生活如歌,在歡聲笑語中,在舉杯相慶間,我們把四十歲人不惑的情感放飛到迷人的紫金山腳下、玄武湖邊。

20年來,我們經歷了命運的選擇和考驗,幾經坎坷,幾番磨難,仍始終堅守著自己的信念。20年後的今天,如梭的光陰把我們推到了淡然處之的年歲,如今的我們少了一些輕狂多了一些成熟,少了一些浮躁多了一些沉穩,我們肩上挑滿了重擔,對家庭、對社會、對事業我們付出了全部。雖然我們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雖然我們沒有大富大貴,我們心裡卻從未有過遺憾,因為我們付出過、我們努力過,至少我們過得還算幸福,活得還算坦然。

人生自古傷離別,有相聚就會有分別。短短三天的聚會,給你我留下無數美好的回憶。而今我們又要各奔東西,儘管有那麼多的不捨,分別總是無法迴避,握手、擁抱、祝福,唯願我們親愛的同學們:一路多保重!

歲月仍將流逝,人總是要變老的,可我相信同學之間純真的友誼永遠不會變老,它像陳年的老酒一樣醇香怡人。我親愛的同學們,願我們在今後的人生歷程中彼此多聯繫,相互多勸勉,活出一個精彩而自我的人生,當終老時少一些遺憾,多幾份甜美的追憶。期盼我們下一次的相聚!

20年聚會感言(二)

今天,微笑與友誼、喜悅與激情擁抱每一位,親愛的同學們,我們期盼已久的鄭州工學院(現鄭州大學)XX專業84班二十年後重逢盛會即將舉行。

分別二十年後,再次相聚綠城,暢敘友情,共話滄桑,共同感受這激動人心的時刻。

回首當年,我們風華正茂,慷慨激昂。豐富多彩的學校生活,洋溢著浪漫氣息的歌聲,單調乏味的飯菜,昏昏欲睡的課堂,南京實習的印象……都在我們記憶的長河裡留下了深深烙印。四年的歡笑和淚水,四年的奮爭與苦悶,四年的書生意氣與人生彷徨,以及那純真而又自信的青春歲月,都深深印在我們心上。

二十年前的那個夏天,我們滿載母校的期望,滿懷對生活的嚮往,離開了教育培養我們的母校,走向天南地北,奔赴新戰場,開創事業與生活。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彈指間,我們離開母校已二十年。看今天,二十年滄海桑田世事變遷,二十年離愁別緒揮之不去,()二十年人在旅途風雨兼程,二十年韶華匆匆花開花落……或許你錢包鼓鼓,或許你仍清貧依舊;或許你事事順利,或許你命運坎坷……然而,在歲月長河中,只要我們情懷未老,豪情還在,只要我們奮鬥不止,生命的彩虹定會展現在那湛藍的人生長空。

二十年了,我們懷念母校,無論身處祖國的哪個角落,母校的點滴變化和信息,都牽動著我們學子的心。我們盼望有一天能回到母校,見到我們親愛的老師,看到我們親愛的同學。在鄭州幾位同學的精心張羅下,藉助母校50年院慶之際,大家畢業二十年再聚首,看母校變化,敘同學情誼,聊下一代成長,令人激動。

親愛的同學們,親愛的兄弟姐妹們,二十年前,我們由陌路修得四年同窗讀,這是上帝賜予的緣分。在此後的人生道路上,有你我攜手,真情相伴,也是一種富有。珍惜,我們的同學情;永恆,我們的手足誼。

今天是我們相聚的日子,也是大家向母校、向各位老師同學匯報的日子。願這次聚會能成為我們人生旅程的加油站,讓我們的道路更寬廣,讓我們的人生更智慧,讓我們心的距離縮短,讓大家聯繫更密切,加強溝通與攜手,互相鼓勵與進步,開創更美好人生!友誼之樹常青!

20年聚會感言(三)

話說一輩子同學三輩子親,同學友誼就是這割不斷的情,也是分不開的緣。同學們這次的相聚,相信將永遠定格在我們每個人人生的記憶里!聚會雖然是短暫的,但只要我們的心不老,同學青春友情就會像鑽石一樣永恆……從今天起只要經常聯繫,心與心就不再分離,每個人的一生都不會再孤寂。就讓我們象呵護生命珍愛健康一樣來珍惜我們的同學友情吧!二十年聚散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走上社會,方意識到校園生活的美好;經過洗禮,才知道惟有同學友情之可貴。同學是什麼?一個答案是,同學就是能與你分享、分擔,能與你大醉一場的人。同學聚會不需要理由,二十年,只要這個數字就足夠了。分散在各地的同學匯聚一地,所有的話語都包含在相逢一笑的握手中,在舉杯一碰的愉悅中。二十年聚會,是一個句號,也是一種新的開始。不要問何時再相逢,不要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們期待下一次重聚。期望我們到老的時候,還能象今天這樣,一直保持著同學這純潔的友誼。

二十年前,大家相約「再過二十年我們來相會」;二十載後,我們聚會平泉。師生相見,同學聚首,有說不完的話題。回憶你我快樂的往事,互訴你我思念的煎熬,描繪你我美好的憧憬。我衷心地希望,在這歡慶的時刻,我們灑下的是笑語,傾訴的是衷腸;珍藏的是友誼,淡忘的是憂傷;收穫的是夢想,放飛的是希望!雖然時光可以帶走青春韶華,卻帶不走深厚的同窗情誼。雖然我們分布在四面八方,為生活奔波,為事業忙碌,每個人的經歷不盡相同,境況各異,但是請記住:「我們永遠是同學,前途漫漫、歲月悠悠,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強溝通和聯繫,互相激勵,互相幫助,共同進步,一起創造幸福的人生!憑心而論,人一生中真正難以忘懷的日子不多。但是,我相信,今天—對於在座的每一位同學來說,都將是終身難忘的!同學們,還記得這首歌嗎?為了它,我們從全國各地趕來重逢,在今天這個難忘的日子裡,除了相互傾訴離別之苦、重逢之喜外,留在我們心中更多的則是青春年華的追憶,是對已逝歲月的感慨。俗話說:失去的東西你才知道珍惜。為什麼要等到失去以後呢?我呼籲:把握住今天吧,把握住我們已有的這份珍貴友誼吧,在我們的有生之年一起分享歡樂與憂愁,一起促成一些我們想做、但又單靠自己做不了的事情……

此刻的我,拿不出更多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心情,可惜的是,我們分別的太久太久,我們聯繫的太少太少,需要珍惜的是,我們將面對的是,在這次重逢的幾十個小時裡,讓我們傾情交談,共訴衷腸。如果你過的很好,身體健康,家庭幸福、事業有成,請說出來讓同學們分享;如果你不如意,也請談出來,讓大家為你分擔痛苦,共浴溫暖的陽光!

當年的相識是因為我們有緣,今天的聚會也是因為我們有緣,回首20餘年的風風雨雨,回望我們曾一起走過的青春歲月,沖淡的是我們所經歷的人生坎坷、悲歡離合,濃郁的卻是我們從容平淡、不拘於功名利祿的同窗情誼。二十年思念和盼望,釀成了一壇濃香的美酒,今天,讓我們大家一起來共同分享!讓我們共同分享快樂,一起分擔苦惱和憂患。讓我們盡情地談笑風生,暢敘友情!讓我們愜意地輕歌曼舞,重新煥發青春!讓我們的聚會成為一架橋樑,成為一道讓人羨慕的風景!成為美麗的永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