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考奇蹟:王瀛四個月的狀元之路

王瀛:2001年上海市文科狀元,現就讀於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

學習成績長期“擺尾”,高考前4個月突然發力,最後成為當年上海市文科狀元。奇蹟是怎么產生的?王瀛以自身經歷提醒高三學子,只要有堅定的信念夢想並非遙不可及。

在國中,王瀛是個“問題小子”,成績在班上排最後幾名。到了高中,他的成績依然徘徊不前,即使到了高三上學期,全年級500多名學生中,他僅排在350名左右。因為成績不好,又有早戀傾向,任課老師對他失去了信心,基本沒人理睬王瀛。

這樣一種狀態,讓王瀛自責,也開始反思。為了證明“我也可以”,王瀛在考前四個月從頭開始學起,堅定學習信念、找準學習目標,摒棄一切雜念,“心中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學習”,並努力尋找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他認為有兩個方法對於其他考生也是適用的,一是追求效率,在有限的時間內掌握更多的知識;二是注意休息,只有精神飽滿才能應付第二天的高強度學習。

高考成績出來後,他考了549分(滿分600分),這個成績折合全國卷的成績是708分,成為當年上海的高考文科狀元。

通過自身經歷,王瀛告誡高三考生,信念對於成功非常重要。在高三最後階段,要拋開與高考無關的所有事物,不要因為各種因素,比如調考失利等放棄自己的信念。()他還提醒學子們,不要像他“醒悟得那么晚”,因為“早一點努力,就多一分從容,多一些機會”。

本文為本人轉載,本文比較喜歡的一句話是“只要有堅定的信念夢想並非遙不可及”。

是的,堅定的信念是非常重要的,現在我們應該懷有我一定能創造奇蹟的信念。雖然現在還有不到兩個月的時間,但是只要你願意,只要你一定要,你一定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奇蹟……

你不用非得去考個狀元,只要有很大的進步就非常好了,你說呢?

08年六月,還世界一個奇蹟 ,努力吧,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