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廈大,我終於可以與你相見

廈大,我終於可以與你相見

高考結束了,出分了,報志願了,錄取了,可以去廈大了。

有關於高三的痛苦的快樂的記憶劃上了讓我熱淚盈眶的休止符,一夢成真。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是個平平常常的高三生,每天勵志完之後,在睡覺之前就忘掉自己今天的“拚命學習”的誓言,第二天再懊惱的醒來,日復一日的重複著沒有任何進步的日子。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也來過這個小組,發過打卡貼,和豆瓣的盆友們一起相互勉勵,其實當時的我是沒什麼非常具體的目標的,只是覺得高三大概是壯志滿心的一年。

高三的上半學期,除了我在數學方面有些進步之外,其他一切依舊平平常常,也被老師叫到辦公室說教,諸如“能上好大學為什麼要甘於一般呢?”“你知道老師看著你努力不足的樣子多么生氣么!”等等等等。

我天性里大概有散漫這種因子,得過且過,學習上從來都是做到”差不多“”不好也不壞“這種程度,也是熱血少女一枚,可惜熱血燃燒的時間從來超不過三天。

2012年的春節,因為種種原因,我告別了家鄉,作別了親愛的朋友,去異鄉完成我的高三。孤獨寂寞的日子就這樣開始了。

媽媽在身邊陪著我,但我依然感到沒有熟悉的朋友,沒有可以依靠的戰友的那種,從內心溢出的孤獨無助。我知道,從這一刻起,未來的這段路,我就要獨自戰鬥了。

我把目標定在了廈大,因為它很美,因為它很好,因為很多很多,我在書桌前的牆上使勁寫下”廈大在等你“,每當我想要放棄,覺得就這樣就好了的時候,我就抬頭看看那句話,這個我獨自一個人寫下的約定,然後繼續埋頭學習,為了赴這個約。

在新的班級里,一切都需要我適應,學習的緊張讓我顧不上與同學相識,我知道之前所落下的,必須在這僅剩的一個學期內趕上來,我有好多的不適應,有好多的不懂,下課就急匆匆的追著老師問問題,上課鈴響起才急匆匆的從辦公室跑回來,可能我給同學留下的印象,就是急匆匆的身影吧。

學校里的晚自習到十點,我離開學校的時候就要十點半了,整個學校寂靜無聲,黑漆漆的只有零星的路燈還在堅守,冬末春初的風還是很冷,我背著書包,抱著沉沉的一摞書,看看夜空,看看月亮是不是又圓了,看看我有多久就可以回家了。我實在是個愛哭的人,每當這種獨自一人的時候,想起我和廈大的約定,就又要偷偷的熱淚盈眶一番。

回到家匆忙收拾一下就開始背書,作為文科生,地理是我的短板,我抱著複習資料一遍又一遍的背,高三的下半學期 我從沒有在兩點半之前睡過覺,困到不行,躺在床上還抱著單詞的小本背單詞,背到迷迷糊糊睡著,燈從來都是亮一個晚上。

每天只有三四個小時的睡眠時間,我只能依靠咖啡來支撐,跟媽媽開玩笑說咖啡的確是我的好伴侶,每天五袋咖啡,勉勉強強支撐一天的精力,最後的這個學期,我喝了至少500袋咖啡,喝到最後的時候,聞到咖啡的味道就好想哭。

地理不好我就猛記地理,老師上課講到的知識點我跟著一點點記在卷子上,後來高考完了整理我的卷子,上面每一張都是紅綠黑三種顏色密密麻麻的記著一片,數學不好我就拚命做題,每道錯題都整理在本子上,紅筆改正後又用綠色的筆寫下分析感悟,高考完了之後我把錯題本的複印件出售,賣了七百元。算是對我努力的汗水的肯定。

冬去春來,嫩綠色開始渲染大地,窗外的花也不知不覺中綻放了,陽光一日又一日的熱烈起來,一百多天的尾聲,十二年的尾聲,就這樣到來了。

走進高考的考場,我很平靜,我想,為了夢想,我能做的都做了,沒什麼可畏懼的。

題目答的雖不是最好,但也都得心應手,最後一場英語考完,那種突然之間如釋重負的感覺,我真的忘不了。

7月中下旬的一天,我和朋友去杭州旅遊,躺在賓館的床上,手機突然響了起來,是我爸發來的微信,他說:”希望你能一早醒來就聽到這個訊息,我們從朋友那裡得知,你已經被廈門大學錄取了。“我在床上愣了五秒鐘,又聽了一遍這條微信,(感恩 )做了個很奇怪的動作,就是用被子蒙住頭,哭了起來。

你看,我就說我真的很愛哭吧!當我看到官方錄取結果上寫著“XXX同學,你已經被廈門大學錄取,恭喜你”的時候,仿佛有電流通過我全身,熱淚盈眶。

我是幸運的,最後一個學期的拚命,讓我換來了夢想成真。

俞敏洪說過:人的一生一定要有一段讓你回想起來熱淚盈眶的日子。

高三之於我,就是這樣一段時光。回憶起來,熱淚盈眶。

現在,我又回到了這個小組,希望把我的故事分享給每一位即將走上高三這個戰場的學弟學妹們,希望你們吸取我的教訓,不要到了高三下學期才知道拚命,請你從高三一開始就堅定不移的向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希望你不要畏懼困難

希望你不要害怕苦痛

希望你勇敢的面對每一次挫折

希望你堅信,只要你付出了你所能付出的全部,老天會看得清!

高三,我哭了好多次,怎么也做不出數學題來的時候哭過,努力但成績不進步的時候哭過,背不下去那本反反覆覆背的歷史書的時候哭過,好多好多時候。

有句電影台詞:總有一天,那些讓你難過的事情,你都能笑著說出來。

是的,現在我能笑著說一說我高三的故事,是因為,當時的我,曾經拚命努力過。

我親愛的學弟學妹們,你將要踏上的這條路很苦,你可能會哭,但請你千萬不要回頭,要一直相信自己走下去。也請你相信,你所付出的,和承擔過的一切,都會有回應,它們並非失去蹤跡,只是需要時間抵達。

最後,用我喜歡的一部電影的台詞結束:如果你有夢想,你就要去捍衛它,那些一無所成的人想告訴你你也成不了大器,如果你有夢想,就去努力實現。就這樣

夢想成真那一刻的感覺真的,非常美妙。

它值得你毫不猶豫的為它拼搏。

返回頂部